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红海行动】晨星番外:蛟龙突击队的总攻大人

文前语:

这是《晨星》的陆琛番外,CP吗还是双狙无差,但是如果看到某些疑似陆琛x大魔王的内容请不要殴打Lo主……


正文

蛟龙每个队员入队的时候,都会收到基地女兵们赠送的礼物。

这“礼物”是个绰号,是在一群青春少女的叽叽喳喳中诞生的爱称和谑称,正如张天德的绰号是“石头”一样,也不知道是赞美他那身刚硬的肌肉,还是吐槽他那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顽固脑筋。

最晚入队的观察员李懂被起了绰号“琼恩雪诺”,是时下流行的美剧里男主人公的名字,那群女孩子最喜欢的是在十米开外就齐声喊他,然后看着少年板起一张泛红的脸,笑得前仰后合。

佟莉加入一队的时候,已经知道了大多数人的绰号,但总还是剩下几个悬念吊在她心里,于是在某天吃饭的时候,一向话少的她难得主动问了句:

“哎,你们,谁是那个‘总攻大人’。”

 

杨队长闻言把嘴里的汤喷了出来,跟她说:“佟莉……佟莉这个话题我们私下谈。”

“这不是咱们一队的一个绰号吗?”女机枪手莫名,“我一直不懂什么意思。”

“咳咳,”大眼副队清了清嗓子,日常拯救世界,他和蔼地看着佟莉,特别认真地解释:“嗯,就是……最有男子气概的意思。”

佟莉的眼神不由自主地往张天德那边瞅了一眼,石头的脸瞬间就红了。然后她又看了看罗星,狙击手笑得有点难为情。

 

后来,庄羽私下里跟她讲,其实这个绰号说的是陆琛。佟莉满脸莫名其妙,说陆琛不是奶妈吗?庄羽脸红了一下,说不是,奶妈是副队。

 

光看外表,医护兵好像确实不算特别有男子气概的那种。他个子不高,没有石头那浑身上下贲起的肌肉,一张脸圆圆的,总是爱说爱笑,还爱偷石头的糖吃。但后来有件事,一下子改变了佟莉对这个战友的印象。

 

那时特战队被派到东南亚执行任务,遇上一艘外国商船遭到武装劫持,被枪杀的船员尸体装在麻袋里顺流而下,好几天才被蛟龙一队打捞起来。

当时,那几麻袋东西一打开,佟莉当场就跑出去呕吐——庄羽在原地吐,他有点晕血,一时连跑开的力气都欠奉了。罗星和张天德这俩在佟莉眼里“最有男子气概”的人也不过坚持了二十分钟。

那天的清理工作主要是陆琛做的,杨锐徐宏靠着队长队副的责任感撑到最后,却在看到晚饭里红烧肉块的时候溃不成军,其他队员都没吃饭,多数正在宿舍卫生间里完成第二轮清胃的工作,个个吐得好似怀胎三月的孕妇。

唯一例外的是陆琛,医护兵白天干了八个人的工作,大约累了,一口气吃了三大碗饭。

佟莉在旁边盯着他,许久忍不住问:“喂,你白天处理了那么多……那玩意儿,现在怎么还吃得下饭。”

陆琛叹了口气,“其实我最开始也吐,见多了就习惯了。”

见多了!?佟莉当时就吓得一个哆嗦,往石头那边挪了挪。后来她才知道,陆琛是海军军医大学毕业的,所谓“211重点院校”的高材生,毕业考核成绩是同届第一。

和平年代,见死人最多的大约从来不是军人,而是大夫。

 

大体来说,陆琛的确是医护兵里的精英分子,技术过硬,兼具一个全科医生的素质,平时谁有个头疼脑热、磕磕碰碰的,基本随手解决,而且人很聪明——蛟龙一中队搞开放日的时候想吸引点妹子,陆琛往营区门口贴了个大幅海报,说要现场讲授战场急救技法,全程真人示范,素材是本队罗星大哥哥和庄羽小弟弟两枚,当日十里八乡的妹子都如约前来,差点把营地挤爆,以至于杨锐队长都不得不踢了一些目的不纯的男人出去。

 

后来,在发生了震惊整个基地的“蛟龙一队生活区惨案”,即六中队的王牌狙击手跑来一中队地盘上【】了直接竞争对手罗星之后,两中队有大约一星期的时间剑拔弩张,互相不能见面,最后也还是陆琛摆平的。

那天是个阴雨天,蛟龙一队收操比平时早,特战队员排成一行往宿舍走,半路看见六中队一个新兵脸色惨白地跑过来,说:

“医护兵、医护兵在不在?我们那儿演习出事故了。”

陆琛一听,赶紧出列,还叫了罗星和石头一起,一边跑一边问,“谁呀?怎么了?”

那个新兵说,我们刚冒雨练攀援来着,有个人没撑住从三楼掉下来了,顾顺接了他一把,然后……

 

听说是顾顺,陆琛和罗星脸色都变了。他俩跑到地方,就看见那人平地上躺着,猛一看跟死了似的。陆琛跪地上看了一眼,跟罗星说:

“抱起来,脸朝下架住了啊,注意右胳膊。”

罗星点头照做,医护兵单手捏着蛟龙第一帅哥的下巴,照着顾顺的后背就是一巴掌。那人身子一缩,团在罗星怀里一阵干咳撕心裂肺,好歹是把口香糖吐出来了。

陆琛骂骂咧咧:“说多少遍不要在训练的时候吃口香糖,呛死你算了。”

顾顺的右手这会儿跟没骨头似的,一动也不能动。他咬紧了牙,疼得额头上都崩出了青筋,硬撑着看了陆琛一眼,“这手劲……当医护兵可惜了啊。”

罗星抱着他,皱了皱眉:“他这怎么了?能挪动吗?要不要送军区医院?”

他们整个突击队的人,都懂得狙击手的手金贵,生怕顾顺就此有个三长两短,把蛟龙生涯都给报销了。陆琛不说话,闷头检查了一会儿,松了口气,说:

“没事儿,就肩关节脱臼,骨头没问题。我给他做个关节复位,来,罗星石头你俩把这小子摁住了,别让他动弹。”

 

在一个半中队的围观之下,医护兵的圆脸上露出温柔似水的笑意:

“顺儿啊,这种事可能会有点疼的哦,想叫就叫出来吧,哥的技术是很~好~的~过会儿你就舒服了。”

顾顺在罗星怀里挣扎,“陆琛!靠!你滚蛋,不许碰我……啊——!”

狙击手的粗口爆了一半,陆琛抓着他上臂猛地一拉一推,顾顺喉咙深处“啊”地一声,咽住了一半,总体效果千回百转。

“顾顺,顾顺你没事吧?手怎么样?”罗星把脸埋在他胸口的人抱起来了点。

 

顾顺喘了口气,从地上弹起来揪着陆琛就打,连自己右手刚才还不能动都忘记了。

医护兵淡定地伸手在他腰里戳了一下,顾顺立刻又躺了回去。

陆琛单手托腮,一脸深沉,“爽么?”

狙击手盯着他咬牙切齿。

“陆琛……你别逗他了。”罗星有点无奈。

“软组织挫伤啊,顾顺同志,俗称扭腰了,回宿舍躺两天。俯卧撑也不要练了知道吗。”老司机开药方中。

据说,如果那天不是石头力气大,迟早要发生特战队员殴打医护兵这种突破军人道德底线的杯具。后来顾顺康复之后,六中队的张队长还压着他往一中队走了一趟——专门找陆琛道谢。

据说那一天,整个一中队生活区神清气爽,连杨锐队长都满脸写着两个大字:

赢了。


评论(30)

热度(5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