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全职高手】【叶王/张韩】《逆流》章九

叶修的身体平摊在又冷又硬的茶几上,用了几分力气扯松了王杰希的手,却再没放开,只是虚虚地把那人瘦长的手指拢在温热掌心。

微草队长面无表情,叶修的目光滑过他的脸,有那么一个刹那,眼神竟似有几分温柔。

 

在整个荣耀联盟里,王杰希是出了名的难以捉摸。

这人的心思深,喜怒固然不行于色,性子也天生的古怪,像他那“魔术师”的打法一样飘忽不定。他的想法,常常是身边人也弄不懂,以至于当队长日子久了,微草上下都养成了只听令、不猜测的习惯。

但在叶修眼里,却并不是那样。他只觉得,王杰希从少年到青年,明明就是极简单的人,他想什么、要什么,都是玻璃瓶子里装了东西一般的干净明白,最多不过让他爱若珍宝的东西,和平常人的追求总有些不一样罢了。

正因如此,他觉得王杰希是个“有意思”的人。时至今日,叶修仍然记得他去给微草和皇风的赌拳做仲裁,那个在众人瞩目之下坦然登场、满脸淡漠的少年。

也就是这样吧……

那时候,这是叶修从他的双眼中读到的东西。联盟顶尖的战斗、众星捧月的地位、强悍对手带来的压力、以及即将到手的胜利和光荣——“也就是这样吧,没有什么值得在意的”,少年王杰希的眼神在如此说着。那种和年龄不相称的疏离感,让叶修感到惋惜。

 

“……我就喜欢你这生气的样子。”躺在茶几上的男人笑着说,一点都不怕再惹怒王杰希——有些时候,他甚至是故意去刺激他,仿佛热切地想看看他能忍耐到什么地步。

王杰希又看了他几眼,陡然抽身。在叶修看不见的地方,他眉间闪过一丝懊恼,似乎为了自己的片刻的失态而自我检讨似的。

 

“苏沐秋死了快八年了吧?”他又坐回了沙发的那个角落,垂着眼说,“你就是为这个,抛弃了嘉世俱乐部?”

“呵呵,”叶修一笑,“我可没有抛弃嘉世的资格。”

“也对,”微草队长坦然点头,然后,他的声音里便多了几分讽刺:“你是为了调查苏沐秋的事,被嘉世抛弃了?是刘皓在搞鬼吧?那家伙狼顾之相,一看就心术不正,你太大意了。”

“……你自己大小眼一个,还给别人看相呢?”叶修反唇相讥,却有意无意地避过了王杰希的问题,对于自己,他似乎并不想说的太多。

“你觉得,当年苏沐秋……和士谦遇到的事,有关系?”

“不是方士谦,”叶修先是简单答了句,然后顿了顿,“我是觉得,沐秋的事,和你们前任队长的死,有关系。”

 

他提起微草的前任队长,才真是抛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又像是揭开了陈年疮疤,让王杰希的拳头都一下子捏紧了。

 

“那事,我调查过。”隔了许久,王杰希才冷淡开口,“纯粹的事故,司机没有任何问题,何况那时候队长都退役了。”

他们说的人,是林杰。在微草和皇风对决的前夕,那人突然做出退役的决定,换来王杰希走马上任、微草俱乐部皆大欢喜。但是,林杰此人,才是微草那个“被诅咒”传闻的开始,在退役后大约半年,他死于一场交通事故,整个事件看上去普普通通,还被当时的新队长王杰希查了个底朝天,但结局却平淡无奇——司机是个毫无背景的普通人,当天醉驾,仅此而已。

 

“联盟那么多向导,这些年死于事故的才几个?那么小概率的事情,总轮到你们微草头上,是你王杰希孤星照命,还是喻文州真闲出毛病给微草下咒了啊?”

“……你有什么线索。”

“你们林队长,很喜欢古画吧。”叶修的眼睛灼灼放光,“我听说,他特别喜欢那张……叫什么来着……”

“顾恺之的嵇康像。”

“那画是真的吗?”叶修歪头,问了个很不专业的问题。

“什么意思?如果是这次你偷的那张,是唐代摹本。”

“呃……”所谓术业有专攻,提到文玩字画,前嘉世队长露出了苦手的表情,“就是……我直接问了,值钱么。”

“你是信不过林队的眼力?”王杰希眯起了眼,神色不定。

“我信得过你的眼力,那画你看过吗。”叶修干脆利落。

“看过,稀世珍宝,有市无价。”他对面的青年半晌无语,最后还是说了。

“那就对了,你还记得这画怎么来的吧?”

“你们嘉世老板陶轩的私藏,他从别人手里买来,却被微草查出是贼赃。”这事王杰希当然记得清楚,他和叶修第一次交手,为的就是那张画,“后来他以俱乐部的名义顺势把画捐了——亏了一笔,以陶老板爱财的性格,挺肉疼的吧。”

“你也知道他爱财啊。”叶修乐了,“不过,亏也不是亏他的。出钱买画的,是霸图的人。”

他贴过来附在王杰希耳边说了些什么,那人听了只是浅笑:“难怪你要找我。”

叶修轻声道:“我知道,在你心里,天大地大,微草最大,活人死人都比不过——但若错过这个机会,林杰的事,方士谦的事,你一辈子都再不知道真相了。”

王杰希没正面回答,只是偏过头看着他:“若是林队和士谦的死和陶轩有半点关系,我都不会放过他和嘉世。你和这人十年交情,到时候,你不拦我?”

叶修笑笑道:“我看过你的档案,出道这么久,却还没杀过人。”

“凡事总有第一次。”这句话,魔术师说的轻描淡写、浑不在意,“苏沐秋出事,你心里就没一天放下过吧?怪不得,这么多年你一直拒绝找固定的向导搭档。”

他的论断,对方不承认也不否认,只是两眼望着他,轻柔地说道:“帮我么?”

王杰希笑了:“那你也要给我点东西。”

“你要什么?”叶修问。

这一次,轮到王杰希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几句,最后直起身子,才正色补充:

“我给你半天的时间,你可以仔细考虑。”

 

“不用了,我答应。”

叶修毫不犹豫,一口应承,连王杰希都有些吃惊。四目相对,他看着那人眼里一股子安详宁静,突然说不出话来,起身就往门外走。

 

“喂!我说……你跑什么!”

叶修要拦,突然那人甩手又是一道暗影斗篷,死死把他捆在房里。这下子斗神大大可不乐意了,在沙发上左滚右滚,大声嚷嚷:

“王队……王杰希!王大眼你懂不懂规矩!红口白牙答应了我的!你套了话就反悔你像话吗!你回来!”

那人原本已出了门,此时给他烦得受不了,返身又探头进来,冷冷地道:

“叶修前辈,你原本的计划,只怕不是动嘴皮子来求我帮忙吧。”

叶修嗯了声:“是啊,本来不是动嘴,是要动手强迫你的,现在却突然舍不得了。哎,我这个人,最大的弱点就是心软。”

王杰希又是一笑:“那就多谢前辈了,有多少手段,你还是照旧就好。”

说着,砰的一声,把门关了。只剩叶修一个人愣在房间里,良久才摇了摇头,笑着低声自语道:

“赌什么都不肯赌上战队,还真是煞费苦心啊啧啧,王杰希啊王杰希……”

 

++++++++++++++++++++++++++++

 

韩文清走进喻文州的办公室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了那只在书桌上踱步的鸟。

蓝雨队长的精神体是只渡鸦,羽毛乌黑油亮,却有一双和现实生活中的同类全不相似的红色眼睛。联盟里的人,都说这只红眼渡鸦看着有些妖邪,加上喻文州的职业是个术士,无形中更增加了些吓人的氛围。不过,以霸图队长的性格,平时根本不会关注这些传闻,他只是知道大部分术士都能和精神体共享视野,便对着桌上的乌鸦点了点头。

 

果然,不过几秒钟功夫,那个相貌温柔文雅的青年便从里间书房走了出来,笑着招呼道:

“韩队,难得看见你过来,有什么事找我?”

 

这两个人性格南辕北辙,平时话都没说过几句,这次韩文清特地上门,还是有求于这个小辈,此时面对面,未免有些尴尬。不过,以霸图队长勇猛刚强的作风,决定了的事情,再没有临阵退缩的道理,他迎着喻文州的目光开口说道:

“喻队,有件事请你帮忙。”

“好,韩队请说。”和他讲话,喻文州也收起了平时的斯文套路,直来直去,但他眼神里却带着几分笑意,“是因为张副队么。”

“嗯。”一下子被道破心事,韩文清也僵硬了片刻,“今年的体检资料马上要交联盟档案室封存,你能不能叮嘱一声,不要让张新杰调看。”

“联盟虽然没有明文规定这方面的权限,但张副队身兼霸图的首席向导,他要来申请,按惯例是不能拒绝的。”喻文州善解人意的很,“或者……我听说他准备调去微草工作一阵子,正式申请已经提交了?”

韩文清的心思远没有他那么精细,男人愣了一下,才懂得喻文州的暗示——那人大概已猜到了他不想公开体检资料的原因,却也表示了拒绝张新杰的合理要求需要理由。他看着喻文州,点了点头:“多谢,可以。”

 

喻文州还不习惯他这种过于言简意赅的说话方式,眼看霸图队长一句道谢一句答应,接着转头就要走人,急忙苦笑着拦下了他:

“韩队……联盟这边也有些事,我正想找你。嘉世的陶老板今天来了,你见过他了吗?”

 

他这话,要是说给王杰希那样精明的人听,对方首先就要掂量一下,看他是不是打着联盟的旗号办蓝雨的事情,但韩文清却不在这种细节上和人纠缠,霸图队长只是笑了笑,在喻文州手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陶轩?看不出他有什么见我的必要。”

“……叶修的事,你怎么想?”

“没想法。”

“S级哨兵叛逃,潜在风险太大,俱乐部是有权利要求联盟组织人力联合搜捕的,陶老板已经私下联络了微草和轮回,此外……他还向冯主席申请了格杀令,对叶修那方任何人的生命安全都不再负责。韩队你,没有想法?”

 

陶轩这么绝情,大概的确是出乎韩文清的预料,那人思考了几秒,才冷笑道:

“嘉世的人,除了孙翔,都是叶修一手带出来的,他要这样也能栽了,也真不冤。”

“如果只是那样,我也不担心。但是,关键在苏沐橙。”喻文州接着对方的话,开口透了些重要信息出来:“嘉世公开叶修叛逃的消息之后,她下落不明,据蓝雨调查,从嘉世宣布叶修退役的时间点往前推一个月,这姑娘就一直处于半失踪状态,这很奇怪。”

“什么意思?”

“是说,叶修退役前一个月,她从未在任何公共场合露面,也没人和她联络过。但是嘉世方面却还把她当成正常的服役哨兵对待。而自从叶修叛逃后,她就彻底失踪了。”

“……这有什么奇怪的,被陶轩挟持软禁,或者被叶修隐藏保护,都有可能。”韩文清从他的专业方面给出了点意见。

“以韩队的看法,哪种可能性更大一些?”喻文州追问。

霸图队长抬起眼,没回答,却直接问了另一个问题:“蓝雨打算干什么?”

 

按嘉世方面宣布的消息,是叶修主动窃密叛逃,那么以他和苏沐橙的特殊关系,那姑娘一定早就被他保护起来了。而韩文清一开始就给出了两种猜测,本身就是在质疑陶轩说谎,喻文州怎么可能看不出来,这个精明的青年笑了笑,温和地说道:

“我要在代替冯宪君主席组织联盟的调查团,恐怕不方便带着个人立场参与这件事。但苏沐橙的下落,对整个事件定性又实在关键,所以,我想以个人的身份拜托韩队你和霸图,找到这个姑娘的下落,不管她的人是在嘉世手里,还是……叶修那边。”

评论(17)

热度(1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