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红海行动】【全员XIEJIAO】舟山基地的娱乐时间

文前语1:

我庄严发誓我不干好事。

文前语2:

作者邪念的合集,总体来说是双狙,但是还是有各种正副队、副正队、星锐、偷糖组、吃糖组出没,谨慎观看请勿殴打。


正文

军营生活是充实的,但军营生活是也是清苦的,对男人而言是如此,对妹子而言就尤其如此。

舟山基地有女兵,而且不少。相比男兵在训练间隙还能偷偷搞点抽烟喝酒聊妹子的传统娱乐项目,无法像普通女孩一样逛街化妆买买买的女兵们就更艰苦了。

于是,在一个什么都没有只有大堆风华正茂的寸头男人的地方,妹子们决心就地取材,在不违反公序良俗和军规军纪的前提下,从事一些时下流行的娱乐项目,并且定期发布潮流热度排行榜,以供内部交流分享。

 

自从蛟龙一中队的爆破手徐宏提副队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杨锐/徐宏的名字牢牢占据着这张“蛟龙CP狼牙榜”的榜首位置,一直到徐宏涨红了一张脸跑到杨锐宿舍。

“队长这种歪风邪气我觉得我们得管一管。”徐宏眼睛圆得跟电灯泡似的,憋了半天憋出来一句话。

杨队长作为一个有妹妹的男人,一向见多识广。他看了眼自己副队手里拿的那张“正副队最新取材合集XXX”的不明印刷品,露出了和蔼的微笑:

“别生气嘛,你看不就是一堆小姑娘闲着没事……她们也得有点娱乐活动不是,别在意啊。”

“不是……我就想不通,为什么我是受了?我哪里像女人?我觉得我……”好脾气的爆破手难得一次意难平。

杨锐心想哟呵你居然还知道攻受这种专业术语,于是队长咳嗽两声,问:“别瞎说,什么受啊女人的,谁告诉你的?”

徐宏很诚实:“小惠。”

杨锐:“……………………………………”

 

这件事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蛟一的王牌爆破手突然开始狂练肌肉,隔三差五地还得跑去和机枪手张天德比比,终于有一天,集训时徐副队长光膀子去全体女兵面前溜达了一圈,然后霸榜CP掉了个,变成了——徐宏/杨锐。

爆破手捂着胸口深呼吸三次,警告自己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起码他已经达成了一个小目标……

 

谁也没想到,后来拯救了徐宏的,是蛟一新来的狙击手罗星。

那会儿罗星才刚二十冒头,特别有型的一个年青小伙子,高高大大,穿着蛟龙标志性的纯黑色作训服,浅麦色的脸庞轮廓硬朗。不知道是不是职业习惯,罗星日常表情冷淡,细细的眼睛含着几分杀气,提着乌黑的狙击枪站在杨锐旁边,跟海军陆战队招兵广告似的。

杨锐特别喜欢罗星,全能尖兵啊,沉默事儿少,纪律性强,服从指挥,日常被杨队长夸成花儿一样。

 

后来有一次,蛟一和蛟六的队长各带一小队人去军区参加军演,两拨人挤了一辆大巴车,刚好坐满。结果出发前团部通知还有个女兵跟车,杨队长日常发扬风格,特厚道地让人家坐自己的位子,女同志很不好意思,正推让的时候,一队狙击手从后排探出头来,伸手冲他俩拍了拍自己的大腿,说:“过这儿来坐吧?”

当时,六队全队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嘘声,大部分人心想,看不出来啊,罗星你小子浓眉小眼的,居然敢当众对妹子耍流氓!只有杨锐心头警铃大作,觉得事情不妙。

凭着对自家狙击手的深厚了解,杨队长知道这小子如果会撩妹,母猪都会上树了,果然罗星随后就大大方方地补了一句:“队长?”

 

事后,全车人证明,在那个历史的一瞬间,杨锐想哭的表情和妹子不明微笑的表情相映成趣。

 

六队队长张铮看着杨锐尴尬得不行了,咳了一声,救场说:

“顾顺,起立!”

六队的狙击手本来坐队长旁边,立刻站起来啪地立正。张铮潇洒地拍了拍空出来的座位,招呼道:“老杨坐过来呗?”

面对这个从天而降的救命稻草,杨锐有点犹豫。他毕竟不是张铮那种老流氓,就这么把顾顺挤跑了,横竖都有点不好意思。谁知道人家六中队的狙击手看了自家队长一眼,大大方方地走到后排踢了罗星一脚。

 

“……干嘛?”罗星有点莫名其妙。

顾顺伸手捏了捏他的腿,捡了个舒服的姿势,坐下了。

 

于是那趟车全程都特别安静,只有罗星旁边的庄羽,被顾顺两条乱伸的长腿挤得使劲儿往角落里缩。

 

后来新一期狼牙榜发榜的时候,杨锐终于没忍住跑去找老兄弟张铮诉苦,一中队队长指着榜首斗大的“星锐”说,这种歪风邪气我觉得我们得管一管。

张铮用一种看破世情的表情瞅了他一眼,说,锐宏霸榜的时候你咋不管呢,老杨啊,想开点,攻受都是革命分工不同嘛……再说你要实在受不了,回去冷落罗星两天,让他离你远点,我保证那帮小姑娘立马消停了。

杨队长脸都皱成了苦瓜,说不可能!我怎么能那么对待罗星!

张队长又想了想,说,那你找个人跟罗星吹吹风,让他对这些女生玩意儿有点警惕性,以后他就不跟你搞那些ABCD了。

 

杨队长觉得这招行,于是回去之后,他就委托全队妇女之友陆琛陆大夫去跟罗星吹风。

因为对狙击手的迟钝素有了解,医护兵进门就单刀直入,说:“星哥啊,最近女孩子们都说你是队长的小狼狗你知道吗?”

擦枪的罗星停了手,端正冷峻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困惑的表情,说:

“……我不小啊?”

 

陆大夫沉默了5秒钟,撒腿跑回杨锐那儿报告说,队长,我看罗星是已经没有救了的,你还是自谋出路吧……

苦恼的杨队长摸回休息室,问:徐宏、徐宏你有什么方案?

大眼副队正忙于举哑铃,并没有理会他。

 

的确,在整个舟山基地,唯一从来不为狼牙榜所困扰的男性估计就是罗星了。蛟一王牌狙击手的天然呆已经形成了绝对防御,保证他日常接收不到任何非正常讯号。

比如,上一次执行境外任务的时候,罗星帮全部外勤队员抄写英文身份卡,他只要在性别一栏统统填个M,血型一栏抄完个人资料就可以了,结果一时手滑,把血型填进了性别,把性别填进了备注。于是,六中队顾顺在拿到他那张性别里大写的O,备注里大写的M的卡片的时候……气不过跑来和罗星干了一架。

罗星很委屈,罗星说我也不是故意的啊,我自己的卡也写错了啊!你怎么那么小心眼。说着顺手还给顾顺展示了一下性别里一个大写的A的卡片。

顾顺气得更厉害了,满脸写着罗星你等着。

 

当时,罗星是蛟龙大队狙击A组的教官,顾顺是B组教官。每年新丁入队的时候,这两位教官照例要做示范表演。这一年,罗星表演蒙眼拆装枪械,桌上摆着三把不同型号的步枪手枪,罗教官戴着眼罩,三下五除二拆卸完毕,示意完成。顾顺就照例走上来替他把所有零件弄乱。

只不过,这一次,小顾教官干完分内工作之后,顺手把罗星那把88式的撞针攥进了手心。

 

罗星毫无知觉,听他说行了,就开始咔嚓咔嚓地动手装,别的两支枪都组装完毕,摸来摸去少了自己那支狙的撞针。

“顾顺,我撞针呢?拿过来。”罗星说。

顾教官站他旁边耸肩,“呵呵你自己拆丢了吧?”

 

——这时候,顾顺和罗星还不太熟,他还不知道罗星的性子,正经事上是容不得玩笑的。于是顾顺就觉得领子一紧,整个人给罗星拎着“哐”得摁在了面前拆枪的桌子上。

罗星的动作很熟练,蒙着眼,两只手左右先摸顾顺胸前的口袋,接着刷拉直着一条线撸到大腿,然后左右捏捏上臂……所有正面口袋都摸遍了,没有。

顾顺整个人是懵逼的,晃过神来刚想骂娘,又被罗星拧着“哐”翻了个面,脸朝下摁在桌子上……摸屁股摸小腿……

“你他妈……你他妈还摸——!!!!”

顾教官在全体新兵面前爆发了。

然而罗教官依旧淡定,罗教官在他掀桌前的一刹那准确地揪住了顾顺的右手腕,把他手心里那根撞针拔了出来,咔嚓咔嚓两下,装完,神清气爽。

 

罗星掀掉眼罩,看了看表,一脸惋惜的表情发表讲话:

“咳,做到这样是不够的!各位今后要努力练习,更进一步。”

全程完全无视自己讲话的背景,衣衫凌乱咬牙切齿用各种微妙姿势遮挡下半身的顾顺。

 

……虽然六中队的王牌狙击手有着漂亮的深色肌肤,但是抱成一团瑟瑟发抖的新兵们发誓,他们看得出来顾教官一直在脸红。

 

至于陆琛,陆琛发现蛟一竟然有人比罗星还呆已经是很久之后了。

起因是总是第一时间关注狼牙榜的陆大夫发现,榜单上多了个“偷糖组”CP。医护兵心里咯噔一下,觉得大事不好,立刻披上粉红色马甲去基地论坛女兵区溜达了一圈,不出所料看到了他用各种高难度战术姿势从石头那儿偷糖的照片,还配着各种“明明都知道却每次都纵容”“哦呵呵果然好宠溺”“琛儿怎么这样可爱”等等的评论。

宠溺你妹,琛儿你妹。医护兵两行清泪。

 

不过陆琛毕竟不是他队长那种在流言面前只能任人宰割的老好人,医护兵断定,想要一劳永逸斩草除根,唯一的办法是——给石头找个其他CP!

没错,就跟队长身上的火力莫名其妙地就被顾顺分流了……差不多。

 

陆琛是知道石头暗恋佟莉这码子事的,这小子经常借故给佟莉塞糖,佟莉从来都爱答不理的,经过一番周密计划,医护兵安排了一个(自认)天衣无缝的“石头表白佟莉作战计划”!

这个计划是这样的,陆琛买通了蛟一的队友,然后准备了一袋糖——就桃心形状闪闪发亮每个糖纸内侧都写着一句爱情箴言的那种。然后,在军演结束后的庆功会上,让各路队友一脸奸笑地起哄:“石头石头你最想把糖送给谁呀~”“石头石头你没有啥话对那谁说吗~”如此这般,然后水到渠成。

当然在陆琛这个计划里,罗星是被安排去干体力活儿的,起哄这种事医护兵认为对狙击手来说难度太大,所以他塞了两支纸烟花给他,让他在石头把糖送出去的时候跑出来一拉烟花——砰!新人礼毕送入洞房,就是这么简单。

 

然则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陆大夫的计划在实施的第一步就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

在全体队友起哄完“石头你最想把糖送给谁呀~”之后,陆琛脸上的奸笑还没撤下去,手里就多了袋糖。

五颜六色,闪闪发亮,桃心形状……就他亲手买的那袋。

那一刻整个蛟一的人脸都是扭曲的,医护兵挣扎着把糖塞回去:“石头你不要不好意思,这种事情你怎么可以让我代劳呢……”

“没,就是给你的,早想送你这个了。”石头又把糖塞了回来。

杨锐和徐宏面面相觑,意思是我们还要继续起哄吗?

“不不不不这么好的机会石头你就不想……”医护兵语无伦次。

石头搂住陆琛,语重心长,“你看我吧,平时马虎,训练里磕了碰了的都是你照顾我,我早想跟你说了,喜欢糖告诉我嘛——不给别人还能不给你吗?你看人通讯班的小姑娘都叫咱俩‘偷糖组’,多不好,明天我告诉她们,改成吃糖组。”

这时罗星淡定地立正出列,举起纸烟花,“砰砰”两声,漫天彩纸,盖了陆琛一脸。

医护兵的眼泪哗哗的,人堆里佟莉冷着脸举起了照相机。

 

于是蛟龙的历史又翻过了新的一页,丰富多彩的生活还在正常地继续着,可喜可贺,可贺可喜。


评论(87)

热度(4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