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红海行动】【顾顺/罗星】晨星(上)

文前语:

双狙最高!

咳咳这篇其实是无差,顾顺大魔王和蛟龙一队的缠绵史(你滚)。

文前语2:

从官方MV里扒拉到了罗星第三个镜头!RAP里唱到金睛火眼那一句的时候镜头给了俩主狙一组连续闪回,简直燃爆。金睛镜头给顾顺,火眼镜头给罗星,连红白都分好了!(虽然我觉得大魔王应该是红2333)




++++正文++++

顾顺第一次吻罗星,是他二十八岁的时候。

那一年,杨锐升任蛟龙突击队舟山基地第一中队队长,机枪手佟莉作为特战队唯一女兵正式入队,准备随“临沂号”执行护航任务,吸引了全基地的艳羡目光。

那一年,顾顺和罗星作为各自中队的王牌狙击手打出了名气,被选为中国海军代表,准备赴欧洲参加多国联合军事竞赛。两个人到底“谁更优秀”开始成为第一中队和第六中队之间永恒的争论话题。

 

“……大体就是这么回事,你准备一下,回头安排你和顾顺封闭训练。”

第一中队副队长徐宏对罗星口头交代了一下,“有问题没有?”

罗星沉默了片刻,慢慢开口:“这次比赛是双人小组的形式,默契程度至关重要,如果让我参赛,能不能带原来的搭档?”

“不行,”这一次,徐宏的答案干脆利落,“比赛规则严苛,其中有一项空中狙击,一项指定目标狙击,对单兵素质要求相当高,你俩原来的搭档都不够格。”

听到这个答案,罗星点了点头,没说什么。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要我说啊,咱们一队独占特战队唯一的妹子,顾顺天天往这儿跑,肯定……”

那天,蛟龙的生活区特别热闹。陆琛单手托腮,一脸八卦地刚说了几句,身后咣当一声巨响,一队机枪手张天德把刚举了两下的杠铃扔在了地上。

“陆琛你再说一遍,顾顺那小子要干什么?”

飞速跑到小桌边,石头一巴掌拍在陆琛背上,把医护兵疼得龇牙咧嘴。

“……撩妹啊还能干什么!”陆琛揉着肩膀直起腰,“你想想,咱们天天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谁不是一身泥一身水。顾顺那家伙呢?哪次来咱们这儿不是特地洗澡换衣服,头发剃的齐齐整整,每次还嚼口香糖,你说他干嘛来的?”

“不是找罗星对决吗?”通讯兵庄羽一边修他的闹钟一边插嘴。

“扯淡,找罗星对决用得着洗澡嚼口香糖?”陆琛淡定评论。旁边石头已经按捺不住,正在思考要不要代替罗星去六中队和顾顺决一雌雄——用拳头的那种。

 

很显然,在第一中队,顾顺不招人喜欢。

其实他在整个蛟龙特战队里都不是个人缘好的人——一半因为他那和实力成正比的拽,另一半,则是因为他那一样和实力成正比的帅。

再讨厌顾顺的人,都不能不承认,这人长得实在是好看。好几次蛟龙的狙击手们公开亮相,顾顺在靶场上一戴护目镜,正看郭富城侧看谢霆锋,加上生来一副桀骜不驯的气场,周围海军的女兵们不顾纪律尖叫一片。别说其他那些谁谁的,就连罗星这个“宿敌”登时也给比得毫无存在感。

这种人,在直男眼里无疑是属于世界公敌的那种。

陆琛一脸深沉,正准备深入分析一下敌情,突然发现距离自己这桌人五米远的地方,某个话题人物正靠墙站着,交抱双臂,脸上神情复杂。帅是一样的帅,只不过今天没换衣服也没洗澡,一身泥灰一身水,好像刚从训练场回来的模样。

这特么就尴尬了……陆琛想,他一边给石头使眼色,一边赶快打圆场道:“咳咳顾顺,你来找罗星啊?”

“不啊,我找张天德。”顾顺扯着嘴角,似笑非笑,过来在石头眼前弯腰,那种狙击手特有的眼神把人上下打量了一遍。

“废话少说。”张天德人高马大,是一纯正的山东爷们,作风硬朗身手不凡,根本不怕这种挑衅。

“想学撩妹是吧,哥今天心情好,给你个示范。”顾顺歪着头一笑,“看着点。”

说完,这家伙就笔直朝旁边佟莉走过去。这下子石头可是一跳老高,几乎就要忍不住给顾顺来个男子单打,结果就眼看着那人直接从女机枪手旁边掠过,站到远处低头擦枪的罗星旁边,拍了拍他肩膀。

“罗星。”顾顺叫了一声。

“嗯?”一中队的王牌狙击手闻声抬头。罗星这个人,用队长杨锐的话来说就是“特别具有顶级狙击手的素质”,他集中精力的时候,就算面前一排炸弹轮流爆炸,身后一排陆琛正在八卦,也绝对充耳不闻、头都不会抬一下。

而这次,他显然也是没注意到顾顺和石头的纠纷。

“怎么,找我有事?”罗星冲自己这个宿敌微笑了一下,态度友好,“顾……唔唔唔——!”

 

他话没说完,嘴就让顾顺直接给堵上了。生活区登时一片各色惊叫,其中佟莉的女声尖叫特别突出。

属于枪手的粗糙手指从罗星的下唇滑过,那一瞬间,他的整个世界都是薄荷味的,因为顾顺的嘴唇、舌尖甚至两颗尖尖的虎牙都是薄荷味的。

庄羽看着自己刚修好的闹钟,在陆琛背后瑟瑟发抖。

“妈的庄羽!你还给他俩计时呢!”陆琛显然误解了纯洁的通讯兵的意图。而这会儿一队俩机枪手已经快忍不住上去男女混合双打了。

 

“别闹——!”

一声男中音的怒吼,特别陌生……特别……好吧说是陌生,其实还有点熟悉。毕竟整个一中队还没人听过罗星怒吼是什么模样。

罗星是一米八四的身高,只比顾顺矮一点点,身材什么的也不相上下。庄羽那个闹钟的秒针爬完一圈,他才终于清醒过来,揪着顾顺的后衣领,把那人从自己身上拽开。

俩人的嘴唇全破了,顾顺放开他的时候,还心不甘情不愿地咬了一下罗星的下唇,后者手里的宝贝狙击枪终于掉到了地板上,咣当一声。

一时间,两个顶尖的狙击手在不到一米的距离上死死盯着彼此,顾顺的眼神有点古怪,他轻笑了一声,伸出舌尖,在罗星的注视下舔掉了唇边朱红色的艳丽血迹。

苍天啊大地啊来个神通收了这个妖孽吧!一中队全体男人在心里哀叹。罗星那张冷脸立时红了……虽然只有一点。

 

“学着点,啊。”顾顺优哉游哉地离开的时候还伸手拍了拍石头,“回去练好憋气练好俯卧撑。”

“……练俯卧撑干嘛?”石头和庄羽一块儿问。

陆琛捂脸,陆琛真的不想承认自己认识这俩。他抬头看看顾顺离开的身影,又看了看罗星,后者踌躇了几秒,还是追了上去。医护兵心想我是要第一时间向队长和队副报告吗?

——报告,罗星和顾顺打起来了,不用枪的那种。

陆琛在心里演练了一遍,想死的不行。

 

此时整个中队已经哀鸿遍野,大多数人在集体批判顾顺这厮为了动摇对手军心竟然如此无耻下流不择手段之余,还纷纷感慨“输了输了”。毕竟,对于雄性动物来说面子大过天,而被宿敌跑过来当众强吻一分钟无论如何都是一件没有面子的事情。更糟糕的是,这种局面要如何找场,现场这群直男毫无经验,毕竟罗星这人虽然端枪时号称“冷面杀神”,本人着实是个正经青年,让他跑到六中队去给顾顺来个有样学样是绝对不可能的。

 

然后这件事理所当然地惊动了刚从团部开会回来的杨锐队长。

“什么……输了?!不可能!罗星他怎么可能输给顾顺那小子的!他们什么时候比的?”

徐宏副队长一看情况不对,赶紧在旁边劝:“队长你冷静一下!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杨队长气沉丹田戒急用忍——毕竟他把半年的伙食费都当赌注押自家宝贝狙击手身上了,听见“输了”俩字,实在不能淡定。

于是徐宏继续解说:“他们没比枪法……”

杨队长出了一口气,感觉半年的饭钱又回到了口袋里,但他这种喜悦之情还没持续几分钟,就被没节操的现实打败了。

“这怎么回事?徐宏,徐宏……徐宏你说。”听了整个事件经过,杨队一出事就复读机的毛病又犯了。

“咳,我听说……顾顺和六中队张队长打赌输了,喝了点酒,八成……把罗星当成佟莉……了……吧……”大眼副队前所未有地庆幸,幸亏自己家还有个宝贝女兵。

杨队长先想想一米八四的罗星,又想想一米六八的佟莉,忍不住为六中队狙击手这眼神鞠了一把同情泪。

 

罗星是在靶场的边上追上顾顺的。

两人都没说话,只是一前一后地走,顾顺收起了刚才那副张狂做派,脸上没什么表情。

傍晚时分,残阳如血,空气里弥漫着雨前潮湿腥咸的味道。青年在靶场边的田埂上坐了下来,慢慢说道:“罗星,比一场,怎么样?我要是输了,这次比赛把主狙击手的位子让给你。”

罗星笑了笑,没答话,只是说:“国产枪械的精度和射程够不上这次比赛要求的,你明明知道,干什么还和张队打哪种赌。”

“有意思吗?拿着全套外国造,你得了第一又怎样?还不是被小看。”顾顺不屑。

“你想太多了,”罗星的语气淡淡的,“论枪械熟悉程度、气候差异、语言沟通,我们都是参赛队伍里劣势最大的,天时地利人和都没有,先保住晋级资格吧。”

“你这人真没意思。”顾顺斜了他一眼,还是坚持:“和我比一场。”

“不行。”这次罗星拒绝的非常坚决。

“为什么?怕输给我啊?”

“不想输,不敢赢。”

“什么意思?”顾顺紧咬不放。

罗星笑了一下,端起手里的88式狙击步枪,试瞄了一下1000米左右距离的小标靶,“你现在这样子,我不放心让你当我观察员。”

 

说完话,他扣下扳机,放了一枪——脱靶。顾顺拿着望远镜找弹着点,此时也摇了摇头。

“顾顺,”罗星放下了手里的步枪,看着他,“挑把枪去吧。”

“德国布拉赛尔R93,战术2型。”顾顺毫不犹豫地报出来。

“你早想好了。”罗星微笑起来。

这人并不常笑,他长得没有顾顺那么惹眼,但也有一张阳刚端整的脸,当笑容在冷肃深刻的眉眼之间绽开,就好像阳光染上春冰半冻的清澈水面。

顾顺一时间又想过去亲他——他对罗星是一见钟情,这个怎么看都很无聊、而且还有点硬有点呆的家伙,他根本不想喜欢他,却偏偏忘不了那双瞄准镜后冰冷锐利的眼。

 

后来六中队的队长张铮跑来一中队道歉,跟杨锐说:“我们家顾顺年轻不懂事,老杨你千万不要介意、不要介意。”

杨队长气哼哼:“扯淡!我要现在把你摁地上,冲着你的嘴……闭气1分钟,你能不介意吗?你赔我们家罗星精神损失费!”

张队长看了眼不远处淡定擦枪的狙击手,心里想这也没啥精神损失的样子,便试图转移话题:

“哎,不是说你们队里有个妹子吗?人呢?”说着,眼神在白皙腼腆的通讯兵身上转来转去。

庄羽内心有一万个MMP,但庄羽不能说。

于是张队长又说:“咳咳想开点,现在这种事很常见的。你看你们家那俩机枪手不也是GayGay的。”

“盖盖的是什么意思?”大个子机枪手挠头,小声问搭档。

“我……我……X你妈!”小个子机枪手勃然大怒拍案而起,于是张队长终于找到了一中队的妹子。

 

封闭训练的第一天,顾顺和罗星在靶场的人工掩体里,肩并肩趴着校准枪支。顾顺架起了他那把BlaserR93,威风凛凛。罗星拿着测距仪和记录表,每隔25米一组标靶,记录一次数据——狙击手帅气拉风的表象下面,照例是这种日复一日精细又无趣的工作。

中间的时候,顾顺也瞄了一次1000米上罗星打过的那个小靶子,照例脱靶。罗星放下望远镜,笑着拍了拍搭档的肩膀:“一口吃不成胖子,别介意。”

“啧,”顾顺不甘心地啐了一口,示意罗星:“你来试试?”

“不了,”那个人淡淡地说,“我说过了,我当观察员。”

“你挑了什么枪?”顾顺又凑近了点,几乎是和他咬着耳朵说话。

“捷克CZ 805 BREN,这枪不错,能用主办方提供的标准弹。”罗星不动声色地往旁边躲了躲,试图拉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顾顺明显感觉到他的呼吸加快了。

狙击手噗得笑了出来:“喜欢我啊?这么没定力。”

“别闹。”罗星不善言辞,说来说去都是这两个字。

“没闹,认真的。”顾顺笑得很痞,“来,跟我比一场,你赢了我现场跟你告白,不错吧?”

他这人,嘴里说着“认真”,听起来倒越发没谱的样子。罗星笑着垂头,没搭理他。顾顺不知怎么地突然来了兴致,用力把他的身子扳过来,一个翻身骑在他腰上,手都伸进了罗星的训练服里。

“……有点分寸啊顾顺,别以为我不敢打你。”罗星似乎恼了,声音陡然低沉,结实的身体微微发颤。

“打啊,我这儿等着你打呢。”顾顺扔给他一句,撩起了迷彩T恤的下摆,随手一脱——六块明晃晃的腹肌,古铜色的肌肤,腰背线条柔韧劲道。

“你这人……”罗星无语,一时控制不住自己,居然伸手挡了下眼。顾顺大笑,觉得这家伙真是可爱死了。

 

“咳。”

他俩背后,一声特别明显、特别造作的咳嗽。

谁啊这么不长眼,顾顺气得一双漂亮的眉毛都拧在一块,扭头一看,嗬,二杠三星!这八成是个舰长了吧。

“你们……干什么呢?”临沂号舰长高云尽量让自己笑得不那么僵硬。

顾顺利落地鱼跃起立,半裸着举手一个军礼:“报告!蛟龙突击队第六中队顾顺、第一中队罗星,正在进行呼吸同步训练!”

他背后,罗星也站了起来敬礼,咬着牙脸色红了又白,顾顺又想笑。

“这战术动作……挺先进。”高舰长评论。

“报告,引进外国经验。”顾顺脸不红气不喘,扯谎都不带打草稿的。

 

后来高舰长回去,赵海光政委问:“见到那两个狙击手了?”

高舰长捂着心口说:“要罗星,要罗星!娘的年纪大了心脏经不起折腾啊……”

 

(tbc)

评论(57)

热度(8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