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红海行动】【顾顺/罗星】流星(章二)

文前语:

这章是……大魔王一个人打了机枪组(全错)


章二

年二十九那天晚上,杜柔走的时候是顾顺去送的。

小姑娘揣着手,沿着什刹海结冰的湖边溜达了几步,突然回头跟他说:“你这个人是不是一直这么没眼力?”

顾顺低头没说话,杜柔看了他一眼,又说:“罗星啊,现在估计最不想看见就是你啦。之前你掐尖要强,老追着他不放,是为了争那个第一的位子,现在他那个身体……连爬个楼梯都喘,你干嘛还专门跑北京来找不痛快啊。”

被她百般挑剔的青年沉默了一阵子,突然笑了笑说:“听你这么说,我要是也伤退,我俩是不是就扯平了?我来找他,就不算找不痛快了?”

杜柔吓了一跳,盯着他看了半天:“你怎么了?这种事……可不能胡说八道。”

“没胡说,认真得很。”顾顺淡淡应了句,抬起头,“哟,你叫的车来了,路上小心啊,我就送到这儿了。”

 

女孩子还想抓着他多问几句,那个青年转身就走了,一点都不拖泥带水。

“流星”酒吧的门只开着半扇,顾顺快步走过去,一下子撞在另外半扇的透明玻璃上,咣的一声巨响。

 

+++++++++++++++++++++++++++++++++

 

蛟龙突击队里几乎每个人都知道,罗星和顾顺有场比赛。

一场胜负,决定两个人谁能获得委内瑞拉“猎人学校”狙击手训练营的入学资格,同时,也决定着谁能真正夺下“第一”的称号。但那时很少有人还记得,这两个顶尖狙击手的第一场胜负,其实是在格斗比赛台上。

 

舟山基地第一中队的队长杨锐,向第六中队下战书,说要组织场格斗比赛,互相交流。六中队的队长张铮想着一中队有个蛟龙第一的格斗高手张天德,难得能有个切磋机会,当即欣然应允,但他拿到比赛安排的时候可傻了眼——佟莉的名字被列在一中队参赛人员名单的首位,在一群大老爷们中间显得无比扎眼。

 

“老杨,我说你这怎么搞的?佟莉一女队员……你让她凑什么热闹啊!”

“……不是老想让你的兵跟我们石头过过招么,买一赠一啊,你不亏。”杨队长眨了眨一双小眼,笑容可掬。

“男女有别懂不懂,这要打出点伤来,可不是闹着玩的!”六中队队长想想本队的那群毛头小子,遇上这妹子……当真赢了也不讨好,输了也不讨好,当场泪流满面。

 

话虽这么说,但佟莉作为整个蛟龙突击队行动队员里唯一的女性,怎么说都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于是几番讨价还价之后,这男女混赛的格局,倒也定下来了。

从杨锐这边说,他倒不认为佟莉在徒手格斗这项上能和男人里的顶尖高手匹敌,但这姑娘在女兵里的天赋异禀是没得说的,到了这一步,既然迟早要上战场,还不如内部就把她放出去历练历练。与其说他担心佟莉给哪个男兵打伤,倒不如说他担心没人能真拉下面子跟她打才对。

说起来,佟莉刚入队的时候,让一中队哪个兵给她当格斗陪练,也是一桩老大难的事情。杨锐本来想委派陆琛,但医护兵向来闻弦歌而知雅意,他还没张嘴,先举起双手大喊“虐待医生可耻请队长自重”,然后顶着一众队友鄙视的目光,一溜烟跑了。

最后,这桩苦差事还是落在了副队长徐宏身上,石头眼巴巴地看他好几次,都让杨锐用眼刀给杀回去了。

 

于是,比赛的当天,一中队所有兵都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一方面都想去看看万绿从中一点红的处女战,另外一方面,其他比赛……比如好容易有机会看见石头胖揍隔壁六中队那个顾顺什么的……也是挺难舍弃的。

不过,历史的经验证明,事情一旦涉及到男女,永远比俩男人本身有看点,最后有一大半的兵还是选择了给佟莉姐姐现场助威。而当时的场面也绝对不辜负这些人的期望,六中队的一个小个子兵,一半是尴尬一半是轻敌,佟莉不声不响地上去,贴身缠扭抱摔一点都不跟他客气,最后六中队数点落败,那个兵给本队人嘘得差点不敢下台。

 

比赛到后半段的时候,陆琛正夹在人堆里喊得兴高采烈,突然看见罗星远远地走过来,低着头,脸上的神色有几分怪异。

“怎么啦?”陆琛从人群里挤出去,笑着问道:“你是不是去看石头那场了?”

那个冷面狙击手点了点头,“怕是要输。”

他直说了四个字,听在陆琛耳朵里,简直惊雷一样。医护兵呆了好一会儿,才结结巴巴地说:“不是吧……你说石头要输?顾顺有那么厉害?”

 

原来,石头同学,也就是张天德,在蛟龙特战队徒手格斗这项成绩上,一向是传说般的人物。他是山东人,从小练拳,后来又学散打,加入蛟龙时,除了新丁那年在总教官手里吃过两次亏,其他时候就是百战百胜。而且他身体条件非常优越,一身精干的肌肉跟铁铸一样,力量、敏捷和反应都是顶尖的。一中队里一直传说,特战队虐俘训练的时候,石头一个猛力,连束缚带都给扯断了。

所以,陆琛听说石头居然有可能输给顾顺,拉着罗星就往那边跑。他俩人还没到,比赛就结束了,远远地听见一中队的兵连吵带抱怨,说的什么“倒是堂堂正正地打啊”“老往地上躺算爷们吗”“顾顺你今天带没带种啊”之类的。

 

陆琛扭头问罗星:“怎么回事?”

罗星还没说话,那边人群散开,他俩就看见了顾顺和张天德——这两个人里,赢的一方浑身伤痕累累,手臂、额角一片青紫,嘴角的血还没擦干净。石头倒没什么皮外伤,浑身清爽地就走了过来。

“怎么样?”罗星问。

“大意了。”石头看起来倒没什么情绪,“小子寝技练得不错,不过……下次我不会给他这种机会。”

罗星笑了,拍拍张天德的肩,搂着他走了。

 

到第二轮比赛的时候,估计是老天爷爱看天雷撞地火,顾顺抽签抽到和佟莉一组。这下子一中队新仇旧恨,把比赛场围得水泄不通。

这群特种兵动起手来,一贯并不讲究什么“友谊第一”,这会儿比赛还没开始,一群血气方刚的青年男人在佟莉背后吼得地动山摇:

“佟莉干死他——!!!!!!”

 

正在热身的女特种兵脸黑了一下,简直耻于和这群二货为伍。

 

和他们这一边的群情激奋相比,六中队那边的声势就弱了很多——大多数男人看着顾顺,一脸“不是兄弟我有异性没人性,实在是……算了你还是自己努力吧”的表情。

这种一边倒的局面,却没怎么影响到顾顺。那个青年一声不响地走进比赛场地,一边往手上缠护手带,一边懒懒地抬了抬眼:

“……想干死我是吧?行啊,自己来。”

说着,眼神还漫不经心地一扫,有意无意地从罗星脸上掠了过去。

 

一中队瞬间哑火。

这……这,实在不是我方缺乏攻击力,实在是敌方太过厚脸皮……

六中队的捂着肚子,个个忍笑忍得满脸青筋。徐宏在旁边叹了口气,大眼看天——从杨锐队长当新兵的时候算起,咱们队和别人打嘴仗就没赢过,何苦呢?

 

这场比赛结束得很快,尤其……有了上几场的对比,更是格外干脆利落。

顾顺比佟莉高了足有二十公分,虽然他和张天德对垒的时候总想“往地上躺”,但对付佟莉,上来就地连踢带踹,全是腿上功夫,凶狠凌厉,压根不给一点儿近身的机会。佟莉挨他踢了几下,突然那人左膝微微一提,她以为是鞭腿,下意识地右手发力格挡,结果左颊猛地挨了一记重拳。

顾顺这拳大约没怎么留力,佟莉直接昏了过去。比赛开始三十秒,六中队K.O.

可惜,赢的那个下场的时候,被嘘得比上一次还厉害。

 

当天晚上,罗星他们宿舍里挤满了人,把晚归的狙击手吓了一跳。

陆琛带头严肃脸:“罗星,一中队以后还能不能在基地混,这次全靠你了。”

罗星说:“怎么?下轮是我和顾顺?”

一屋子人猛点头,比鸡啄米还齐整。

狙击手笑了笑,眼睛里的亮衬着眉锋,好像刀刃上泛起的一抹雪光。他抬头看着张天德:

“石头,你觉得,我和他比怎么样?”

那人输了比赛,却不怎么懊恼,这会儿坐在上铺慢慢吃糖,听见罗星问,就应了句:

“噢,你们差不多吧。不过,他比你拼命。”

石头一向是诚实过头的性格,这话说得不讨人喜欢,下面登时怨声载道。陆琛悄悄戳了一下徐宏,问道:

“副队,石头说的……”

徐宏想了想,只有苦笑。罗星和顾顺都是狙击手,平时格斗练习的时候,多少会注意护着自己的手。石头的水平有目共睹,罗星跟他打的时候都是走技术流,基本在缠斗间隙寻找机会,从没搏命也要赢的想法,所以说他“不如顾顺拼命”倒也没错。

 

眼看快到就寝时间,房间里的人总算走光了。剩下罗星、石头、陆琛、庄羽他们同寝的四个人,石头突然问了句:

“罗星,我俩打的时候,你在旁边看了吧?”

“嗯。”

“有几成把握啊?”

听到石头问了关键问题,陆琛和庄羽都屏息静气地听。那个狙击手思忖了片刻,突然开口说了句:“石头,我觉得,那天你可能真伤着他了。”

 

++++++++++++++++++++++++++++++++++++

 

由于一中队这边石头意外失手,进最后一轮比赛的就变成了罗星。六中队那边自然是顾顺。

这两个人在操场中间站定的时候,六中队和一中队自觉地给他们用人墙围出了比赛场地,两个人跑了一圈热身,回来各自活动着大小关节。

这次是势均力敌的俩男人对垒,背景音里倒一片安静,没有谁再喊什么多余的口号,也没哪边继续挑衅。

 

开头二十秒,两个人都异常安静,你来我往地互相试探,谁也不着急。罗星抓住个机会,猛地上步别了一下顾顺的支撑腿,那人后跳一步,摆拳,罗星用小臂格挡,闪电般地出腿向着顾顺的右膝就踹。

这下子低位侧踢,又快又狠,动作还十分隐蔽,他俩身后一片惊呼——估计一脚要是踢实了,非得把人废了不可。

对他这种进攻套路,顾顺好像早有提防似的,千钧一发地躲了开去,立刻闪身和罗星拉开了一段距离。

比赛开始的时间不长,但不知怎么地,那个青年的额头已经见了层细汗。顾顺两眼死死盯着罗星,脸上绽开的笑容,潇洒中多了几分狠劲儿。

“可以啊。”他评论了一句,语气中已经没了平时轻松自在的味道。

罗星一笑,没说话,直接抢攻。两人又一轮拳脚交错,顾顺猛地一撩右脚,劈挂腿。罗星没闪过去,架了一下,那人顺势左脚一个连环踢,正正踹在罗星肩头。

外围又是一阵叫好,不过不知怎么地,顾顺这下没发好力,罗星踉跄了一下,还是站住了,抢上去抱住他就往地上摔。

 

外头石头有点着急,扒着人群喊道:“罗星!罗星你干什么呢!你别跟他那么打——”

陆琛也在旁边,倒是不急。这医护兵单手托腮,看了好一会儿,突然说:“我觉得罗星说对了,石头你那天打这小子不轻,他有条腿不太用得上力啊。”

庄羽好像也看出来了,小声说:“怪不得罗星哥上来就踢他膝盖,这、这算不算胜之不武?”

陆琛一把摁住他脑袋:“不武个头啊!顾顺这小子……连佟莉都打了,你还让罗星手下留情啊?”

 

他们在底下议论着,比赛场上两个人已经扭着在地上你上我下地翻滚了好几轮,最终还是罗星占了上风。他也打着控制住对方就算的主意,两腿用力固定着那人的身体,用力别他的左肩关节,顾顺挣扎了几下,无奈右腿这会儿都快废了,膝盖针扎一样疼,几次都挣不脱。

罗星也没想真伤着他,只是腰上用力,死死摁住他等读秒,场边教官“十、九、八、七、六……”地一串倒数下去,突然罗星低声惊叫,一下子松了手。

 

+++++++++++++++++++++++++++++++++++++++

 

军队的医务室,和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医院也没什么不一样,除了门帘上画着的红十字,里头就是一片的白。

陆琛调了调点滴的速度,把顾顺的手给他掖进被子里,出了门和罗星大眼瞪小眼。

“他……有事么。”

罗星低声问了句,脸上有几分后悔的颜色。

“没事,”陆琛惊魂未定,“你那一下没什么事。他就是……都那样了还非得挣脱,把关节拉脱臼了。膝盖、还有另外一根肋骨轻微骨裂,八成都是石头那天踢的,这要不早发现就坏了。不管怎么说,养几天吧。”

 

送走了陆琛,罗星轻轻撩开帘子,走到床边看了一眼。

顾顺其实醒了,刚才只是不想动弹。这会儿知道是罗星进来,故意背向门口脸向墙,蜷着修长的身体,单手刷手机玩,一副我就是不想搭理你的样子。

罗星犹豫了一会儿,把一个盒子放在桌上,问了句:“醒了?”

顾顺的肩膀动了一下——他本来铁了心当罗星是空气,但对方说了两个字,男人低沉饱满的声音,轻声细语的透着沉稳温柔,他心里突然轻轻一动,头歪在枕头上想:这小子的声音真好听。

 

罗星又说:“佟莉让我捎给你的。”

这话的杀伤力挺大,虽然顾顺从懂事儿以来就不知道收了多少男男女女的秋波,但听说是“佟莉送的”,还是吃惊地眼睛都睁圆了,转过脸来:

“那小妞……咳,她让你带了什么玩意儿啊?”

罗星笑了:“糖,她说谢谢你,没对她手下留情,里头也有石头的一份,他说你还不错,欢迎随时找他玩儿。”

“靠——那个蛮牛……”顾顺听见“玩儿”这个词,难受得脸都白了,一时说不出话,干脆又背过身去,留给罗星一个后脑勺。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那个好听的声音,在背后问了句:

“格雷西柔术吧,练得不错……”

顾顺还是不理他,隔了一会儿,罗星又说:“干什么那么拼命。”

这次顾顺还是不理他,只是变本加厉地低头狂刷手机,许久听见那人轻轻地笑了一下,又有个什么东西被放在了桌上。

 

“我送你的。”

说完这句话,罗星就走了。顾顺把脸埋进枕头里,等他的脚步声都听不见,突然翻过身,一把把那个小瓶子从桌上抄了起来。

 

……口香糖,漂亮的亮绿色瓶子,薄荷味。

为什么那么拼命……?那时候顾顺想道:

这辈子,老子最讨厌有人说我不像男人。

青年拿着那瓶,在病床上叹了口气,皱起了一双好看的眉。

tbc

评论(27)

热度(3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