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红海行动】【全员/双狙】向死而生 章二十八 (哨向AU)

章二十八

——如果罗星真的出事,顾顺会怎么样?

东塔、西塔的行动队员在7号训练场地集合的时候,陆琛心底不由自主地如此想道。那时他脑中浮起的念头是“死亡”——在任务前夕,每个特战队员都必须做好最坏的准备。

 

“灰狼”袭击医学研究所,绝不是冲着罗星去的,那个顶尖医疗结构里的病人个个不乏家世、财富与社会背景,还有那几名访问学者,作为人质的价值大约都比一个身负重伤的普通军人来得高。但罗星的特殊身份,又使得他容易成为恐怖分子在失去耐性时首先杀害的对象……加上他当前虚弱的身体状况,数日的弃置不顾、或者缺乏精心的照料就足以造成不可挽回的结果。

 

张天德曾经问过陆琛,失去永久结合的搭档是种什么滋味——这种事,陆琛在向导训练营里当然被警告过多次,据说那是“撕裂灵魂”一般的痛苦,也正因如此,他们经常自我解嘲,把因失去搭档而死亡的例子称为“死于心碎”,就像著名的奇幻小说《魔戒》里描绘过的精灵一样。

顾顺不是罗星的搭档,他甚至都不是个向导……如果罗星死了,陆琛想,他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最新情报。”

这批特种兵正沉默着套战术头套,行动的总指挥杨锐拿着一沓纸本材料进入了战术室。这时候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将近30个小时,而东塔后勤组也刚刚在训练场完成了全尺寸复原建筑的搭建。

“飞虎队”不愧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警务部队之一,在这一天多的时间里,他们通过从烟囱、风道等地投放窃听装置,基本摸清了建筑物内人质分布的情况——这群雇佣兵把人质集中看管在二楼、靠近步行梯的大实验室内,但还有具体数量不明确的人质,可能是因为健康原因,被分开囚禁在附有医疗设施的病房内。

陆琛的手指飞快地翻动着那堆纸本材料,除去现场侦查的结果,后续还附有不少涉及‘灰狼’背景、主要成员及作战习惯的英文资料,内容相当详尽,看上去不像是特区警务处直接提供的。

 

“啧,”在他身边,方英白发出了一声轻微的赞叹,他对陆琛晃了晃那堆英文资料,“军情六处,名不虚传?”

“什么?”陆琛条件反射地抬头,“你刚才说什么?”

英国第六情报处,即大名鼎鼎的MI6,传奇的James Bond所供职的地方,主要职责是负责境外情报搜集和反情报工作,医护兵确信自己刚才听见了这个机构的大名。

 

那个哨兵向他靠近了过来,“……你不知道吧?英国政府已经联络过外交部,声明如果我们同意,他们愿意派两个SAS小队负责这次的事件。”

“搞什么呢?香港回归都快二十年了,英国佬还这么负责任?”

表面上,军医强力吐槽,但英国特种空勤团的名号,只要是特种兵就不会小觑——历史悠久、实力强悍的精锐部队,大部分现代特种战术的开创者,在反恐怖作战领域威名赫赫的专家,中央局显然无意把这个消息对外公开,仅仅是从方英白嘴里听到,就让陆琛有种奇妙的、仿佛私人领域被冒犯的感觉。

“那三个被绑架的学者,”方英白说,“有一个是英国人,家里好像是世袭贵族,听说他一个叔叔还是上议院议员,很有地位。这事我们不能答应,但对方还算慷慨,第一时间给我们提供了大量情报资料。”

“英国人怎么在第一时间知情的?”陆琛从方英白的叙述里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事发的时候,那个研究所有人给英国大使馆打电话。”方英白说,“最好祈祷这次事件完美无瑕的解决,不然……”

 

他的话没说完,但陆琛明白他的意思。如果出现人质死伤或其他恶性事件,中国方面很可能被指为决策失误,承受各方面的非难,而且直接执行任务的东塔、西塔,恐怕也势必名声扫地,在世界同行面前抬不起头来。

 

*** *** *** *** *** *** *** *** *** ****** ***

 

东塔的复原建筑做的相当出色,甚至连周遭山路崎岖、林木茂密的自然环境也做了完美模拟。总数40人的行动队员们分成两个大组,以二楼大实验室和可能关押有人质的病房为第一、第二目标,进行了战术演练。

整个过程大约又费去了一天,最终确定的作战方案,决定由A小组派出两个8人小队,以屋顶垂降和定向爆破的方式从不同方向打开通路,突入建筑物内扫荡二楼,同时在地面布置一个支援组,负责同步向室内发射镇爆瓦斯枪榴弹,然后由正面突袭,扫荡一楼。而B小组则负责外围环境清理和提供包括狙击手在内的远距离支援。

“灰狼”的这支分队,作战风格相当疯狂,其成员中哨兵和向导的比例大约是4:1,可见指挥官属于“北日天”的同一类型。为了把伤亡可能降到最低,东塔、西塔把包括顾顺在内的顶尖哨兵全部部署到A组执行突击任务,同时把顾顺的搭档李懂留在了外围支援的B组。

 

“你们那边情况怎么样?”

坐在南飞的专机上,杨锐还和现场指挥部保持着通话。

【这帮雇佣兵很凶残,之前我们用提供他们要求的补给物资的方式拖延时间,他们枪杀了一个医生,把尸体扔出来了。】

听见了现场传来的噩耗,特战队员中掀起了一片低低的骂声。

“恐怖分子的状态怎么样?”

【一直很警醒,没有任何松懈,他们相当老道,我们在外围布置的狙击手也找不到机会。】

“天气呢?”

【有降雨,预计是持续性的,但是我们拖不起了。】

 

此时正是夜间,飞机开始在云层中滑降,天上是浓重的雨云,但他们透过舷窗看见了围绕着维多利亚湾的灯光,繁华得如同银河坠落人间——那是香港这座蜚声世界的国际化都市的名片。

 

这一次,负责突袭大实验室的小队,由张天德和佟莉这对东塔理想中的“黄金组合”领衔,而顾顺则和方英白搭档,带另一小队对几个急救病房进行逐一搜索。在分工的时候,顾顺本想把第一突击手的位子让给对方,但他还没开口,那个攻击型哨兵已经做了个手势,示意退让。

“怎么?”顾顺有点诧异,第一突击手要负责信息素压制,他们很少碰到这种攻击型哨兵自动让贤的情况。

“他的信息素,就算对队友也非常不友好,当不了第一突击手。”林枫替方英白解释了一句,“你上吧。”

说完这句,他又看着那个西塔哨兵,“……挂陆琛那儿了?”

“嗯。”方英白没抬头,嘴角却翘了翘,“他不是控制系吗?反正也没剩别人。”

 

暴雨、夜色和浓密的林木为特战队员们的行动提供了充分的掩护,尽管在爆破时因为雨水发生了点失误,但总体行动还算顺利——A组24人全部按计划路线完成突入,最先接火的是第一小队,张天德在走廊里用消音冲锋枪点倒了3个和他们遭遇的雇佣兵,这个小队随即破门冲进了大实验室。

后方庄羽第一时间投掷了闪光震撼弹,佟莉实施信息素压制的同时,突入的队员们用9毫米制式手枪开火,意料之外的是,手枪弹在顶级哨兵的交战中杀伤力似乎并不足够,被击中的恐怖分子中还有一人试图拉响手雷,所幸石头及时补了一枪,才避免了人质伤亡。

 

第二小队的搜索行动进行得也较为顺利,由于所有看守都只是在病房门外警戒,无形中减轻了他们的行动难度。

不出所料,这几间单人病房里,关押的都是些健康状况堪忧的病人——前几个房间内有白发苍苍的老者和女性,直到突入最后一个房间,顾顺才在病床上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报告队长,二楼控制住了。”

那间房间里,除了病床上昏迷的罗星外,只有一个戴口罩的男性医生,看到有全副武装的军人破门而入,他马上举起双手靠墙蹲下,示意自己不是恐怖分子。

顾顺在送话器里报告了一句,杨锐听出他的声音有点颤抖。

“第二小队负责警戒,就地组织抢救受伤人质,第一小队从中央楼梯下来,和支援小队汇合,继续搜索一楼。”队长很体贴地下了命令。

 

二小队的八个人,在走廊中散开来建立防守线,顾顺的手搭在门上,迟疑了一瞬间。其他队友以为他是想去查看罗星的伤势,便纷纷各自就位,谁也没有阻止他。

那一刹那,特种兵有种很奇怪的感觉,他觉得罗星身上散发着某种向导的信息素,极其微弱,但却让他感到似曾相识。

 

“别动。”狙击手的视线转了回去,他冷冰冰地说,手里的枪始终指向了那个唯一的目标,“离他远点。”

他讲话的对象,是房间内那个带着口罩的医生,那个人被黑洞洞的枪口指着,依然很冷静。顾顺听到了一声轻笑,声音非常悦耳。

 

【顾顺……小心!】

李懂的声音,在他们的临时链接里响起来,顾顺已经开了枪,但是,就像当初他在演习中瞄准徐宏却失手一样,子弹也没能击中那个既定目标。

他能在链接里感觉到他的少年搭档的痛苦,这种冲击比当初杨锐带来的要锐利得多——顾顺感觉自己是失明了,他隐约觉得自己脚边有什么东西用可怕的速度暴起并且蹿进了室内,然后是窗户破裂的声音。

 

有人推开了他,冲进了病房,凭着对信息素的感知,顾顺觉得应该是方英白。陆琛的声音在走廊里回荡,这个向导的精神屏障急速扩张,不再只护卫自己的哨兵,而是试图在更广范围内建立一个防御网。

 

顾顺看清了那个人的眼睛。

一双好看的眼睛,明如秋水,显而易见属于一个英俊的男人。

有谁的声音在他的脑海里回荡着,他听见那个向导说,好得倒快,第一次见你,可是连枪都握不住了。

 

*** *** *** *** *** *** *** *** *** ****** ***

 

“清扫一下战场。”杨锐说。

“报告队长,击毙十人,重伤两人。还有两个人,尸体清理出来了,但是,都是利刃割喉致死,不是我们的人干的。”徐宏简单汇报了一下。

“……那个向导?”

“嗯……”徐宏犹豫了一下,没有把那个猜测中的名字说出来,“除去顾顺和李懂,支援组有两对搭档也遭到精神攻击了,现在是由特警执行外围搜捕,但我看,抓住他的希望不大。”

 

“顾顺李懂,没事吧?”杨锐低头,在送话器里问了一句。

“我没事,李懂受的冲击比较大,我俩链接断开了。”顾顺在二楼回答。

 

这会儿,他的视野已经渐渐恢复了,看到了面前破裂的窗扇、被夜雨和风催动着的白色窗纱——青年浑身颤抖了一下,迅速地冲了过去,用身体挡住了可能沾到昏迷中的病人的雨水。

 

……好久了。

顾顺心想,其实明明也只有半个多月没有见到,但感觉上就像过了半辈子那么长。

握枪时稳如泰山的手,在碰到病人冰凉的指尖时也有些颤抖,罗星紧闭着眼,轮廓刚毅的脸陷在白色的枕头里,一点儿血色都没有。

 

“陆琛,陆琛。”狙击手在通讯回路里气促地小声喊,“你过来,另外找个医生来……我不敢动他,罗星他……”

“马上来。”医护兵只知道自己的队友突然被一个强悍的攻击型向导袭击了,所以情绪还算镇定,他从刚被解救的人质里挑了个身体和精神状态比较好的中年医生。

走到罗星那间病房门口的时候,扑面而来的风雨让这个向导打了个寒颤,他抬眼,就看见房间里那两个顶尖的哨兵。

 

顾顺握着罗星的手,趴在床头,眼睛一眨不眨。他背后是方英白,那个西塔的哨兵对着窗外的风雨和黑暗,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道:

“不管是天涯是海角,西塔永远不会放过叛徒,陆青,你是知道的。”


评论(45)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