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红海行动】【全员/双狙】向死而生 章三十八(哨向AU)

章三十八

陆青和罗星坠崖也不过就是一瞬间的事情,顾顺在听到罗星叫声的刹那就动了,看到他眼也不眨地纵身跃入万丈深谷,所有特战队员都发出了战栗的惊呼声。

 

“——顾顺!”

徐宏刚才潜伏在建筑另一侧,这会儿已经伏在停机坪的边缘,向下张望。

 

“……我没事,我抓住他了!快点把我们拉上去!”

那个哨兵的声音从峡谷的草木和云雾中传来,徐宏这才发现,顾顺刚才潜伏的时候,一直用垂降腰带和绳索悬挂在建筑物外墙,安全绳全长超过五十米,中间有绳结卡住腰带上的D型扣,在那个千钧一发的时刻,哨兵只是松开了腰带上的卡扣,安全绳的另一头还牢牢系在他身上,也因此救了他和罗星一命。

 

凭顾顺的力量,即使多了一个人的重量,原本也可以轻松攀援上来,但是以罗星眼下衰弱的身体状况,经过刚才那番折腾,基本已经到了极限,如今他悬在半空一动也不动,只有右手还抓着陆青那件白色的运动外套。

停机坪上,张天德和徐宏一起用力、飞快地把两个人一起拽了上来。

顾顺满头满脸都是泥土和擦伤,自己却像一点知觉都没有似的,脚刚踩到安全的地方,立刻就地跪下来,把罗星整个抱在怀里。那个哨兵的左手死死抓着自己的腿,用力之大、连骨节都泛起了白色,他无力的双腿一阵阵无规律的颤抖,额头也因为剧烈疼痛的渗出了细密的汗珠。

“肌肉痉挛,脊髓损伤的并发症。”陆琛看了一眼,“……你送他到楼下房间里休息,我去问刚才那个小大夫拿药。”

“……我……这里有……”

罗星的嘴唇艰难地嚅动了几下,他去衣袋里摸索,手却没能握住那个轻飘飘的白色塑料瓶。顾顺飞快地伸出了手掌,一把抓住了那个坠落的小东西。他看到罗星用一种空茫的表情看着自己的右手。

四座塔曾经最负盛名的狙击手端枪的那只手,曾经稳若泰山的手掌、曾经灵巧的手指现在笨拙地蜷曲着,似乎连抓握和伸开这样简单的动作也异常艰难,顾顺看到那些手指在不可控制地发着抖。

 

“多少量?”他飞快地拧开了瓶盖,李懂在旁边送上了军用水壶。

“三……”罗星说,声音喑哑。顾顺把白色的药片送进他嘴里,喂他喝了水,就把罗星从地上抱了起来,沉默着往楼梯间走。在离开停机坪的时候,他还能听见背后传来的、杨锐和吴戎低声的议论。

 

“吴队,”杨锐遇事一向冷静,对于吴戎和陆青的关系,他隐约猜到了一点,这会儿横身拦在那个女向导面前、仔细观察她脸上的表情。

南塔的队长木然地站在那儿,没动,也没说话。过了好一会儿,她才缓缓地开了口,说的却是罗星的事情。

“你们那个哨兵,”吴戎说,“不能再公开露面了,也不能回国,咱们时间不多了,你早作安排吧。”

庄羽正在他们身边,用航拍的飞行器探查陆青坠崖的地方。他听见这句话,猛然睁大了一双无辜的眼睛,回头看着两位队长,好像不明白什么意思似的。

 

杨锐脸上露出了一丝苦涩的表情,他点了点头,又说:“抱歉,以我们的人手,没法实地搜查悬崖下边的情况了。”

这句话,终于让女性那张止水无波的脸孔出现了一丝裂痕,她苦笑起来:“我知道。”

 

+++++++++++++++++++++++++++++++++++++

 

顾顺把罗星放在楼下房间那张简陋的行军床上,把他的左手从膝盖上拽下来,死死攥在自己的掌心。

肌肉痉挛和沿着脊椎流窜的疼痛,让那个哨兵连躺下也做不到,罗星弓起背,牙齿嵌进了下唇,压抑着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你哭了?”

顾顺突然问,他怀里的人摇晃了一下头,感觉到有液体沿着脸颊滑落下来。

“我不明白。”罗星说,他又看着自己发抖的右手,“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是这样。”

 

顾顺说不出话。他当然知道罗星不是因为自己的伤病而掉下眼泪的,那个哨兵一向浑身钢骨,再多的痛苦、咬碎了牙也不愿意有一点软弱的模样。

 

右手是罗星的惯用手。

在陆青跳崖的一刹那,他本能地伸出了右手,也因此没能抓住对方,脱力的指尖只握住了白色外衣,就像抓住了一片轻飘飘的鹤羽,然后,眼睁睁地看着那个人微笑的脸容消失在山风和云雾的簇拥中。

 

“别想了,你被那个向导的精神波影响了。”

顾顺单手扣住他的后脑,把那副身体圈在自己怀里——罗星瘦得厉害,绕着他腰肢的手臂能感觉到骨骼清晰的轮廓,青年把自己的脸贴在他的脸颊上,湿漉漉的,一片冰凉。

作为一个S级的攻击型向导,陆青的精神力有着极强的侵略性,在坠崖的一刹那,他开放了自己的精神屏障,暴风般的情感乱流,从在场所有人的精神世界里横扫而过,那是一个向导最真实的、心灵的声音,比所有语言的倾诉都有力量。

 

天台的停机坪上,特战队的探查工作也很快结束了。庄羽向杨锐汇报了一下,因为山谷深处林木茂密,飞行器下不去,也无法知道那里的情况——他们不得不放弃,接受让那个“破军”的特工独自长眠在异国山林之间的结局。徐宏带着另外四个队员搜索了整栋房屋,结果不出所料——除了一些日用品,陆青什么都没留下。

 

 “罗星怎么样了?”

重新集结了整支小队后,杨锐问。

“缓过来点,能休息了,”顾顺淡淡地说,“吴队和那个姓沈的医生在照顾他。”

“好,”杨锐点头,“咱们马上就得返程回国,怎么安置罗星,得尽快出个方案。”

除了徐宏脸上一阵戚然,其他人都花了一会儿才消化了队长话里的意思。陆琛睁圆了眼睛,声音发颤:

“队长……队长你什么意思?难道我们不带他回国?你要让罗星流亡?”

“我们这次回国,”杨锐说,“才是真正的较量开始的时候。现在不能带罗星回去,到时候我们也保护不了他。”

 

医护兵的眼神黯淡下来,石头、佟莉、庄羽还有李懂四个人都满脸茫然,不是很明白他话里的意思。队员里最懂杨锐的徐宏已经皱起了眉——他当然知道,经由陆青之死、以及罗星被绑架这一系列事情,东塔、南塔、北塔乃至于暂时只能指望方英白的西塔已经结成了牢固的战略同盟。

血不能白白地流,鲜活的生命绝不能毫无意义地逝去,“里塔”事件的真相究竟如何、为什么中央局不肯把拿到的情报在系统内公开,为什么“破军”的呼声得不到回应,对每一个站在行动第一线的队长来说,这些是他们必须要知道的事。哪怕这些真相的代价是另一场不流血的战争。既然如此,他们当然不能带罗星回国——那简直就像把他们和陆青之间的联系昭告天下一样。

 

“我们所有的涉外关系,”徐宏说,声音凝重,“都在中央局的掌握里啊,很不容易,想安排这事很不容易。找找夏楠怎么样?”

“不行,”杨锐说,“太危险了,不能把她牵扯进来。”

“如果一定得安排罗星流亡,”陆琛忍不住插嘴,“让我跟他一块儿走吧!他的病不能没人照顾!”

“不行。”这个声音,从医护兵的身边儿发出来,他扭过头,发现自己的搭档、张天德正死死盯着自己。

 

别看张天德绰号“石头”,又浑身肌肉、一副猛男的模样,其实他平时厚道得很,任凭陆琛揉圆搓扁,一般都不反抗。这还是第一次,他在公开场合这么严厉地否定自己搭档的意见。

陆琛吓了一跳,定了定神,刚想解释几句,结果石头又抢在前头、一字一顿地说了句:“你哪儿也不能去。”没给任何理由。

 

医护兵惊呆了。

 

徐宏看着这组“黄金搭档”之间的气氛有点不对,赶快碰了下杨锐,意思是让他注意。结果杨锐也跟着石头看陆琛,眼神意味深长。

“石头说的对,”过了一会儿,东塔队长缓缓说,“陆琛别闹了,咱们东塔行动队一线队员就那么点人,凭空少了个你,能瞒得过谁?”

李懂嘴唇动了一下,似乎想说什么,看了一眼身旁顾顺毫无表情的脸,硬生生忍了回去。杨锐看得出来,这孩子也想跟着罗星走——那个哨兵的伤残和他有关,始终是观察员心里打不开的一个结,但他也知道,自己眼下是顾顺的向导,不可能随便离开。

 

“我去下边和罗星聊聊。”

眼看讨论陷入了僵局,杨锐看了看表,吩咐了一句:“徐宏你检查一下那架直升机,其他人原地修整。”

队长的身影一离开,天台上顿时像炸了锅,一群人七嘴八舌地向徐宏打听到底怎么回事,只有顾顺沉默着一语不发,陆琛在一边用怨气十足的眼神看着他。

 

这小子好冷漠啊,医护兵心想。

即使罗星的身体完全健康,“流亡国外”对他们这样的军人而言也是难以接受的,陆青的悲剧结局顾顺已经看见了,而现在他竟然完全没有开口维护罗星的意思。

 

+++++++++++++++++++++++++++++++++++++

 

“……你想跟他走?”

楼下的房间里,罗星抱着羽绒被,吃力地半躺半卧着。杨锐和吴戎肩并肩坐在床头,交换了一个惊讶的眼神。

“喂、喂,别自作主张好不好!”原本在替罗星量血压的人从旁边跳起来,大声抗议:“我只是出于人道主义精神来照顾你几天的,我为什么要带你走啊?”

 

“参与了这种事,你还想正常回去工作?”吴戎惊讶地看着旁边那个刚从学校毕业的医科生。

“为什么不能?”沈醉理直气壮,“我出来的时候,请假的手续办得一点没毛病。”

“……”女向导无语地看着这个神经大条的青年,一时说不出话来。

 

“本来,你也有责任照顾我的吧。”罗星淡淡地开口,“我的血样,你拿去卖了多少钱?”

听到这些话,沈醉的脸一下子白了。在他眼里,这个病人平时默默不语、一副木讷的模样,想不到一说话就直指要害。青年嗫嚅了半天,才磕磕绊绊地说:“原、原来你知道的啊。”

“从你第一次给我抽血,我就注意到了,那会儿你心跳失速得厉害。”罗星顿了顿,又说:“你很缺钱吗?我听说你在校的时候成绩非常出色,医疗中心也不会给你开低薪吧?”

这个哨兵的声音没什么感情色彩,但句句追问都毫不留情,沈醉涨红了脸,半天才说:“我想去参加伊维亚境内一个援助性医疗项目,但那个拿不到什么报酬……我得养家。”

“陆青为什么纠缠你?”罗星又问。

“他说他……认识我父亲。”沈醉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实话,“说我父亲和他们有工作上的关系,不过这些我都不知道,我妈已经过世了,她从前也不怎么提我老爸。”

 

“钱的问题我们可以替你解决。”旁边的杨锐终于开口了,他的目光敏锐地闪动着:“那个项目什么时候启动?”

“圣诞节之后。”沈醉说,有点犹豫是不是要接受这来路不明的资助。

“你回去之后直接办理离职手续吧,就说要为项目做准备。”东塔的队长说,“销声匿迹一段时间,不要再想着像从前那样过日子了,和陆青扯上关系,你今后的人身安全都没有保障。”


评论(36)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