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红海行动】【全员/双狙】向死而生 章十四(哨向AU)

文前语:

顺子儿童节快乐,永远六岁(你滚)

文前语2:

星哥在论坛匿名发帖:

我家门外那只溜光水滑得意洋洋的流浪猫被坏人拐走半年逃回来了,变得毛发蓬乱瘦骨嶙峋还有点喜怒无常,求问我应该怎么办。

最佳回答:猫不应该流浪,定点投喂,喂熟捉回家养。


附上喵顺精神体一枚:




章十四

十一月的上海,天气一天冷过一天,特别是下了雨的时候,寒意借着湿气,几乎要渗进骨子里——关于这取暖的事儿,顾顺本来没走心,等到他冻得恨不得往身上压两把椅子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如今是调来了个冬天没供暖的地方。

罗星很快习惯了每天来陪床,他进门的时候,顾顺正努力把一米八七的身体在被子里蜷成球形,看见他也懒得动弹,只是裹着棉被、在枕头上伸了伸头,发出了一声黏糊糊的鼻音。

“冷?”罗星说,顺手把空调的温度又调高了些,顾顺的病原本已经好得七七八八,但罗星一旦走进他周遭三米之内,青年立刻就一副连遥控器也拿不动的模样,只是在枕头上抬着头看罗星带来的饭。

 

“广式的,鲜虾肠粉和老火汤。”罗星说,“起来吧,吃点喜欢的东西,好得快。”

这话听起来十分耳熟,顾顺想了一阵子到底是在哪里听到过,他慢条斯理地坐在床沿,病号服底下、一双光脚不安分地乱晃。

罗星扬眉:“……你这样,不冷才怪。我带了羊毛袜子过来,穿上吧。”

他从袋子里取出袜子,和其他一些零碎的日用品,顾顺一边埋头吃饭,一边“嗯哼”了一声,抬起脚放到了罗星手边。

 

“……你几岁?”那人气笑了。

“二十五。”顾顺塞了满嘴肠粉,声音含糊,但他回答得理直气壮,毫无愧疚之心。

 

——反正他喜欢我。

罗星无奈地去拿袜子的时候,顾顺脸上露出一丝企图得逞的开心。然而,接下来狙击手的粗糙手指握住了他的脚踝,一阵细微的电流从罗星碰触的地方流窜到全身,青年刷地抽回了自己的腿,比乌龟缩回壳里的速度还要快。

“怎么了?”那个人莫名其妙。

顾顺看着另一边,有点尴尬地摸着鼻子,许久才说:“袜子放下,待会儿我自己穿。对了,你的饭呢?”

“在食堂吃过了。”

“明天带过来吃吧。”

“……带到病房?不好吧?多不方便。”

“让你带你就带,哪儿那么多废话。”顾顺拿着汤匙指点江山:“你看看,我刚准备吃,你那边瞪着俩眼看,像话吗?我吃得下去吗?”

“……”

这都什么歪理,罗星觉得有点头疼。他思考了一下,很体贴地朝着反方向转过身:“行,那我不盯着你看,你吃吧。”

“……………………”顾顺瞪着罗星给他留下的那个后脑勺石化了半分钟,心想这人的脑筋实在有必要回炉重造。

 

青年举着汤匙、气闷了半天,在床上慢慢朝对方挪过去。

罗星坐在那里收拾东西,突然觉得有个温热的身体贴上了自己的后背,附带两块虽然已经清减许多、但依然饱满硬实的胸大肌。

“星哥,伤好了没?”顾顺在他的耳朵边吹气,手臂绕过腰、在他的侧腹摸了摸。

“好了……”

空气中白檀的味道变得明显起来,罗星的耳朵红了。顾顺嗤嗤得笑——他知道罗星不讨厌这样,但那个人并不习惯亲密的肢体接触。

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对方的耳朵上咬了一口,然后在罗星的怒吼中蹦了回去。

“你他妈在干嘛?!”罗星捂着耳朵,端正的冷脸也浮上了明显的红。

 

顾顺好整以暇地用勺子搅着他的汤,慢条斯理地说:

“吃点喜欢的东西,好得快。”

 

次日早晨,罗星离开的时候,医院上上下下都目睹了一种“奇观”,那是过去甚少在基地中出现的哨兵的精神体。

一只身姿俊健的成年雄性雪豹,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医院大门口,威风凛凛地左右巡视一圈,然后挑了个绝不会被任何人忽视的位置——其实就是堵在正门口——趴了下来,安心地舔着自己身上花纹华丽的皮毛。

在某个哨兵走到大厅的时候,它喉咙里发出了响亮的呼噜声,轻轻抖动着浑身肌肉,并且左右甩动起绒毛丰厚的粗大尾巴。

 

“顾顺那玩意儿在干嘛?求偶似的。”远远地从门外大路上走过,张天德纳闷地转过头,“精神体没有啥发情期吧。”

“……石头你的想法……”陆琛的声音哽在喉咙里,半天才爱说:“好吧,虽不中亦不远矣。”

“能说句听得懂的吗?”

“我的意思是,妈的你说对了。”

 

罗星当然也注意到了那只大猫。

……顾顺怎么把它放出来了。哨兵有些诧异,他试探着走近那只动物,雪豹依旧在舔毛,表面上看来并不想理他。

青年伸出一只手,试探性地抚弄那两只毛蓬蓬的耳朵和花纹明晰的额头,那只大猫扬起头,在他的手心蹭了蹭。它的毛皮的手感柔软丰沛,罗星忍不住蹲了下来,两只手在雪豹颈下和胸口的绒毛里揉了揉。

精神体似乎对他很有好感,很快就懒洋洋地躺了下来,它翻着肚皮,随着罗星抚摸的节奏在地上扭来扭去。完全放松的姿势下,后腿和尾巴部分蓬松的白毛里露出了两颗绒绒的球。

罗星一时没忍住,伸手摸了一下。刚才还懒洋洋的雪豹像触电一样从地上弹了起来,发出了半声叫,然后砰得消失在空气中。

顾顺从楼上阳台探头出来怒喝:“罗星你他妈的在干什么!”

 

“是啊,罗星在干嘛?”张天德又说,“不能乱摸别人的精神体……你看顾顺都生气了。”

“他在探索云养猫的最新方式。”陆琛面瘫,拖着搭档走了。

 

+++++++++++++++++++++++++++++

 

上海这一年有个极干旱的冬天,加上自深秋炸弹事件后,华东地区局势紧张,整个东塔基地的年都过得没有年味儿。

档案失窃的事儿到底没能善了,从中央局往下、各地听说消息后都精神紧绷,清查令接二连三地下,最后还把主事的某位华东局副局长免了职。行动队和这事儿没直接关系,日子过得相对安稳,但大家心里渐渐意识到,陆琛那句“档案里有很重要的东西”大约是说对了。

 

三月初春的时候,杨锐正式归队,同时带来消息,说是西塔会派人过来组成联合调查小组,跟进南京和上海的一些事情。

——为什么是西塔的人过来?

这个时间点,这个组合,敏感的人一早就意识到了不对劲。

 

从喀喇昆仑山撤回后,东塔在“天狼”的收尾阶段没有直接参与,当时徐宏想着,怕是秦川殉职的事情导致的,这是西塔的机密,很可能也是中央局的机密,因此他们在半年的时间内不得不“坐冷板凳”,始终远离那一阶段的核心工作,这也没有办法。

 

南京的事、华东局的事,徐宏开始并没意识到和“天狼”相关,但西塔派人来沪的消息一出,他马上就察觉了事情的症结所在。

天狼、秦川、西塔和东塔……林林总总的征象,有一个再清楚不过的共同交集。

 

“陆青的档案,是保存在我们华东局吗?”和杨锐单独相处的时候,徐宏开了口。

“非法保存。”杨锐强调,他特地把这次谈话的地点选在了基地综合训练中心的顶楼,连日来的重压,让这位老成温厚的队长也有些透不过气,“他的档案,当初中央局专门派人来调过,按程序,华东局不能保留任何备份。”

杨锐脸上的表情凝重,但徐宏从中看出了一丝悲切,是含着个人感情的。他突然意识到,杨锐比陆青大,而那个向导是东塔毕业的,所以,他的队长应该认识那个人。

 

“队长……”哨兵欲言又止,他也不知道怎么安慰。

他也私下了解过陆青的背景,那人是背负了叛国罪流亡的,传说他向外国情报机构贩卖“塔”的机密,但也有不少人相信所有罪名都是人为制造的背景,真相是他被中央局秘密派遣往外国执行特殊任务,而他的队长一向习惯把人往好处想。

 

“我就是觉得太可惜了。”杨锐终于开口,“实在太可惜了,没法想象。”

“坐实了?秦川是他杀的?”徐宏说。

“基本上是,林枫接受了中央局的几项精神测试,证实了他描述的情况的准确性。”

“你认识他?”哨兵还是问了出来,他也没法想象,一对搭档——即使只是曾经的搭档,一个杀死另外一个,这是塔的历史上也从未有过的事情。

“认识,”杨锐的眼神黯然,“他是攻击型向导,秦川是全能型哨兵,他俩的情况和顾顺李懂一样,找搭档都极其困难。”

 

 “那么优秀一孩子,”他说,“人还没从训练营毕业呢,顶上去和秦川组队……”东塔行动队的队长露出了陷入回忆的表情:“当时,四座塔现役的向导,没有一个人有他那么强的战斗力。”

徐宏微微吃了一惊,他知道陆青曾经优秀,但并未想过他如此早慧,而这个天才的光彩怕是如流星般一闪而逝,以至于他留给年长者的印象至今还是“孩子”。

杨锐冲他笑了笑,似乎要缓和气氛似的,说道:“再说啊,他长得吧,特别俊。就跟顾顺现在似的,走到哪儿都招女孩子喜欢。有一次四塔五局联合军演,陆青拿了向导组综合竞赛的第一名,当时的第二名就是现在南塔的队长,这一男一女的竞争占尽风光,中央局主管行动的副局到场,听说陆青还是个学生、连军衔都没有,一时高兴,就说了句‘五都冠盖,不及陆郎白衣’,现在想想,唉。”

他说着,抬头去看天边西沉的太阳,血色的光芒压在地平线上,映红了半边天空。

 

++++++++++++++++++++++++++++++++++++

 

这次两座塔组织联合行动队,西塔那边,队长林枫准备亲自过来。西塔历史上所有的队长都是哨兵,到了这一任,“雁归来”的代号第一次属于了一个向导。

“我记得,林队从前的代号是‘北风’吧?”夏楠说,“啧啧,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看看人家西塔的正副队,真是天生一对。”

说着,她还饶有深意地看了杨锐和徐宏一眼。

 

不是绝密的任务吗!这记者,怎么又来了啊!

东塔行动队的诸位齐声在心里哀号。

“咳,”队长杨锐清了清嗓子,“夏楠她,是以第三方协力者的身份加入我们行动组的,她所在的报社掌握很多欧洲国家哨兵向导的一手资料,给我们提供了不少帮助。”

 

“我说记者小姐啊,”陆琛晃了晃手里一份传真,“我觉得你说的不对,谁说北风就和雁是天生一对了,我觉得北风和这位才更一对。”

夏楠对陆琛有心理阴影,她本来不想理他,但记者天生的好奇心让她没经受住诱惑,还是走过去看了一眼陆琛手里的东西。

那是西塔其他外派成员的资料,夏楠看第一个人,男性,A级哨兵,照片上的脸天庭饱满地阁方圆,典型西北男儿的堂堂相貌,只是眼睛特别秀气,年纪大概二十来岁。

她目光往下扫,又去看代号,只见明晃晃两个字写着:白板。

 

白板是什么鬼啊!女记者在心里疯狂大叫。此时此刻,她觉得自己为数本来不多的浪漫细胞,又被陆琛给弄死的一大批。

 

“来来来投票了啊,”陆琛唯恐天下不乱,举着方英白的照片在旁边张罗:“北风到底和雁更一对,还是和白板更一对,表决。”

“白板一票。”张天德举手。

“白板两票。”佟莉举手。

“林队是西塔自己培养出来的,西塔行动队队员代号都是麻将牌,北风肯定和白板……”罗星还理论实证了一下。

旁边,文艺懂本来想说他觉得北风和雁更般配,听了罗星的论证,缩回去了。

评论(55)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