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全职本宣】叶王/张韩:《追梦人》试阅-Part8

试阅说明:

正文第十一章,王队长示范如何当一个霸道总裁(不对)

◆ 章十一

2024年,第十赛季夏季休赛期。

8月4日是周日,叶修因为报告没看完,在办公司加了小半天班。临近中午的时候接了个电话,是兴欣老板娘陈果打过来的。

“叶修你也太没节操了吧!昨晚你怎么搞的!”

那个妹子人在杭州,火气也跟8月盛夏南方的天气也似,劈头就是一通骂。

“不是……老板娘你消消气……慢点说行不行,我昨天怎么了我。”叶修摸不着头脑。

“……晚上去哪儿了,见谁了,你自己说。”隔着电话都能听见陈果磨牙的声音。

“昨晚?我发愤图强,在单位加班到十点啊,饭都叫外卖吃的,这还不叫有节操?”叶修大声叫屈。

“呃,”电话那头,陈果的声音停顿了一下,半天才犹豫着说道:“那,那个不是你?”

“什么不是我?”叶修警觉。

“昨晚,微草和轮回在北京的商业赛,你没去看?”

“哦……没有啊,那比赛在这边一票难求,但凡像样的席位,都给黄牛炒破千了,我花那个钱干什么。”叶修哭笑不得,“不过,我弟弟叶秋去了。怎么,给媒体当成我拍了?”

“你自己看吧,就……电竞之家论坛。”陈果的声音里都透着一股有气无力。

 

叶修一手拿着电话,一手在工作电脑上打开了论坛,一登录,版头极具冲击力的大幅照片就蹦进了眼帘。他看了一眼,又看一眼,差点没一口血吐出来。

照片的内容,是微草队长一脸似笑非笑,和几位现场观众在交谈,地点是比赛现场的贵宾包厢,看样子是被媒体发现抓拍的。而且,非常不幸的是,那几位“观众”叶修统统认识。

第一个,邱非。这孩子要是舍得买贵宾席的票,那太阳真是从西边出来了,叶修想道,但微草对邱非有意思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明里暗里都使着劲儿,他出现在北京商业赛现场,八成是被老谋深算的王杰希忽悠的。

第二个,唐柔。这妹子家在北京,以她对荣耀的兴趣,看场比赛倒不稀奇。但是她也曾经是王杰希的目标,自打挑战赛之后,每次微草队长出现在小唐周遭一百米的范围之内,陈果都会进入高级警戒模式,叶修估计着,这八成就是老板娘不爽的真正原因了。

然后,第三个……叶修真是不想去看那个“第三个”。

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居然还穿了身世邀赛纪念限量版微草队服……话说叶秋什么时候变成微草队迷了,他从前不是啊?

当时,叶修就觉得,王杰希是拿着扫帚,把自己都刷成了油油的微草绿色。要是叶秋再现场找那大小眼签个名什么的,他恐怕就只剩跳进金水河自证清白一条路可以走。

 

行,王杰希,干得漂亮,左拥右抱你手都不够用啊!

 

那天下午,叶秋回家的时候,一进门就吓了一跳。

因为正值酷暑,家里二老去了海边别墅渡夏,北京这边只剩兄弟二人。他哥叼着一支烟,坐在门口的沙发上,审讯一样紧盯着他。

“今天没加班了?”叶秋自觉贴墙边往自己房间溜。

“站住,”叶修一声断喝,他捻灭了烟,把想跑的弟弟摁在沙发上,“昨天玩的不错吧?贵宾席的票从哪儿弄来的?”

“……王队送的。”叶秋招了,“有朋友特别想去看,但是票买不到,我联系了一下他,结果他挺大方,直接送了我两张。”

“呵呵。”叶修干笑,“两张票啊……行,今天我就不揭你老底了。邱非和唐柔的票也是王队送的?”

“邱非的是,具体我也不清楚,微草好像对他有兴趣。小唐的……”叶秋想了想,“好像也是,可能吧……?”

“你认识小唐?”叶修很细致,发现他对唐柔用了个熟人的称呼。

“我朋友认识,欧洲留学的时候见过。她当时主修东方艺术,小唐学音乐。”叶秋也没隐瞒,“我看小唐和王队挺熟的,怎么,他俩有情况?”

“王杰希对我们唐柔的企图,尽人皆知。”叶修一脸高冷,“不过,不是你对你‘朋友’那种企图,懂么?”

“滚!”叶秋脸皮薄,又发火了。

 

其实,就是比赛当天晚上,开车送唐柔走的还是王杰希本人。

这个休赛期,北京一共安排了两场商业比赛,一场微草对轮回,一场一周后的微草对霸图,赞助商是唐氏集团下属的一家大企业。微草队员多本地人,比赛结束后就地解散,王杰希在贵宾席和叶秋等人攀谈了几句,就直接告辞去地库取车,结果唐柔不声不响地一路跟了过来,仿佛有事要谈的样子。

因为王杰希是战队选手,进出场馆都有专用通道可走,两个人到了没人的地方,王杰希就对着唐柔笑了笑,开口道:

“唐小姐,方便的话,待会儿我开车送你一程。”

“不用了,”唐柔说,“我搭别人的车。”

茶色头发的青年侧头打量她片刻,淡淡地道:“如果你不打算公开身份的话,还是不要让你家司机载你吧。”

那个少女一愣,半天才抬起脸看他:“叶修告诉你的?”

“不是。”王杰希摇摇头,“叶修不会把这种事告诉别人。”

“那你……”唐柔有点糊涂,不过她已经看了出来,王杰希很清楚她唐氏千金的身份。

“你作为职业电竞选手,出现在这种场合还蛮惹眼的。”微草队长垂着眼,随意解释了几句,“贵宾席的票,除了战队给我的,就全在主办方手里。来宾坐什么地方、是什么身份,稍微有心的看看就知道,何况,你姓唐。”

唐柔人也很聪明,前后一思索,才恍然大悟:“怪不得,你赛后专门叫我过去说话。”

——叶秋、邱非的票都是王杰希送的。各路跟拍的媒体看见唐柔跟这些人在一起,自然而然也会以为她是微草队长邀请来的,这姑娘的身份也就不会受到怀疑了。

“一次两次,还是瞒得过去。”王杰希微笑,“有什么事情找我吗?”

“嗯……”唐柔迟疑了一下,她本来只是想找王杰希要个联系方式的,“方便吗,今天或者……你有空的时候,找个地方。我想和你谈谈叶修前辈的事。”

 

青年愣了一下。他和唐柔之间的交集仅限于荣耀,之前,他也替战队几次招揽过那姑娘,但对方却毫无兴趣,而今天……听她提到叶修的名字,王杰希有点不好的预感。

 

他开车载唐柔去了一个高级会所,因为是会员制,可以保证里面私密清净,不会有狗仔跟踪之虞。那个少女进门的时候奇怪地看了他几眼:

“你是这里的会员?”她问,目光扫过墙上的青绿山水和玻璃柜里的粉彩瓷器——这地方不是一般的娱乐场所,看着像是古董和艺术品拍卖行。

“我父亲。”王杰希简洁地说了句,他平时也不常来这里,这会儿还得一间一间找着自己的包间号。

 

两人走过回廊转角,唐柔突然停下了脚步,看着迎面走来的一老一少,目光里多了点敌意。

王杰希也扭过头,看到的是一个高高帅帅的年轻人,文质彬彬、气质非凡,他身后跟着个管家模样的中年人,手里提着个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盒子。

看到唐柔,那人的脸也僵硬了一下,但却什么话都没说。两拨人擦肩而过,他的目光从王杰希身上扫过去,隔了十几秒,唐柔就听见远处传来一句“又是玩电竞的,这会所也江河日下了,什么东西也能进来”,声音很大,显然是故意让他们听见的。

 

王杰希脚步顿了一下,当时就停了下来,侧头问了唐柔一句:“这人是谁?”

“一个姓吕的,他……”唐柔刚说了个开头,就看见微草队长摆了摆手,追着吕少的背影快步走了过去。

 

原来,这个吕姓的大少爷,就是当初在楼冠宁的酒会上和叶修过不去的那个公子哥。他这次看出来唐柔是被王杰希带来的,虽然没直接招惹她,但却一句难听话扔在王杰希脸上,也不知是记仇、还是就是看不上职业电竞选手。

在北京,一个人就算不指名道姓,但要是说“打电竞的不是东西”,那恐怕也就是在往微草的招牌上泼脏水了。唐柔想着王杰希怕不是要和对方斗气,因此赶快追了上去,谁知走得近了,才看到那个青年拦下了对方,居然客客气气地谈起了生意。

 

王杰希说:“吕少爷,幸会,看您今天来这一趟,是有什么东西要找人看的吧?”

吕少见他专门追了上来,也早摆出了一副迎战架势,听见这话,倒是愣了愣,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那个茶色头发的青年又徐徐说道:

“不过,这个会所规矩多得很,轻易也不帮人做鉴定的。我家里是做文玩生意的,吕少要是放心,我帮你看看?”

 

他态度殷勤得很,弄得吕少和唐柔都是一脸茫然。倒是吕少身后那个管家有点眼力,看着王杰希也不像大富大贵人家的出身,既然能进来这个会所,恐怕还真是个懂行的人。他们今天的确是带着一件古董过来找人过眼,也的确是被会所的人婉拒了,这管家悄悄看了看少爷,低声建议道:

“要不,让这位先生帮着看看。”

吕少没说话,显然摸不准王杰希的意思,所以还犹豫着。这时候,微草队长又笑着补了一句道:

“不过,我看过了呢,鉴定的费用,可能是要收一点。”

他开口要钱,吕少倒松了口气,眼神一下子就变得又是高傲又是不屑,他点了点头,说:

“好说,那就让你看看呗,带个路。”

 

这会儿唐柔是彻底不知道王杰希要干什么了。她跟着那个人,来到了一间包厢门口,进去在宽敞的真皮沙发上分别坐定,吕少就把他那个宝贝盒子捧了出来。

王杰希看了里面的东西一眼,脸上的神色就有点微妙:“……汉玉?”

“嗯,”吕少矜持地点了点头,“成色怎么样,说说。”

王杰希似是在仔细思索,隔了一会儿,才笑着说:“三千的鉴定费,可以吗?”

三千块钱,对于吕少、唐柔这种出身的人来说,简直是轻于鸿毛。听到这个价格,吕少简直是有点不耐烦,只是点了点头。但是他马上就“啊”地一声尖叫,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同一时间,唐柔和另外那个中年男人,也惊吓地叫了一声。因为就是吕少一个点头的时候,王杰希已经伸手把那块骨白色的玉佩从天鹅绒垫布上拿了起来,“啪”得一声就拍在了大理石茶几上。

他出手非常重,动作干脆利落,一拍之下,那玉早碎成了四块。吕少面青唇百,指着王杰希,一时间话也不会说了。

茶色头发的青年随意伸手,二指夹了一块碎玉,把断面拿在灯下一晃,让吕少看个清楚,随即撩起了眼,一字一字说道:

“吕少爷,你的东西,若在琉璃厂,价格能叫上三千也算不错。北京这地方水深得很,下次花钱,找人替你掌掌眼——我的鉴定费就算赔给你了,咱们银货两讫,你请便。”

 

那个富家公子脸也气得歪了,他本想声明自己是花了大价钱买的东西,但事实摆在眼前,玉佩一碎,看那断面,就是傻子也知道是个赝品,再说什么也是丢脸而已。何况王杰希也不是个面善的人,他平时在微草,那双大小眼一瞪,一半的队员都吓得大气也不敢出。这会儿他歪着头、目光冷冷地盯着吕少,那人满脸通红地“你、你——”了半天,竟然狠狠一跺脚,直接夺门而出。他的管家也忙不迭地收拾了满桌狼藉,这才追了上去。

 

青年等着他们都走了,回头看唐柔,那姑娘一脸想要鼓掌的表情,半天才说:

“对了,你怎么知道他的东西一定是假的?”

“你知道会所的人为什么不肯给他鉴定么?”王杰希笑笑,“这行的水确实深得很,我又没骗他。”

“嗯,你比叶修厉害。”唐柔感叹。

“呵,”王杰希轻笑,心想有你这个唐家千金在,就算我把他打一顿,也是有人替我兜着。但他口中却只是平淡说道:“我当然比他厉害。叶修心软,陈夜辉、刘皓,什么人也能欺负他几下。”

“原来你知道……”少女的表情有点惊讶。

 

那个青年低下头,翻开桌上的酒水单子,没再继续这个话题:“来点什么?”

“西柚汁吧。”唐柔也不客气,直接要了饮料。王杰希随后点了茶水茶点,少女这才想起来,因为比赛,他晚上大概还没吃过东西。

 

“唐小姐,叶修怎么了?”

过了片刻,服务员端上餐品,还是王杰希先开了个头。

唐柔踌躇着,似乎是不知道怎么开口,但这姑娘性格一贯的勇猛,思忖了片刻,就直率地说道:

“叶修退役之后,你和他,是不是分手了?”

这句话内容之跳跃,差点让王杰希把吃进嘴里的点心也吐出来。微草队长一手按着嘴,低头灌了几口热茶,半天才缓过劲来,似笑非笑地说道:

“现在的小姑娘,是不是都喜欢这种故事啊?”

“你不用隐瞒了。”唐柔一脸严肃,“我知道,第八赛季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沐沐也是,她一直都知道,关于叶修前辈的事,他们认识好多年了。”

 

茶色头发的青年把脸扭到一边。

苏沐橙……这倒是他疏忽了,那姑娘和叶修青梅竹马,这么多年的“最佳搭档”,嘉世还没解散的时候,一直都被陶轩当做卖点来宣传,在粉丝里也有极高的人气。就算是现在,也有很多人觉得,叶苏走到一块儿就是个时间问题。

如此金风玉露、众望所归,现实里面却多年来也擦不出些火花,如果说苏沐橙不知道叶修的取向问题,那才奇怪。

 

王杰希思考了一会儿,字斟句酌:“好吧,既然你们知道了,叶前辈的事……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可是,他是真的喜欢你!”唐柔没料到,王杰希的态度这样冷淡,有点着急:“可能他太不坦白了吧?不过,第八赛季的时候……”

“你误会了。”青年举起一只手,打断了唐柔的话,“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们俩谈不上分手不分手的,叶修的情况我知道,但我俩,同行情谊而已,我不是GAY。”

……咦?

唐柔愣了,就好像一个努力与人争辩的问题,突然连前提也被推翻了似的。少女怀疑地打量着他,微草队长那张清瘦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滴水不漏的表情。

 

************************************

 

第八赛季……那已是三年前的事情了,叶修还会记得吗?

王杰希心想。

 

那一年的冬天格外冷,北京的户外滴水成冰,就连杭州这种江南之地,也遇到罕见的大雪天气。元旦的全明星赛是上海轮回的主场,如今刚刚结束,那种狂热的气氛还在四下蔓延着。

元旦过后的第二个比赛日,是微草对嘉世的客场,但这场备受杭州电竞迷重视的比赛却结束得分外早,除去单人赛拿分,无论擂台赛还是团队赛,嘉世都没在对手身上讨得任何便宜。

因为叶修被扫地出门的缘故,陈果早就不在网吧转播任何主队的比赛了,比赛日的入夜时分,这儿也会比平时冷清许多。

那天晚上十点左右,天上又飘起了雪花,零零星星的,给外面的人行道铺上一层薄白。唐柔坐在夜班网管的位子上,照旧在打游戏。陈果占了旁边的电脑,百无聊赖地看一部“苏沐橙推荐的据说是楚云秀推荐的”偶像剧。那会儿剧里刚好也是大雪天气,男女主人公正爱得死去活来,看得老板娘也一把鼻涕一把泪。

 

“打扰一下。”

突然,有个清冷的男声响起来,一只瘦长的手在吧台上轻扣。

“上机?”唐柔抬起头,“请出示一下证件。”

“麻烦找个人,叶秋在吗?”

这青年讲话颇客气,口音却带着淡淡的京味,他随手拉下脸上颜色怪异的草绿色围巾,露出了一张陈果和唐柔都熟悉的脸。

“王……!”陈果捂住嘴,把半声惊呼闷死在喉咙里,警惕地左看右看。

“叶哥不太舒服,你找他有事?”唐柔接口,她对微草队长可没什么心理负担。

“我也听说他病了。”王杰希不动声色,随手把一袋点心递给陈果,“难得来这边,过来看看,说两句话就走。”

 

因为他身份特殊,陈果也不好直接拒之门外,只好带着他上了楼。

她本来安排叶修歇在自己的沙发床上,但那人固执,非要继续睡那个狭小黑暗的储物间。此时拉开门,未散尽的烟气登时扑面而来,让微草队长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

“大眼来了?”

灯一亮,叶修懒洋洋地在床上招手,原本俊朗的脸因为劳累和疾病有点浮肿,颧骨上带着层低烧的热红色。

“嗯,”王杰希关了门,拽下全付保暖的行头,在他床头坐下,随意地把右手搭在叶修额头,“还行,温度下来了,什么毛病?去过医院?”

“风寒感冒,全怪天气。”叶修嘟囔了句,又抬起眼,“手这么凉,下雪天,不知道戴手套出门?”

王杰希愣了愣,本想嘲笑他在南方呆久了,4度上下的气温也受不住,但话到嘴边,却突然变了,只是悠悠地背了句楼下偶像剧的台词:

“‘不辞冰雪为卿热’啊,《甄嬛传》你看过没?”

叶修斜着眼看他,半天才笑出来:“我他娘的真想爬起来揍你。”

“知道你爬不起来,我就放心了。”王杰希镇定地抽回了手。

床上的男人又气又笑,良久突然大声喊了起来道:“老板娘——老板娘!”

 

“怎么啦?”陈果火急火燎地跑上来,在门口探头。

“送客送客,赶紧让这小子走人。”叶修表态,“看见他我堵心。”

陈果不清楚这两个人的关系,此时一头雾水,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王杰希却很从容地站起来,笑着说道:

“前辈贵人事忙,我给下一位腾个地方。”

接着,青年又对陈果说了句“告辞”,就当真下楼走了。

 

“下一位是谁?”陈果目送王杰希离开,回头瞪着叶修,心里莫名其妙。

“你还真信他说话啊!”叶修捂着胸口,一脸要死的表情。

 

那人走了大概十五分钟,苏沐橙来了。

“吃点心,刚才微草的王队长来了,他带的。”吧台前,唐柔招呼了一声。

对于王杰希的来访,苏沐橙却不意外。她低头看了看,见到那是一盒子正宗的京味儿点心,显然不是随手在杭州路边买的。女孩子心里雪亮,随手拿了块枣糕,笑着说了句:

“别吃光了,给叶哥留点。”

 

苏沐橙推门的时候,叶修正坐在床头,手里玩着个毛线帽子。听见声音,青年急忙把东西往枕头边塞,动作却还是慢了些,让那个少女看了个正着。

“你说微草这么多年,怎么还没把这玩意淘汰了。”叶修讪笑,晃了晃手里那顶绿色的帽子。

苏沐橙没戳穿他,只是乖巧地问了句:“王队来一趟也不容易,怎么不让他多待一会儿。”

“……微草不允许赛后离队,他自己订的规矩,自己不守着?”叶修叹了口气,低头看着手里的帽子:“来的时候没手套,走的时候没帽子,还‘联盟最可靠男人’呢,扯淡。”

 

苏沐橙又说:“全明星赛的时候,高英杰那场,王杰希是不是故意输的?”

叶修抬起眼,“行啊,眼力见长,怎么看出来的?”

少女摇了摇头:“我没看出问题来,但是……我看到了你在下面,站着鼓掌。后来想了想,觉得大概是那样。”

叶修好一会儿没说话,苏沐橙微笑:“我要不要去告诉他?”

“别,”叶修急忙阻止,“王杰希这家伙,骄傲得很,他可不喜欢自己那点心思给人识破。”

 

有点遗憾,苏沐橙心想。

叶修应该是很想见王杰希的,但是……却可能不大想让王杰希看见现在的他。苏沐橙隐约有这种感觉,她也说不清为什么,男人的想法嘛,有些时候就是很古怪的。

不过……这样一来,不就没人会知道了吗?

那天,在观众席,迎着别人不解的目光,固执地站在那里、即使明知道得不到任何回应,也毫不迟疑地献上掌声的人。

以及今天,独自一人,在狭小黑暗的房间里,摆弄着一顶被主人遗忘的帽子的人。

在苏沐橙的记忆里,她从未见过比那更认真的叶修。

评论(21)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