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红海行动】【全员/双狙】向死而生 章七(哨向AU)

文前语:

上个图,顺子标准猫瘫坐……喵顺100%



章七

喀喇昆仑山,中国和巴基斯坦的“界山”,突厥语中“黑色的磐石”。

“乔戈里峰区情况很复杂,这地方往南是克什米尔巴基斯坦和印度对峙的区域,海拔六千多米的地方还有巴基斯坦的高山部队驻军。虽然双方睦邻友好,但是边境线上任何公开的军事活动都是不允许的。”

坐在伪装过的军用直升机上,队长杨锐交代着情况:“喀喇昆仑山的地势是高山深谷,地形复杂、落差极大,通讯很受影响。顾顺出事的时候,我们动用了最先进的定位设备,也只能把目标缩小到音苏盖提冰川南缘,半径二十公里的范围。我们这次会伪装成登山队,直升机负责把我们运送到阿格勒达坂附近,然后步行穿过克勒青河谷,去苏盖提江格——也就是乔戈里峰的登山大本营,国内叫‘音红滩’的地方。途中一边侦查,一边找机会转进。”

 

“庆幸吧!小子们!第一次实战就这么刺激。”陆琛振臂高呼。

 

“达坂”是维吾尔语中“垭口”的意思,他们徒步攀过阿格勒达坂的时候,恰逢缭绕的薄云与灰雾被高原山风一扫而空,远处喀喇昆仑雪山万峰攒聚,近处地势向着河谷一泄而下,一直能望到盘桓奔涌的克勒青河。有那么几秒钟,所有人都忘记了自己军人的身份和所负的使命,只是出神地眺望着眼前壮丽的景色。只有顾顺远远地呆在没人注意的地方,不出声。

 

在那儿他们和一对西塔的搭档汇合了,为了不让这群特种兵把体力都浪费在半路上,他们带了驼队和两名柯尔克孜族驼工,介绍的时候,他们称那两个普通人驼工为“自己人”。

“你们西塔,业务范围很广嘛……”徐宏称赞了一句对方准备周全,西塔的向导笑着回应道:“过奖,我们是常年在瓦罕走廊一带活动的,毕竟……丝绸之路输入的,可不全是文明。”

 

把大堆伪装过的行李放上骆驼背之后,这支特战小队才有了点“登山队”的模样。由于是喀喇昆仑山登山的旺季,一路上,他们先后碰见了几队人,有登山队,也有往返大本营运送给养的本地人,庄羽和两个西塔人用假身份活跃着,不停地和登山者还有驼工们攀谈以获取情报。

 

在临时宿营地,他们支起帐篷的时候,看到有野驴和牦牛在水源处活动。柯尔克孜族驼工说,这里的雪线上还有雪豹,那是种被称为“雪山之王”的动物。

“啊……”正在烧水的庄羽突然站了起来,他手指着远处的荒滩。

“怎么了?”驼工不解地询问,通讯兵四下环视,发现只有西塔那对搭档和他一样,出神地打量着那只正在慵懒踱步的大猫。

 

“没什么。”庄羽掩饰道,他意识到他看到的不是真正自然界的生物,而是自己某一位队友的精神体,哨兵们已经开始无声地在周围布下防线,青年觉得他知道那只雪豹的主人是谁——哨兵或向导,总是拥有一些和精神动物共通的禀赋,如果哪一位哨兵有这样的精神体,那么他可以毫不费力地在乔戈里峰的死亡线以上行走,也不是一件出奇的事情。

庄羽觉得他羡慕顾顺,也许是登山家的本能作祟吧!人们常说,登上山的巅峰,就意味着征服了这座山,为了这份荣耀,代代攀登者们用尸体铺成了指向乔戈里峰最高处的路标,即使死亡,也要与山同在,但这份追求放在那个狙击手身上,却是再容易不过的一件事——通讯兵看到顾顺正百无聊赖地坐在河滩上,似乎对周遭的美景都不感兴趣一样。

 

李懂放出了他的渡鸦,那只鸟儿代替了高科技手段下的航空侦查器材,向着他们标定的地域飞去,他可以和自己的精神体共享视野——罗星也能,不过对于哨兵来说,那是种很罕见的能力。

这也是庄羽第一次见到罗星的精神体,一只翼展接近三米的雄性金雕,有着利刃一般的喙和钩爪,腾空而起的时候就像一朵蔽日的黑云。

 

“队长……”

徐宏的身影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在东一簇、西一簇的篝火中间穿行,一直找到了杨锐。

“怎么?”杨锐敏感地注意到他的哨兵的表情异常严肃。

“那群人不对劲儿。”徐宏悄悄打了个手势,示意着在河滩另一边扎营的十几个人,“穿着像是登山的,但是带的东西不对,有炸药,可能还有武器,坦克都嗅出来了。”

——坦克是徐宏的精神体,虽然名字拉风,但本体是只鼻子胜过警犬的白鼬。

 

“……让罗星把他的鹰收回来。”杨锐说,“别惊动他们,先盯着,明天上路再说。”

 

++++++++++++++++++++++++++++++++++

 

所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第二天两拨人相隔半个小时分别动身,杨锐很快就知道他们跟对了。

最开始,这波人走的还是去音红滩登山大本营的路,但是到了半路,却突然折向西、沿着音苏盖提冰川的南缘进入了山谷地。

 

一旦进入了人迹罕至的蛮荒地区,杨锐立刻下令“换装备”。东塔、西塔一共十一个特种兵立刻抛去伪装、换上全身灰白色的雪地迷彩,收拾起全付山地作战的装备。

“冰爪要上么?”张天德一边往身上系安全绳,一边抬头询问。

顾顺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表示他不喜欢那玩意儿。

“不用,”徐宏说,“我们的目标,至少也是座半永久的小堡垒,不可能盖在冰川区的。从刚才那波人的行进路线看,不像是要横穿音苏盖提冰川,应该是在西侧山区。”

 

李懂刚把他的突击步枪装起来,斜刺里伸出一只手,顾顺两根手指夹着个东西往他脸前一递,用鼻音说:“嗯哼。”

年少的向导看了一眼,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瞪着眼说不出话。

顾顺半天没人搭理,转过脸来看着他:“怎么?保险套不会用啊?要不要哥示范给你?”

他嘴里还叼着个没拆封的套子,说话都含含糊糊的,李懂咬着牙说:“你……流氓。”

向导的声音很小,但对于哨兵来说足够听清了。顾顺眯着眼看他一会儿,说:“行,找个不流氓的给你示范。”

 

他扯开嗓子喊“罗星!”,另外一个狙击手提着他的AWM狙击步枪走过来,问了句“怎么”,顾顺顺手把保险套扔过去,罗星接过来,皱了皱眉,似乎几次想说什么,最后还是闷着头、径自把那东西套狙击枪口上了。

“看见没,”顾顺伸手在李懂背上戳,“防沙防水,便宜耐用……哎罗星,你刚才要说什么?”

罗星说:“……没什么。”

顾顺哼了声:“有意见说啊,李懂也成年了,不能听吗?”

罗星顿了顿,半天才说:“下次……大一号的。”

陆琛在俩狙击手背后狂笑出声,顾顺气得一脚把罗星的背包踢了。

那人默不作声地把包扶起来,顾顺想了想,还是气不过,又一脚踢了。李懂面红耳赤地挪一边儿问徐宏:“副队,这人平时就这么嚣张吗?”

 

“队长,队长我报告一下。”庄羽从他的一堆高科技通讯器材里抬起头,“从新接收到的卫星云图来看,今天傍晚的时候,预计乔戈里峰区有比较大规模的降雪,风很大,能见度也会很差,得提前考虑宿营。”

“下雪?那怎么办?下雪变数就太大了。”张天德急了,“咱找机会把那帮人干掉吧!”

 

杨锐不想动枪,本来想夜里摸黑下手,但遇上暴风雪这种不可抗力,他也只能妥协。思忖了一会儿,才下令道:

“……顾顺尖兵,罗星继续高空侦查,选伏击位的时候注意避免雪崩,全体雁行队,散。”

 

队长一声令下,整个特战小队登时悄无声息,进入了真正的战斗状态。

顾顺的身影在林立的冰塔间闪了几闪,很快就消失在众人的视野中,只留下他那只皮毛华丽、灰白底色上遍布环状花纹的雪豹,悄无声息地引领着整个队伍的行进。

余下的哨兵们迅速拉开了战斗距离,形成了大雁飞翔一样的“人”字箭头队形,徐宏顶在前面,张天德、佟莉两个机枪手护卫两翼,把指挥官和其他几名向导护在相对安全的位置。

 

两拨人的距离迅速拉近。

前方顾顺跟踪侦查的讯息,以及罗星的金雕在上方俯视所看到的地形讯息,迅速向杨锐这里汇总,指挥官向随队的狙击手打出一个无声的手势,示意他可以抄小路就高点狙击位置,罗星点点头,轻捷地脱离了队伍,沿着一堵倾角接近垂直、遍布积雪的片麻岩崖壁纵身而上,哨兵们这种无具攀爬的能力,又看得通讯兵十分羡慕。

 

余下的人按战术安排,两翼迅速前推占据有利位置,形成了一个U型火力口袋,分别在掩蔽物后面用瞄准镜或望远镜观察着敌人。

“打么?”副队长徐宏请示。

杨锐沉默了好一会儿。

这部分人都是普通人,从望远镜里,他能看到部分人随身的枪械——苏制AK-47突击步枪、乌兹冲锋枪和M9手枪,虽然远超山间散匪的水平,可至多也不过是接受过训练的恐怖分子,绝到不了有本事袭击“里塔”的水平。

 

又观察了一会儿,确信得不到更多的消息,他下达了攻击的指令。

 

两个机枪手的第一轮扫射就放倒了一半人,幸存者躲在一簇突出的冰塔背后组织火力还击,却被飞来的狙击弹直接打穿了冰层,鲜血溅了满地。

“放开口子,抓个活的。”杨锐说。十分钟之后,顾顺拖着个身材瘦小的中年男人走了回来。

 

俘虏不会说汉语,还是依靠两个西塔的人做翻译,才审讯了个八九不离十。原来,他们的去向是一座用谷地中的古早遗迹改建的半地下建筑,之前曾有一批“欧洲人”占据过,里面囤积了不少枪支弹药,后来被转交为他们的据点。除去他们这一拨人,内部留守的还有不到二十个,都是受过基本军事训练的普通人,他们并不打算在那边常驻,只是要分期分批地把东西都运出来。

 

这种外国恐怖势力“出口”国内的情况,西塔哨兵们倒是见惯了,徐宏根据俘虏的口供估算了下时间和距离,对杨锐说:“队长,我觉得时间还来得及,要不直接一锅端了。”

杨锐想这地方环境恶劣、交通闭塞,横竖不能留着一窝恐怖分子过年,要是能突击把敌人的基地端了,用来过夜也能免受风寒之苦。

东塔和西塔这次出动,都是做好了和“同类”交手的心理准备,猛然听说这些,不免有些意兴阑珊,但这会儿听说能有个带屋顶的房子过夜,搞不好还能起灶做点像样的饭吃,不用啃压缩军粮,登时都卯足了劲儿急行军。

 

最后的战事结束得也很快,徐宏直接对正门实施爆破,石头带第一组,突进去火力压制,佟莉第二组后门包抄,两个狙击手掠阵,很快就把整栋建筑扫荡一空。

打扫战场的时候,杨锐安排徐宏和张天德,让他们带着白鼬“坦克”和草原狼“小灰”仔细搜索地下仓库。

“这地方可有年头了。”东塔行动队一把手停下来四处打量,目光最后停在天花板上一处水浸过的模糊图案上,“这是壁画吧?记得那群人往里运炸药么?那个俘虏说他不知道用途,但我想地下应该有东西。”

他正分派任务,突然觉得搭档的样子有点不对劲。明明是海拔几千米的高寒地带,徐宏却额头都见了汗,一脸不舒服的表情。

“怎么?”杨锐用关切的眼神看了自己的哨兵一眼。

“不是我。”副队长言简意赅,“这谁的信息素……够刺激的,我有点难受。”

 

他们说话的时候,陆琛也察觉了。医护兵从走廊里一路嘟囔:“顾顺!人呢!你这信息素……怎么搞的!”

 

那个狙击手的信息素水平像失控一样急剧上升,不一会儿,就连最迟钝的张天德都感觉到了。陆琛心里觉得不对,一边大喊:“所有人都散开!别往这边挤!石头把我备用医药包拿过来!”一边示意身边儿的佟莉,让她赶紧把庄羽和李懂这俩没结合过的向导都弄走。

医护兵上路前包了一大保鲜盒的药,放在石头那里。那个机枪手也不知道都什么用途,一股脑全给他拿了过来。

两个人在门外的雪地里找到了顾顺,狙击手席地坐着,倚着门口的半截断墙,怀里抱着他的狙击步枪,呼吸急促紊乱。

陆琛看了一眼,伸手去摸顾顺的脉搏,那人挣扎着要站起来,身上却已经没了力气,腿一软,又坐倒在深雪里。

这会儿空气中的薄荷味已经到了辛辣的程度,就连陆琛都难受得伸手去扯领口,石头还扛得住,在旁边小声说:“喂,你没事吧?我记得你和顾顺是那个什么危险区,你要不要也离他远点?”

军医脸黑得不行,心想这种没用的事儿你咋记得这么清楚。他没空给自己那个理论课不合格的搭档科普生理知识,只是嘴唇发颤,半天才说:“……完了,是假性结合热,你……你去把罗星找过来。”

评论(86)

热度(3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