杂货库

【全职高手】【叶王/张韩】《逆流》章二

文前语:肖队的撸猫指南

++++++++++++++++++

肖时钦自然不是真的要找王杰希收钱。

若在一年前,微草队长就算有病有灾,也轮不到别的向导来管——他自己的搭档方士谦就是全联盟首屈一指的医生,向来有“治疗之神”的绰号。

方士谦性格活跃、为人热心,微草战队不忙的时候,他偶尔也像肖时钦那样,去缺少向导的小战队里帮几天忙,只是并不收钱罢了。但是,就是一年之前,他在义务帮忙的时候碰上了高等级哨兵的暴走,受了重伤,虽然被及时送到医院抢救,也只是坚持到了王杰希赶来,随即便告不治。

 

这件事对整个微草战队的影响都非常之大,王杰希表面还能波澜不惊、主持大局,但联盟人人都知道,他和方士谦的关系非同寻常,那人的死,对王杰希的打击怎么可能不深重。

在当时,在联盟总部兼任职务的蓝雨队长喻文州,曾经劝告他暂时引退、休息一段时间,却被王杰希婉拒,接下来,微草方面迅速提拔方士谦的学生、一样有能力掌握两种不同治疗职业的袁柏清入替,而王杰希于战队工作上,也依旧如过去般拼命。

——不,或者说,应该是更加拼命才对。

 

肖时钦在北京总部值守时,就几次收治过这位队长。

和雷霆一样,微草也不是战斗部队。以王杰希的身手,过去那么多年,大小任务里几乎连块皮都没蹭破过。但受限于哨兵天生的弱点,在失去自己的向导之后,他还是出现了严重的感知紊乱症状。

一开始,肖时钦以为是微草的新向导经验不足、处理不了,才导致王杰希频繁跑到这里求医,但次数多了,他渐渐猜到,或许不是袁柏清的能力问题,而是这位队长打定了主意要瞒着全队上下、压根就不准备把他受病痛困扰的事情透露出去。

对此,肖时钦十分担忧,不过这是王杰希自己的决定,他一点办法也没有,顶多也就是在交接班的时候,额外对张新杰交待了几句罢了。

 

此时的联盟本部,张新杰关上了客房的门,屋子里只留他和王杰希两个。

联盟第一牧师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只是径自走到床边坐下,笃定开口:

“人工向导素。”

说着,他就伸手,一点不客气地直接卷起王杰希左手臂的衣袖,手指沿着一串清晰的针孔从手腕捋到肘窝:

“两倍剂量,静脉推注……你这样多久了?”

 

“三个月。”

王杰希也知道瞒不过,早就以破罐破摔的姿态摊平了任凭摆弄,但张新杰那评论的口气,还是让他忍不住斜睨了对方一眼——霸图是联盟二十支战队当中唯一全部由专职战斗员组成的队伍,缉毒向来是他们的主要任务之一。张新杰刚才的说话口气,就仿佛微草队长已经是个十足的瘾君子。

 

张新杰点点头,似乎是对王杰希如实回答感到满意,他又继续问道:“伤到你的是谁?”

王杰希在床上懒懒地挪了下身体,吐出两字:“叶秋。”

这可是个出乎预料的答案,但张新杰却只是不动声色地回道:“叶秋的战矛不会造成烧伤。”

“算他账上。”王杰希答得颇为任性。

“那个术士是谁?”

这两位对彼此也有相当了解,因此张新杰说话毫不拖泥带水——他看得出,王杰希之所以陷入精神混沌,是因为在身体状态本就不佳的时候,还中了术士的诅咒。从咒术的手法上,张新杰感到了熟悉,那让他想起喻文州和他的索克萨尔。

“不知道,这人和喻文州有相似之处,但是他的施法距离还要超过索克萨尔,我没有看到他。”

王杰希说出了事情的关键,但却也隐瞒了点东西,那个术士的战法……特别猥琐,特别不要脸,特别没有下限,这一点可绝不像喻文州。

 

……恐怕和蓝雨有点渊源,但是,王杰希说的“算在叶秋账上”又是什么意思?张新杰想道。

叶秋是前嘉世战队的成员,与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一起赢得“斗神”称呼的S级哨兵,但就是在半月前,他正式宣布退役,嘉世也已经告知联盟,他不会参加今年的注册体检。

 

他感到疑惑,本来还打算再盘问两句,却因为一个突如其来的感知而屏住了呼吸。

 

窗外那棵树龄超过百岁的凤凰国槐,叶子簌簌发抖,仿佛被一阵猛然爆发的狂风所催动一样。远处传来的是闷雷般低沉的咆哮,充满饱涨的杀气和战斗意志,片刻之后,又是一声悠长而暴烈的吼啸,扫过张新杰的精神世界。

联盟第一牧师不由自主地站起身,手扶窗棂,向远处眺望,他那张平静如水的脸庞上,罕见地出现了一丝焦虑的神色。

虎啸声,但绝非现实世界中的动物所发出的声音,而是来自某个S级哨兵的精神体,是赤裸裸的示威和正面宣战。

 

“是韩队?”

王杰希也稍微抬了抬头,出于哨兵之间彼此警戒的天性,这啸声让他很不舒服。

联盟之中,只有霸图战队队长韩文清的精神体能发出这种声音。那是只体重将近三百公斤的成年雄性东北虎,威风凛凛,有着厚实强健的完美体魄,以及一身花纹清晰的好皮毛,可惜因为模样太过有压迫力,很少被主人放出来。

“……失陪。”

张新杰再没多说一句,直接起身出门,匆匆而去。

************************************

9月是联盟开放新人注册的日子,也是所有S级哨兵必须前来本部、完成一年一度的体检登记的日子,所以,在这个月,北京的老园子里藏龙卧虎,时不时会有各战队的队长进进出出。

但是,今年的热闹,却还不同以往,因为,对于“嘉世”和“霸图”这两家对立了将近十年的豪门战队,从来没有爆发过如此直接的冲突。

嘉世战队的新任队长、自叶秋后接掌了“斗神”账号卡的孙翔,向霸图战队的韩文清发出了公开挑战。

 

“为嘉世和霸图,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多年的宿怨做一次了结。”

这便是孙翔发出的战斗宣言。韩文清本来神色冰冷、对周遭的敬畏眼神和窃窃私语都视若无睹,但听到“一叶之秋”这个名字,他还是抬头看了那个青年一眼。

孙翔少年成名,如今才刚满十八,长得还相当不赖,此时霸图队长向他望过去,便看到一张年少轻狂、意气飞扬的脸。

 

叶秋的账号卡,就是给了这人?

韩文清皱眉,他本不是会被小辈的挑衅所扰乱的人,但此时却也停了步子,冷冷地道:

“那就来吧。”

 

当时两人是在联盟本部的大门口相逢,此时便连门也不进,拖着身后一大群好事围观的小哨兵们,转身去了后园。

跟韩文清一起来本部的,当时还有白言飞和宋奇英两人,此时面面相觑,也不知道队长是真动了火气,还是只想摸清嘉世这个新队长的底细。

白言飞纠结了片刻,转头吩咐宋奇英:“小宋你先进去,跟张副队打个招呼,我去队长那边照应。”

 

这会儿两个S级哨兵公开对决的消息早已传开,一时间本部的人纷纷循着韩文清和孙翔的脚步往后园跑,但宋奇英这少年却稳重得很,一点不贪恋这份热闹,只是点了点头,逆着人流去找张新杰。

 

后园的地方空旷,花木杂生、水道曲折,这园子曾是清代皇家行宫,当时堆石成山、凿地为湖,连水都是特地从临近河道引来,如今亭台楼阁早已不复旧貌,但山水仍在,此时遍地野草黄花,一派清秋景致。

园子深处的湖边有处空旷平地,是先前的戏台,韩文清便在这里停了脚步,转过身,定定地看着孙翔。

众人环伺,那青年性子再张狂,却也不想显得太没礼貌,因此也点一点头,对霸图队长道:

“请前辈指教。”

“好说。”韩文清面无表情地回了一句。

 

两个人视线相交,哨兵的本性便渐渐在血液里沸腾,随着战意升高,各自精神体也逐渐具象化,终于,韩文清背后那只东北虎首先一声长啸、声震山林,四下树木都簌簌发抖。

他们身边,本来围着一圈看热闹的人群,这些人大多是各战队带来注册的新人,也有少数是老将,在一片兴奋的窃窃私语中,突然被韩文清的老虎吼了一嗓子,不少新人立刻就是一阵腿软、不由自主地纷纷后退。这种力量上的强横压制,着实难以抗拒,因此剩下那些八风不动、稳坐钓鱼台的人,显而易见都是各战队的大神了。

 

戴妍琦也挤在这堆人里围观,那会儿她也吓得小声叫了出来,伸手就抓住了旁边一个人的胳膊。

“哎……呃,对不起啊。”

察觉自己失态,小戴姑娘赶紧松开了手。但她转眼一看,刚才被自己揪住的救星,赫然竟是一个比她也没年长哪儿去的大男生,头上箍着发带,穿着松松垮垮的T恤和工装裤,正斜睨着她,一脸的臭屁高冷。

“……没事。”唐昊脸虽然臭,但对于让个胆小的女生拉拉胳膊这种事,他心里还是乐意的。

在唐昊旁边,还站着另外两个人,其中一个青年年纪也不大,而且显然唯恐天下不乱,这会儿正一边大声鼓噪,一边转头对身边一个年长斯文、和蔼可亲的男人说道:

“哎,老林,你说孙翔那猫会不会也来一嗓子?”

“呃,这个……”面对这个槽多无口的问题,被叫做老林的男子无言以对。

 

老林?这两个人,不会就是呼啸的“犯罪组合”吧?

戴妍琦惊觉,她转头看了一眼孙翔那边、被方锐形容为“那个猫”的精神体,忍不住就插嘴道:“他不会叫的。”

方锐转过头,饶有兴致地问她:“为什么啊?”

戴妍琦说:“那是雪豹啊。”

这下子连唐昊也凑了过来,“雪豹为什么不会叫了?”

戴妍琦觉得有什么为什么啊?雪豹的叫声就是个加粗放大般的喵喵喵,还是叫春型,要是这会儿来几嗓子,孙翔已然颜面扫地了吧?

但她觉得,这种事跟面前这几个把豹子叫成猫的男人解释不清。

林敬言看了他们一眼,笑眯眯地说了句:“你是雷霆的人吧?”

小戴点点头,方锐和唐昊才一脸恍然大悟——雷霆战队的队员在动物学方面是专家,一个见面就能把你精神体的门纲目科属种都报出来,想当年,肖时钦在新人注册的时候,看到韩文清的东北虎和叶秋的赤狐,本能地说了句“啊原来韩队是猫科,叶神是犬科”,一瞬间把嘉世霸图多年宿敌降格成了猫狗大战的水平,导致今天那两队的队员见了他还想绕着走。

 

就在他们扯些无厘头话题的时候,场上的两人已经不再僵持,起初是韩文清步步紧逼、孙翔试探游走,但中间孙翔抓住个机会,乌黑战矛一抖,一记怒龙穿心。

一寸长,一寸强,他的职业是战斗法师,攻击距离上自然占优,孙翔也是看准这点,毫不客气,起手强攻!

对于这柄“却邪”,韩文清真是再熟悉不过,他身子微晃,用最小幅度的动作,闪开那一点漆黑的矛尖,反客为主、侧身抢攻。

孙翔自然防着他近身,此时手腕微抖,战矛九十度横扫。

但他却还是低估了对手。

同样是S级哨兵,韩文清的启动速度和爆发力,在全联盟也是无人能比。孙翔刚刚变招,就觉得眼前人影晃动,点点妖异的火焰四下飞散,一记直拳迎面而来。

青年连忙后跳,韩文清脚尖轻点,如影随形,步步紧逼。

崩拳!

此时孙翔退无可退,被逼得地上一个翻滚,才避了开去。韩文清得势便不饶人,跃起便是一记凌厉的膝蹴,半空直下。

 

“孙翔这就完啦?”方锐在场边幸灾乐祸,“还是嫩,太嫩了。这么小场地,主动凑上去对人家韩队投怀送抱的,能不能行啊?”

但他吐槽归吐槽,场内孙翔忽然出了一记谁都预料不到的妙招——那青年人未站起,反手便把战矛从胁下刺出,竟是背身来了一记极精准的天击,矛尖直指对手。

 

……有点意思!

韩文清人在半空,眼眸微亮,显然孙翔这招也让他大感意外。但以霸图队长的老辣,既然占得先机,哪还会给对手反败为胜的机会,半空略一收势,直踏战矛矛杆,硬生生将一柄却邪踩了下来。

孙翔一声爆喝,左手翻起,一记蓄力已久的落花掌。

他这应变也高明已极,若对手换了别人,恐怕局面就此翻转也说不定。但韩文清是徒手格斗的顶尖高手,早在哨兵天赋还未觉醒的时候就横扫国内各级别MMA赛事,这会儿只是避过他掌风,顺势一拧孙翔手腕,把他整个人掀翻在地上。

 

“……腕挫十字固!”

人群里又有人叫了出来,声音颇有些吃惊,是轮回的吕泊远,身为柔道专家的他,显然没想到韩文清在此时使出了这种寝技。

 

孙翔并没专门练习过格斗中柔术的技法,自然应变不及,被韩文清锁住左臂牢牢控制在地面,一时间因为疼痛和羞辱涨红了脸。

 

就是这个当口,远处突然响起了钟声,一声接着一声,是荣耀联盟本部的召集令。


附:雷霆战队的撸猫学动物学课堂——教你如何撸到各种猫和各位S级哨兵相处

小戴:说起来韩队的精神体是东北虎呢,地球上最大的猫,很凶一只。

肖队:是的,东北虎,也叫西伯利亚虎,威风凛凛的雄性成年体……最大的猫是怎么回事啊!

小戴:没事,物似主人型……



肖队:嗯,不管是哨兵还是向导,其实多少都会和自己的精神体有些相似。

小戴:我还呼唤不出精神动物,好可惜!但是……说起来孙翔那个二货的精神体很可爱啊!

肖队:呃,孙翔那个是雪豹吧,的确,有“雪山之王”的名字,非常漂亮的动物。

小戴:比主人英俊很多。

肖队:其实也有点二,呃,又在咬自己尾巴……算了,总之雪豹的脾气在猫科里倒比较温良。




小戴:所以队长,最后可以来个撸猫指南吗?

肖时钦:怎么说呢,韩队的话,如果不是他的向导,也许只有叶修前辈敢冒着被咬死的风险去撸……请各位珍爱生命远离作死。孙翔的话,表面看着有点神经质,其实还好。

小戴:这么说孙翔可以撸啦?我去了。

肖队:不要去!(晚了)

评论(31)

热度(2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