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全职高手】【叶王/张韩】《逆流》章五

文前语:六月债还得快——论为什么不要得罪王杰希

+++++++++++++++++++++++

其实,不仅仅是王杰希被叶修的举动弄得莫名其妙,就算是魏琛,看见那人敛回来的大包小包,也是连连摇头。

“你也太毒了吧?”魏琛斜着眼看着对方。

叶修挑眉,“几年不见,你节操什么时候这么好了?偷几件古董就叫毒?”

魏琛说:“你啊,这是伸手往微草脸上打,你小子是觉得唐柔妹子那一枪没把王杰希扎死,就变着法子得想把他气死,是吧?”

叶修啧了一声,“还说?不都是你坑的吗?你和小唐怎么下手那么重……”

魏琛说:“我们那是为了救你,谁知道你跟那小子还有私情,危急关头他肯对你放水的?”

叶修瞥了他一眼,抛下“呵呵”两字便扬长而去,弄得魏琛在他背后目瞪口呆——说你有私情,你还真有啊!

 

然而他糊弄了魏琛,却还有个糊弄不过去的人。唐柔原本在他们的临时住处收拾行李,见叶修回来,马上站了起来。

“和嘉世打起来的时候,我是不是不该伤着那个人?”那姑娘皱着眉问道。

“不怪你,”叶修放下手里的东西,闲闲说道:“他不是嘉世的人。”

“那是?”

“微草战队的,或许是那天凑巧撞上了,又或许是咱们跑到北京,陶轩就用俱乐部的名义约他帮把手。”

“他和你不是真打?”

“一开始,是,但他后来想做场戏放我走。只是……”说到这里,叶修无奈地耸耸肩,“老魏太够义气,我都没想到他躲在个角落里来了那么下狠的。”

他说到这里,忽然又想起什么,扭头叮嘱道:“对了,你记住,那人叫王杰希……哎,其实他也不是个记仇的人,不过,改天再碰上,记得绕着走。”

唐柔向来是个倔脾气,听见这种话,立刻就挑起了一双柳叶眉,问道:“为什么我要绕着走?”

叶修笑了笑,随即收起了那副随意的神气,眼睛盯着唐柔的眼睛,一字一字说道:“因为,你打不过他。”

 

唐柔两眼微微张大,满脸不肯服输的表情,却最终也没争辩。那人却往她面前一伸手:“咱们就地解散,明天一早,你回你父亲家——账号卡给我。”

“为什么?”唐柔警觉,“你不是说,这是没注册过的卡片,不会被追踪吗?”

“你在王杰希面前动了手,这张卡就算废了,他迟早抽丝剥茧、顺着线索找上门来。”

“那……你呢?我们走了,你打算怎么办?”唐柔反问。

“我本来就……”

叶修的话没说完,忽然听见窗外一阵羽翼破空的声音,继而一阵“咕咕咕”的鸟叫声,似乎有只鸽子停在了窗台上。

 

青年推开了窗子,把它架在手腕上接了进来。唐柔看着信鸽灰蓝色的漂亮羽毛,露出了很感兴趣的表情:“这是什么?”

“一帆的精神动物,很能飞,他经常用来送信的。微草那边有这习惯……”

叶修一边说,一边把鸽子脚上的字条拆了下来,却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连看也不看,就一把扣在手心里,低声说道:

“糟了,小唐,你叫老魏,我叫包子,现在就走。”

 

唐柔见他神色严肃,立刻点头。但她到底是大家小姐出身,并没什么危机意识,只是伸手就去取自己打包了一半的行李。

叶修急道:“行李不要了!”

 

此时他们呆的地方,是北京南郊一处私人旅店,独栋的房子地处荒僻,方圆几公里内,原本就只有稀稀拉拉的几处民宅,此时时候已是下半夜,更是万籁俱寂,听不见什么人声。

叶修和唐柔在房间里说话,声音稍大了些,就惊动了外面的魏琛和包子。留一头长发的小青年在门外探头探脑,想看看房里到底怎么回事,结果他目光扫过叶修背后那扇敞开的窗子,突然张大了嘴,哇的一声跳了起来。

 

叶修看见包子那一惊一乍的模样,突然肩膀一松、那副全神贯注的表情也烟消云散,他叹了口气,慢吞吞地摸出火机,给自己点了支烟。

 

……不回头,他也知道背后是谁。

 

夜深雾重,原本迷蒙的天幕,却突然多了一带星子似的,点点的银色飘散下来,一闪,然后又消失。视野中徐徐垂落的,是魔道学者飞舞的袍角。

叶修把窗帘又打开了些,好让房里那盏夜灯的光,能多落到窗外那个人身上一些——王杰希侧坐在他那把声名显赫的“灭绝星辰”上面,脸无血色,神情淡然。

 

叶修斜斜打量他几眼,突然开口说道:“伤好点了?”

“承情,”那时,有“魔术师”之称的青年也在窗外仔细看他,最终却只是笑笑:“不过,既然前辈你想让我来,我自然不会让你等得太久。”

他俩交换这几句话的时间,魏琛在背后早已惊得呆了,此时更忍不住脱口骂了句“妈的”,心想,这小子什么说话口气,难道真有私情?

 

王杰希在联盟成立第三年出道,和魏琛恰好错过——那人不熟悉他,叶修却已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

那青年开口叫他“前辈”的时候,他叹息似的吐了口烟。暌违已久的刺激感和兴奋,似烟气般从胸腔深处弥散开来,这种哨兵的本能渐渐苏醒的感觉,叶修都不知道有几年不曾有过了。

 

上一个挑起他这种感觉的人,也是王杰希。

那时“魔术师”才刚满十八岁,正当年少,而叶修觉得这少年是个极有趣的人。

在他之前,微草的队长是个向导,名字是林杰,虽说手头有王不留行这种神级账号卡,在队内也极得爱戴,但他实力平平,也使得微草在各俱乐部间竞争之时十分吃亏。

后来有一次,微草为在东南亚追索流失文物,保护了一个线人,恰恰和当时皇风战队的任务冲突。那次事情闹得很大,双方各不相让,按照联盟的惯例,就要两边各自出人,用擂台赛的方式解决纠纷。皇风也知道微草缺顶尖哨兵,因此全队都觉得十拿九稳,谁知林杰就在那当口退役,推了个新人上来,一出道就接过了队长的职位。

 

那实在是个不讨人喜欢的新人。

皇风的队员们,平时有些瞧不起微草战队的斯文营生,此刻狭路相逢,口头自然也要奚落两句。他们的队长吕良虽然自重身份,但当着无数观众的面,却也拿出了前辈的派头,调笑似的,问了对方一句:“紧张吗?”

面对来自联盟老鸟的垃圾话,新人们的表现往往也就那些样子,有的不理不睬,有的反唇相讥,脾气极好的,也许依然毕恭毕敬,但彼时王杰希却回了句:

“还好。”

吕良又说了句:“期待你的表现。”

王杰希也回了句:“我也是。”

 

那场比赛,当时是邀请的嘉世队长叶修来做裁判,到场的公证人也不乏各战队的成员甚至老板。王杰希说这话,可让皇风战队里暗暗炸了锅——那口气,不咸不淡,言辞上无可挑剔,却说不出得让人心里不喜欢。

何况,这少年还抬起目光,平平地望过来,一双大小不一的眼睛,近看更是吓人。

 

那是魔术师的成名之战,王杰希刚出道,便轻松打爆联盟大神,也成了各战队此后几年津津乐道的话题。

当时,叶修的搭档吴雪峰还没退役,他就在这个老朋友耳边评论道:

“……今天这事,倒让我想赶紧碰上这个小魔术师一次。”

吴雪峰以为他是随口说笑,便也调侃了几句:“真是老夫聊发少年狂,你难道要像皇风那帮子人,和这个少年过不去?”

叶修笑了一下,轻声说:“不是,我只是怕他觉得,这世界太没意思。”

 

其实,以微草战队平时的业务,难得和其他队有这么大矛盾——并不像嘉世和霸图,掐个天翻地覆已是家常便饭。何况王杰希后来的强势表现横扫联盟,也难得再有个队愿意和微草正面冲突,叶修还是在一次对双方都可有可无的事情里对上了他,终于让当时已经声名鹊起的“魔术师”尝了一回失败的滋味。

王杰希那把“灭绝星辰”坠落尘埃的时候,叶修笑吟吟地问他:

“输了,难受吗?”

这话俨然是当初吕良一般倚老卖老的姿态,而那个少年却只是维持着跪坐在地的姿势,抬起眼看着他,依然说了句:

“还好。”

叶修问:“心里想什么呢?”

那个少年说:“想……再等等。”

“等什么啊?”

这句问话,王杰希没再回答,他只是笑了,说:“谢谢前辈指教。”

 

从十八岁的王杰希嘴里叫出来的“前辈”,是丝毫也没有“前辈”这个称呼应有的味道的。就像他看着叶修的目光,是失败一方在尘埃中抬起的眼,有星辰般暗藏深处的光,却没有一丝一毫仰视的味道。

叶修看懂了他的那个眼神,就像最初他看懂这个少年眼里的寡淡和失望一般,那双眼睛是无声地说着:再等等。

而眼下,二十四岁、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魔术师的青年人说,我不想让前辈你,等得太久。

 

叶修掐灭了烟,他不想这样,顺着脊背爬上来的燥热感让他忍耐得有点辛苦,但他还是先问道:

“一帆呢?”

王杰希不动声色,“你在北京地面上偷鸡摸狗,还想挖微草的人?”

“啧,当初把人家扫地出门,这时候想起他是微草的人了?”

对他这句嘲讽,那人不为所动,“一帆给你的字条,写了什么?”

叶修这时才打开手里那张纸,照着字字念道:“叶前辈,你们一行人踪迹暴露,队长已经急召人手,他说明天早晨……”

他念到这里,突然合上了字条,叹气道:“老实孩子,王大眼,你骗人的话他可是一字未改,我就不多此一举了。”

 

王杰希垂着眼笑起来,那神情,让叶修背后的魏琛恨得连牙都痒。

那个青年甩动了一下扫把,也如一只鸟般衣裾飘舞地落地,对叶修道:

“要不要和我再赌一局?”

评论(12)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