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红海行动】【全员/双狙】向死而生 章四(哨向AU)

文前语:

偷糖组的结合(不是)


章四

临时给顾顺配个向导的事,陆琛嘴上说着不要不要,时间一到,身体还是很诚实地过去了。

那人已经从软禁性质的地下病房转到了疗养区,顶级哨兵的命金贵得很,中央医院配了专门的医护小组,让他一个人占着两百平米的房子,每天还能透过落地窗、看庭院里花开花落。

 

医护兵办完手续、风尘仆仆地赶到地方,盯着灰瓦白墙的苏式园林,骂了句“你妹的挺能享受”,接着就看见两个穿着护士服的年轻女向导在门口探头探脑。

 

年轻女孩子都喜欢凄美的爱情故事,哪怕中央局这种地方也不例外。

顾顺的“故事”实在足够轰轰烈烈,早就传得五局四塔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只是囿于A级哨兵个人资料的密级,少有人见过“主角”的真容罢了。几天前,他被送来疗养院,关于“那个哨兵”的消息便不胫而走,惹得全院的妹子排着队来这儿参观他那张颇对得起观众想象力的脸。加上听证会上罗星那个捂也捂不住的“我喜欢他”,这出绵延五年多的“北塔绝恋”,在外人眼里凑足了情窦初开、、禁断苦恋、外界压迫、极力反抗不顾一切等各种乱七八糟赚人眼球的要素,只差被公开著书出版。

 

陆琛揉着太阳穴,感慨了一下人类的窥私欲和想象力的无穷无尽,才打起精神走进内院,一声不出地摸出磁卡刷开了大门。

顾顺的状态还是不好,那人穿着蓝白条的病号服,半眯着眼倚在床头,身上还是搭着毯子,只有裤脚处露出带着血肿的苍白脚踝。

哨兵漫不经心地玩着手头的一朵花,偶尔放到鼻端闻一闻。花是从床头的玻璃瓶里摘下来的,大朵开得正好的白玫瑰,堆雪一样的花瓣挂着水珠,花心里透出隐隐的绿,清新灿烂。可病床上的人眼里没有什么光彩,他早知道有人来了,并且隐约觉得是熟人,但却不想讲话,也不想抬头。全然不是医护兵记忆里那个既跩且帅、两眼看天的骄傲青年。

这么浪漫的花……陆琛想,大概是哪个多情的小姑娘摆在那儿的。他站在门外打量了一会儿,并没直接进去,只是随手翻了翻墙上挂着的病历单。

 

虽然嘴上说想亲手掐死顾顺,但真看见了这情状,他心里又悬起来。正好负责病人的护士长过来和他打招呼,陆琛就深深皱了眉,指着药单说:

“这是你们哪个大夫开的处方?这么大剂量的人工向导素和止痛剂也敢用。”

“我们也不想这样,但他痛得没法睡,又没有自己的向导……不休息不行。”

“怎么回事?”陆琛满脸惊诧。

他看过顾顺的体检资料,长期凌虐留下不少浅表伤,多处骨折,逃脱时受的枪伤、高原上留下的冻伤,其他还有水刑和电刑导致的脏器损伤——对于普通人来说是足以致残甚至危及性命的创伤,却被很精确地控制在哨兵肌体恢复能力的范围内,很显然,施刑人也不想弄死这个难得的战俘。

“还没有明确的诊断结果,也许是某种性质的神经紊乱,药物刺激的结果。”

护士长翻出一张化验单交在向导手里,陆琛只扫了一眼,心就猛地向下沉,继而苦笑起来。

 

——有过药物强行诱发结合热的经历,其结果推断为失败,永久性丧失和向导结合的能力。

 

正好……

医护兵感觉自己喉咙发干、两眼发涩,他在心里说,你这家伙不是……正好不想要向导吗?

 

+++++++++++++++++++++++++++++++++

 

精神的,或者肉体的。

那个神秘的“结合”,一向都是所有还没有配对的哨兵或向导最关心、最好奇的事情。和一般的精神链接不同,这种仪式象征着永久不可分拆的搭档关系,对一些人来说是举手之劳,而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却是生死天堑。

 

陆琛和石头完成精神结合的过程比打个盹儿还容易。第二天早饭的时候,石头难得鬼祟地凑到陆琛旁边,低着头说:“喂,陆琛,问你个事。”

“问啊,婆婆妈妈的都不像你了。”陆琛没上心,医护兵左手端杯子,右手拿筷子,在餐盘里挑挑拣拣。

“……咱俩这、这就算结合了吗???”

石头自以为他的声音足够小,但却把周围净是耳聪目明、听力超凡的高级哨兵的现实忘得一干二净。在半个食堂热辣的注目礼当中,陆琛“噗——————”的一声,把嘴里的豆浆喷出两米。

 

天杀的……

医护兵心想,结合结合,结你妹的合,标准委员会就不能改改这么肉麻的术语,还让不让直男向导活了!

其实还在东塔训练营的时候,陆琛就跟理论课的教授交流过这个问题,满头银发的学究戴着板材眼镜,锐利的目光扎得陆琛腿肚子发抖。

“你对标准术语有什么看法吗?伟大领袖还指示知识分子和工农相结合呢,如此信达雅的用词你有意见吗?”

……报告,没有意见,不敢有意见。

陆琛灰溜溜跑了。

 

“咳,完、完成了啊,昨天流程不都挺完美的么,不然还怎样啊?”医护兵一边拽着搭档从食堂跑路,一边解答对方的疑惑。

“可我怎么没觉得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的。”石头纳闷。

陆琛无语,心想咱俩92.5%的相容性啊兄弟!92.5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大多数哨兵向导就算一张床上滚到金婚,都比不上咱俩一个临时链接来得牢不可破。所以你到底还想有什么不一样的。

“陆琛你跑什么啊,等等我。”石头锲而不舍,“我听说吧……这个结合了的哨兵和向导,一方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另一方就,特别难受,这是真的吗?”

“哇靠这个你还用‘听说’吗?”陆琛乐了,我都三长两短了,你要不难受,咱还能不能好好当战友了张天德同志。

“哎我这就随口问问嘛,你是我第一个向导啊,我以前没有过。”

……越说越不像话了啊,你还想要几个向导啊!

陆琛觉得他哪天就得给石头死一个,让他试试,“说了半天,到底想问啥?”

“咳,我其实……就那个,那个。”石头说。

“哪个啊?”

“那个……”

“哪个!?”陆琛要抓狂了,他心想张天德莫不是个假的山东人。

石头不好意思了半天,凑过来小声说:“咱俩还能睡一个宿舍吗?安全吗?不会有那个什么热吧?”

“………”医护兵觉得,他现在能一口血喷出两米去:“我说石头,你们北塔是不是都没理论基础课的?”

“有啊。”石头理直气壮,一脸你可以怀疑我但你不能怀疑我们北塔的教育水平。

“那你是不是理论基础课都没及格的?”

“你怎么知道?哎这结合了还是不太一样吧?”石头挠头。

 

十分钟后,东塔基地回宿舍区的路上,S级向导陆琛,顶着世俗鄙视的眼光,对自己的哨兵进行生理卫生知识的再教育。

“咱俩不会有事儿的,别听行政大楼那帮小姑娘瞎扯……90%以上相容性的搭档从来没有出现结合热的先例。”

“是吗?为什么啊?”石头问。

 

身体结合会显著提升哨兵与向导的相容性,这是早就为临床研究所证实的结果。

但是,和大多数人的想象不同,所谓的“结合热”在高相性的搭档中几乎没有实例。作为人体的应激行为,这种促进身体结合的热度反应有它特定的危险区,一般来说,相容性位于永久结合的临界值以下、尤其是50%-60%区段的哨兵和向导,在高激素环境中最容易发生。

 

“也就是说,对于有一定相容性,但又不够达成永久结合的搭档,人体会通过结合热的形式促进身体结合,以便把相容性拉高过临界值。这是一种自然进化中形成的生理功能。”

陆琛循循善诱,完事又随口问了一句:“哎,对了,哨兵培训的话,也讲‘结合论与中国宗教的隐喻’那一节吧?”

“那是啥?”哨兵一脸懵逼。

“就……”向导一脸打开金瓶梅的贱兮兮表情,“密宗讲“欢喜天”,说是有魔神毗那夜迦杀戮僧众,观音菩萨以神通手段无法降服,所以就‘现女形与彼抱合’,使得毗那夜迦受教化而成护法金刚,这是身体结合在佛教教义中的隐喻,和印度性力派思想同一源流。咳,就什么融为一体的极乐涅盘境界……好像挺爽的。”

“哦,还能这么干的啊。”石头说,“对了,那你代号‘菩萨’是这个意思吗?”

 

………………………………

 

陆琛没说话,陆琛半天东张西望,想着找找看附近有没有能上吊的地方。

 

++++++++++++++++++++++++++++++

 

东塔那对搭档随口说笑的事情,对于顾顺来说,是他毕业时摆在面前的第一道关卡。

 

“塔里准备给你配个向导。”

指导员交代这件事的时候,一脸头疼的表情,“一般来说,北塔下属的行动队不接受女性向导,不过……特事特办,也只能这样了。你有什么想法?”

 

“没想法,”哨兵低着头,语速很快,但是一点儿都没犹豫,“我不要。”

他很清楚,对于自己这种根本找不到60%以上相容性的搭档的人来说,所谓“配个向导”的意思,就是找一个身体结合的对象。这好比老年代“安排合适的人选照顾首长生活”,对于哨兵满地走向导贵似金的北塔来说,能给他这种待遇,已经算是破格安排了。

 

年长的指导员看着面前这个二十出头的精悍青年,头疼地叹了口气:

“你这样,还能去特战队吗?张铮队长亲自挑的你,这个机会……”

“我去。”

“你怎么去?你又不是人家东塔的徐宏,我记得你稳定性的评级也才B,没到被允许长期独立行动的程度吧?长期使用人工向导素是会有副作用的。”

青年很是无所谓地笑了一下:“副作用的周期多长?十年吧?就咱们北塔的伤亡率,我等不等得到副作用还说不定呢。”

“顾顺!”指导员火了,“你怎么说话呢!要对自己负责任!”

 

“……我对我自己很负责任。我不喜欢女人。”

那个青年仰起了脸,都说哨兵和自己的精神体多少会有些相似,他的虹膜在阳光下泛着一层深琥珀色,瞳孔收缩的时候,隐约流露出一丝骄傲凶悍的气息。

“你……喜欢男人?”指导员的语气顿了一下,但还是稳住了,男性向导虽然少,接受这种安排的更少,但非得找的话,至少是个努力方向——顾顺这种全能型哨兵正是特战队急缺的人才,年轻人的骄傲执拗是一码事,不能让他自己把自己折腾死又是另一码事。

 

有一瞬间,哨兵漂亮的眼睛里掠过了一丝不屑的神情,但他只是淡淡地说了句:

“我有喜欢的人了,除了他我谁都不要。”

“哪个啊?北塔的吗?”

“嗯,就咱们北塔的,所谓的‘暗夜准星、无声死神’,威名赫赫的罗星前辈嘛。”顾顺翘起了嘴角,挂着一丝嘲讽的微笑。

年长的男人一愣,然后笑了。

“跟我耍花招是吧?”指导员站起来,走到旁边的柜子里拿出了笔记本电脑,“我给你十张照片,你要能从里面把罗星认出来,今天这事我就不强求。”

 

那天,顾顺翘着脚坐在大队办公室,十张服装发型都如出一辙的特战队标准照在他面前一字摆开的时候,哨兵说了一句让后来所有北塔人印象深刻的话。

 

“指导员,”他说,“我不是牲口,为国捐躯可以,但我不是能让人给随便配种的。”

评论(54)

热度(3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