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红海行动】【全员/双狙】向死而生 章二十一(哨向AU)

文前语:

杨队表示,你们不光把徐宏当成向导,还老忘记他的向导,我很生气。


章二十一

早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缝隙,落在浅眠的人脸上,清澈温煦有如水晶。

顾顺没睁眼,大约还陶醉于军营生活当中为数不多的放纵机会。青年从被子底下伸出长手长脚,在身边胡乱扒拉。

在他身边不远的地方,有人发出了低沉清晰的笑声。

床上的哨兵有点不情愿地睁眼,正好对上罗星的视线,他还摊在床上维持着虾划水一样的凌乱姿势,那个人大约觉得这挺有意思的。

 

“干嘛起那么早。”他抱怨,“不是有假吗?”

“那是你的假,”罗星已经是晨训回来,额头上还挂着细汗,他伸手松了一下衬衣最上方的风纪扣,“我又不是病号。”

“我他妈也不是病号啊。”顾顺对这个安在自己头上好久的称呼表示不屑。

这些日子,他有持续观察罗星的精神状态。表面看来,中央局“渎职”的处罚对罗星没有什么影响,那个人维持着铁打般规律的生活,除去分出一部分精力给自己,其余便一如既往、甚至更加勤奋,好像要弥补什么似的。

 

“起来吧。”罗星说,他坐在床沿握住了青年的手,“陆琛今早对我‘管制升级’了,现在除了训练,他都不开放和我的精神链接。”

“算他识相。”顾顺一边打呵欠一边往被子外边爬,浑身上下光溜溜的,连底裤都没穿,坦荡荡地在罗星身边遛鸟。

“……麻利点!”年长的男人给了他屁股一巴掌,“下午有战术训练,你不去李懂和谁搭档?”

“我去!你……”顾顺“蹭”得挺直了腰,眼睛瞪得溜圆。

“我怎么了?”罗星细长的眼睛眯了起来,一副“挨打你不服气是不是”的示威表情。这模样愈发显出了他脸庞硬朗的轮廓,带着几分悍气,让顾顺回忆起他们初识的时候。只是如今,那个人的眼睛里不再有当初冰冷锐利的神色,而是饱含着玩笑的意味。

心底升起的一腔邪火没处发泄,顾顺拧身把罗星扑倒在床上,扯开风纪扣、冲着锁骨就是一口。

 

最开始只是个过重的吮吻,后来顾顺就上了牙。

这点疼对特种兵来说不算什么,但是虎牙尖尖扎进皮肤的时候,罗星还是“咝”了一声。他想这家伙动不动就用牙的毛病怕是好不了了。

顾顺给罗星盖完章,满意地抬头看了一眼,又舔了几下,才在他耳朵边儿用气腔说:“你没怎么,下次再打重点啊,我喜欢。”

罗星对这样儿的顾顺一点办法都没有,在床上搂着他,笑着不说话。这个哨兵今年二十八岁,比顾顺大三岁,但他性格内敛,下了训练场,那张沉静的脸上总带着点拘谨羞涩的神情,顾顺在相隔不到三寸的距离上打量着他,心里突然颤动了一下,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酸涩感直涌上来。

 

可能是第一次吧,他明确意识到,自己已经是在维护一段关系了。

 

顾顺慢慢从罗星的怀抱里爬起来,规规矩矩地动手穿衣服。

……和他住在一起,共享床铺、共享最私密的个人空间,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一起过最平常的生活,聊他们都熟悉的琐碎事情。能在战场上替他扛下枪火和危险,也能在卧房里、在他面前毫无顾忌地套上内裤。

如果说“喜欢谁”只是一种状态和一个点,那么“关系”就是一条长长的线,他们将会一同度过比别人多得多的时间、逐渐让对方成为自己的一部分,他们将会共享未来。

 

青年那么想着,胸腔里突然有种充实饱涨的感觉。他突然有些后悔,想着自己从北塔训练营毕业时的事,后悔着自己不该让这段关系有个太过轻狂草率的开始。

可是……没有那样的开始,还会不会有这般的现在和将来呢?顾顺不知道,他突然觉得自己想象不出来。

 

年少的哨兵侧过头,看了看自己的恋人,罗星不会把任何事情弄得太过感性,他对顾顺如今动荡的心情也一无所知,只是做着自己手头的事,安稳地沐浴在早晨的阳光里。

 

顾顺说:“罗星,我要是能跟队里请三天假,我就一直窝在宿舍,什么都不干……除了你。”

罗星说:“……啊?”

顾顺冲他扮了个鬼脸,把桌上的肉包子塞进了嘴里,直到他走得影儿都没了,罗星也没明白他到底什么意思。

 

++++++++++++++++++++++++++++++++++++

 

下午,东塔行动队的战术训练如期开展,可能是因为这次有西塔的人观摩,参训人员的热情都比平时高涨几分。

他们选用的是3号训练场——模拟半废墟的城镇,参训人员以6人小队的形式穿越大片残垣断壁,应对复杂路况和预设的“敌人”,最后完成对指定的建筑物的搜索和“人质”解救。

 

训练开始,顾顺和罗星就分开了,分别加入到各自所属的战斗小组。一般来说,狙击手所扮演的是“游弋于团队之外”的独立角色,但行动队要求每个士兵都具备全方位的战术素养,所以他们也经常加入到小组战术训练中来。

顾顺在哨兵当中的素质很出挑,在北塔的时候,他就经常扮演尖兵和突击手的角色,到了东塔,他也迅速地在队友中间确立了自己的地位。

“城镇环境和室内战斗啊,”训练开始之前,佟莉跟他说了一句,“这个北塔应该擅长的吧,我记得咱们通用的那本CQB战术教范就是你们张铮队长写的。”

“还行吧。”顾顺也不怎么谦虚,“CQB不是讲究迅速、安静、凶悍么,你们主要是不够凶悍。”

庄羽在他们背后笑出声,“北日天”的凶悍在四座塔都是出了名的,最玄乎的一个故事,说他年青的时候带队处理一起境外黑帮绑架中国人质的事件,对方老板在军政府有关系,一场哨兵对哨兵的硬仗,敌方的火力还相当了得,但是双方一接触,北塔靠信息素压制就把对方打垮了,全程一枪没开。据跟着张铮去的兵说,敌方“枪口都指到脑袋上了,还没人能站起来”,表现还抵不上对信息素无知无觉的普通人。

 

顾顺扫了通讯兵一眼,跟那个女哨兵说:“换搭档了?你不归陆琛管了啊?”

“嗯。”佟莉应了一句,也没多说。其实她还挺喜欢庄羽的,就是那家伙跟陆琛相比文弱不少,俩人的配合有些时候会脱节。

“你和莉姐挺合适的。”李懂悄悄跟庄羽说了句。

“你说的不是长相吧?”庄羽苦脸,这些日子以来,他俩的姐弟脸都成梗了。

 

“我突前,你压制,有问题么?”顾顺接着跟佟莉聊。

“没问题。”佟莉看了他一眼,低头继续整理装备。哨兵向导之间的作战和普通特战部队不同,他们说的“压制”一般不是指火力压制,而是指的信息素压制。

看她答应得这么干脆,顾顺又说了句:“平时训练成绩不错的啊?”

“都是罗星陪我练的。”佟莉很实在。

“哦嗬,”听见那个人的名字,顾顺一下子就来了兴致,“无接触对抗能坚持多久啊?”

“最开始才几十秒,现在,二十分钟。”佟莉说,“你呢?”

“我……我没试过。”顾顺这才想起来,罗星好像没在这方面和他全力对抗过——除了他刚被西塔捞回来、神志不清的那次。

 

“他俩怎么这么分工的?”后边儿庄羽小声问李懂,“我看着顾顺这方面也挺强啊。”

“顾顺怕他负责压制的话,自己的信息素会对队友有干扰。”李懂这方面比较懂,“他的信息素攻击性也很强,莉姐没跟他练习过,会比较敏感。”

“这么说……其实琛哥他们那组才是标配,对吧?”庄羽想了想,举一反三。

“嗯,”李懂应了句,陆琛他们那组的箭头是张天德和罗星。防御型的哨兵突前、攻击型的哨兵压制,这种是室内战斗接敌的最优搭配。他想了想,又补充了句:“不过星哥也不常干这个,要把莉姐补上和石头一块,那就对了。”

 

城镇战斗的特点是立体空间、人工环境,开阔地少,可供隐蔽的地方多。这个基地东塔经常使用,攻守双方对地形的熟悉程度相差无几,因此顾顺他们这组就靠着李懂的空中侦查能力占据了很大优势,一路推进到了目标建筑物的边缘。

 

突前的顾顺端着95式微声冲锋枪,贴墙埋伏在路口转角的安全区里,李懂的渡鸦从半空落下来,观察员打了个“安全”的手势。

“长方形三层板楼,东西两侧开门,从哪边突进去?”佟莉问,她背后庄羽也贴了上来,留另外两个队员持枪防守后方。

“哎,问你呢,从哪边儿突进去?”顾顺伸手戳他的观察员。

李懂放下双筒望远镜,眯眼看了下天空,说:“条件不太好,太阳在西边,走西边逆光容易暴露影子,东边楼梯封死了。但是楼头有死角,我建议我们直接从那里攀上二楼。”

“我看行。”佟莉评估了一下,点头。

顾顺没说话,但他拍了拍李懂的肩,表示鼓励。他之前就发现了,可能跟性格有关系,李懂作为观察员,特别擅长选位。虽然很多人把狙击手定位成从事远距离精确射击的射手,但实际上“能在三十米的距离上开枪就绝对不在一千米开外动手”才是这个职业的信条,顾顺觉得这小孩儿的素质,上了战场是非常靠谱的。

 

他们很快就到了李懂定位的那处死角,顾顺在徒手攀援方面是行家,虽然是墙面直上直下的人工建筑,但他几个纵身就到了顶层,佟莉也跟了上来,两个人分别垂下绳索,让队友们顺着绳子直接攀到了三楼窗口。

 

他们要营救的“人质”就在三楼尽头一处中间开门的大会议室里。门关着,但里面的“陪练”故意没有完全隐藏自己的信息素,佟莉在这方面比较敏锐,她用口型说了句“是副队”。

 

“徐宏啊……”顾顺想,那个爆破手的专业素质超群,但他平时不怎么显山露水,顾顺也不知道他作为哨兵是个什么战斗风格。

 

他们采用了“教范”里破门攻击的标准形式,六个人分成了两组,分别倚在大门两侧,除去留两人在外警戒,其余四个人由顾顺突前破门,以交叉走位的形式依序进入。

可惜这模范战术一开始就被证明落入了圈套,顾顺破门的一瞬间就迎上了颗手雷,他虽然开了枪,却被“炸”得浑身白烟,后续队员的跟进受阻,室内的“敌人”迎面就是一阵火力倾泻。

 

“佟莉慢了。”

徐副队长点评了一句。女哨兵也浑身冒烟,满脸都是不甘心的表情。

她知道,徐宏说她“慢了”不是指动作,而是信息素压制的速度。这是攻击型哨兵必经的一环训练——在完全收敛信息素的情况下潜行接敌,然后和突击手配合、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把自身信息素水平从最低拉升到最高、完成压制,这两个环节任何一个环节不到位,都会导致小队的行踪暴露在敌方火力之下。

东塔的哨兵里面,罗星最擅长这个,那个哨兵能完全隐藏自己的气息,然后能在0.5秒的时间内完成爆发和压制。而佟莉也不确定自己是哪一环失误了,她耸耸肩认了输,想着下来要再问问副队。

 

“我怎么没打中你?”

顾顺把冲锋枪从脖子上摘下来,盯着徐宏,那个哨兵浑身上下完好无损。

“……是杨队,我忘了提醒你了。”他的向导按着太阳穴从外边儿进来,一副头痛难忍的表情,“杨队对你实施精神干扰了,我没扛住。”

 

“咳,”他们的通讯系统里,突然接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杨锐在那头说:“你们那什么表情,虽然我平时都不动你们,但徐宏也是有向导的好吗。”

评论(68)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