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红海行动】《向死而生》番外:顾顺的恋爱技术手册

文前语:

其实是喵顺的恋爱技术手册。

今天也费尽心力地思考如何维护恋爱关系的喵顺镇楼。


 

前言

应全体东塔妹子的要求,记者夏楠采访了北塔来的狙击手,探讨关于(和罗星)恋爱的一些问题……

顾顺:啧,你看你们东塔的姑娘,怎么就喜欢打听这些事情,我在北塔从来不这样。

陆琛:那是,你们北塔怎么可能有姑娘。

(采访还没开始就被迫中断,原因是顾顺和陆琛打了起来)

 

第一条 魅力四射的外表

夏楠看了一眼采访列表,说:“第一条就谈外表,是不是太庸俗了点?”

顾顺正喵瘫样窝在沙发里,穿军靴的右脚踩着茶几沿,把枪搁在膝盖上擦,闻言抬了抬眼:“不庸俗啊怎么庸俗了?”

夏楠说:“女孩子们喜欢更浪漫的那种。什么灵魂伴侣啊,三生三世啊,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会喜欢你啊……”

顾顺:“扯淡吧啥叫不管变成什么样都会喜欢你。外表的魅力决定恋爱的下限懂不懂?你看罗星那木头墩子一样的脑袋,哥要不是这样英俊潇洒怎么吸引他的注意?罗星你自己说,我要长张天德那样,你还能喜欢我吗?”

罗星:“……张天德长得挺好看的啊?”

顾顺:“……………………罗星你有种再说一遍……!??”

罗星(指远处操场举铁中的石头):“你看他身材。”

顾顺:“罗星!我……你……=皿=!!!!”

 

于是,采访开始三分钟,顾顺从现场跑了。蛟一其余人来到现场的时候,只看到喵顺占了顾顺的座位舔毛,罗星在一边石化并懵逼着。

 

徐宏:咳,说真的,仔细看看吧,这个精神体长得真的很可爱啊!

听到夸赞,雪豹骄傲得三百六十度转身展示了一下自己浑身的肌肉,但是,在座所有人眼里都只看到了好多好多毛。

光滑厚实,花纹下面充满了雪白细密的绒毛,因为是生活在高寒地带的猫科,所以(和某些脸大如盆的亲戚比起来)脸特别小,下巴窄窄的,耳朵小小的,上边还有个黑色尖尖。

 

罗星忍不住伸手呼噜了一把喵顺的耳朵。

夏楠:“……我开始相信长得好的优势了……咳,还有下面这个,‘要懂得体察自己吸引伴侣的魅力点,并且加以运用’……”

喵顺转过身,屁股冲着罗星,安详地抬起了尾巴。

 

陆琛惊呼:“我靠——!”徐宏一把捂住了佟莉的眼,杨锐捂住了李懂的眼,但是被李懂挣扎开了。

顾顺用百米冲刺的速度从外边跑进来,面红耳赤地拎起喵顺的顶瓜皮,威胁今天就要把它做成沙发垫。

 

第二条 要体贴地照料对方

顾顺说:“星哥,坐着的时候要加个垫子,对腰比较好,还可以保暖。”

(狙击手一把揪起喵顺,塞进了罗星腰后边,喵顺虽然委屈吧啦.jpg但是还是乖乖垫在那里没有动弹)

 

陆琛:别打岔!我还是想继续刚才那个话题,顾顺你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癖好?

顾顺:滚蛋不许继续!有毛病也是罗星的毛病,我没毛病!谁让他乱摸那个【】。

陆琛:不要甩锅,精神体代表的是你的潜意识懂吗?它那么做说明其实你是想那么做的只不过……

 

采访再次被迫中断,不过这次不是因为狙击手试图殴打医护兵。

杨锐:陆琛明天关禁闭。

陆琛:你妹啊我冤枉!我什么都没干为什么要关我!

杨锐:因为你的潜意识总想侵害他人财产……

 

夏楠说:“不过,我觉得喵顺真的很亲近罗星,精神体都会这样吗?”

徐宏:精神体是有很细腻的感情的,不过因为性格不一样,所以也有很大差别。

陆琛:比如这样。

医护兵吹了声口哨:“小灰!去我宿舍拿件衣服来!”

张天德的草原狼立起耳朵,坐正,听完陆琛的吩咐,飞快地跑到宿舍叼来了一件作训服外套,放在陆琛手里。

陆琛:再比如这样……

医护兵又吹了声口哨:“大圣,你也去我宿舍拿件衣服来!”

大圣蹦蹦跳跳地跑了,半天拿来了一件作训服的裤子。陆琛抖开一看,裤裆处是湿的,还被弄了个洞。

陆琛:……我看我也该把你这泼猴做成沙发垫……

大圣在本体够不着的房梁上,一边呲牙笑一边做鬼脸。

 

陆琛:最后试一下顾顺这个猫。

医护兵拽了一下罗星腰后边露出来的毛尾巴:“喂!喵顺,去我宿舍拿件衣服来!”

喵顺殷勤地一溜烟跑了,飞快地跑到宿舍,叼来了一件雪白干净的夏常服,放在罗星手里,贴心地抬起尾巴扫了扫衣服上的褶子,郑重地抬起爪,在前襟盖了个泥水印。

陆琛:哟呵,真是见缝插针的心机喵。

罗星:陆琛,这件夏常服好像是你的。

陆琛:……………………

 

于是采访又中断了,这次是陆琛试图殴打顾顺。

 

第三条 不着痕迹地宣示所有权

顾顺说:“你知不知道我和罗星有场比赛?”

顾顺说:“你知不知道我和罗星有场比赛?”

顾顺说:“你知不知道我和罗星有场比赛?”

(顾顺被李懂打了)

 

杨锐:说实话,我觉得顾顺这条做得挺……卓有成效的。他俩在一块儿之后,整个东塔(的妹子)都知道了。

徐宏:据我所知,她们说碰到罗星的时候,经常嗅到他身上一股辛辣的薄荷味。

佟莉:那不是很正常么……

陆琛:不不不,哨兵的信息素和向导素不一样,是不会轻易留在同类身上的。如果你在罗星身上闻到薄荷味,至少说明他和顾顺在短时间内有过亲密接触。

顾顺(思考状):他的确很喜欢在我睡觉的时候乱摸我,难道每天都在摸吗?罗星你太黑框了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罗星(脸红):我没有!我只是经常摸到喵顺!

陆琛:是呢,这么说那个猫亲近你的时候,你从来不拒绝的吧?

罗星:无法拒绝……

陆琛:它不管用身体什么部位蹭你你都不会躲开的是吧?

罗星:好像是,它很可爱,哪里手感都很好。而且每隔几个小时就会跑来找我玩。

陆琛:……你看它现在还在你后边蹭……

喵顺悄悄把后腿收了回去。

 

陆琛:所以根本不是喜欢摸那谁而是喜欢摸猫而已吧?

罗星:其实……

顾顺:罗星你不要说了我今天一定要揍他!

罗星:你停下!

顾顺:………………………………(重度低气压脸,二次夺门而出准备ing)

罗星:其实我想说,好像精神体很容易这么做啊。海鸟一号也会。

顾顺:啥?啥?不可能的,你那鸟比你还呆,我吹口哨它都不下来。

罗星:……你居然对它吹口哨……

顾顺:呃,没有!你听错了。

罗星:总之,金雕是很有领地意识的动物,海鸟一号好像经常攻击靠近你的陌生精神体,东塔训练营的教官投诉它好几次了。

顾顺(得意洋洋):是嘛,早说不就行了,我会反省一下让你没有安全感这件事的。

罗星:我不是那个意……

顾顺:闭嘴,你就是那个意思= =+

 

第四条 适当的小心机

顾顺:这条谁加上的?开玩笑呢?哥怎么可能需要心机,根本不需要的。

夏楠:我现在突然不想采访你了,我觉得今天这档节目的主要嘉宾其实是喵顺。你们有没有觉得,喵顺很有吸引罗星的注意力的技巧?

杨锐:……好像是有……

徐宏:绝对有的。

陆琛:技术登峰造极啊。

佟莉:说起来,我在向导班的朋友告诉过我一件事……

 

佟莉打开东塔女生论坛,给大家放了一段视频。

 

视频中,喵顺正百无聊赖地蹲在哨兵生活区,粗大地毛尾巴在身后悠闲地摇来摆去。

这时候,有一只身体瘦弱的流浪小奶猫摇摇晃晃地走了过来,进入了雪豹的领地。

喵顺心情好像不太好,连看也没看它一眼,尾巴横扫,“砰”地一声,可怜的小东西直接飞了。

 

半分钟后,流浪猫坚持不懈地又爬了过来。喵顺已经举起了尾巴,但突然停下了,饶有兴致地观察着这个奶猫的举动。

奶猫颤巍巍地蹭到了附近的垃圾桶边,探头在里面翻找着食物。附近路过的女性向导发出了“呀——好可怜!!!”的尖叫声,飞速冲过来把它裹在衣襟里抱走了。

 

喵顺望着奶猫和女生远去的背影,若有所思。

 

下午,大约是哨兵们回归生活区的时间。喵顺来到了垃圾桶旁边。

它先在沙地上打了个滚,沾得浑身沙土,又在墙边狂蹭毛,把自己漂亮的皮毛弄得乱七八糟之后,默默地走到一边开始翻垃圾桶。

 

附近路过的女向导看到喵顺,发出了更大的尖叫声,光速跑回女兵生活区拖来了各种口味的猫粮各一大袋,倒在喵顺的旁边。

喵顺十分郁闷。

女孩子离开后,它以标准刨猫砂的姿势工作了十分钟,把所有猫粮都用土埋了。

喵顺继续回去翻垃圾桶。

 

在附近默默观察它的妹子觉得,大概雪豹是只吃肉的,于是跑回去搜集了各色猫罐头,跑来倒在喵顺旁边。

喵顺更郁闷了,又开始刨刨刨,好容易把罐头全埋了,继续回去翻垃圾桶。

女向导对同伴说:你说我是不是该尝试做点喵饭给它?

同伴说:你4不4傻,这是个精神体啊!你家精神体吃猫饭的?它根本不需要吃东西啊!

女向导说:那它翻垃圾桶干什么?

同伴说:不知道……可能……它的主体对垃圾桶有什么特殊情结吧……

 

于是围观喵顺的人越来越多,直到值日兵直接把北塔的狙击手投诉了。

值日兵说:“杨队,你们能不能管管那个猫!它特么都快把垃圾桶咬烂了!”

闻讯而来的罗星一看,喵顺脏兮兮皮毛凌乱,在N个人的围观下坚持不懈地翻垃圾桶。

狙击手表面面瘫,内心心疼坏了,把喵顺扛走并且耐心地清洗梳毛马杀鸡。当晚喵顺睡在罗星的床上并且高兴得各种哼唧,和本体一模一样。

 

陆琛说:罗星绝对是傻……

夏楠总结:下一期采访,嘉宾就是喵顺了。

评论(39)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