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全职高手】【叶王/张韩】《逆流》章六

文前语:王大眼说,这个叶不修是我的东西了(咦)

++++++++++++++++++++

唐柔听见对方说要“赌一局”,二话不说就走过来。叶修知道这姑娘性子倔,越是逆风的局面,就越执拗强硬,立刻一伸手臂,把她拦在了身后。

其实,叶修原本不怕王杰希找上门。

他放走乔一帆、故意盗走唐宋古卷,为的就是把微草拖下这趟浑水,但在他的计划里,王杰希既然受伤,再怎么也要一两天时间恢复,他正好从从容容地安排接下来的事,却想不到对方眼光毒辣而且不管不顾,竟然连缓手的机会也不给他,就这样把连唐柔包子在内的一队人,就这么堵在了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耍花招都无从下手的地方。

这时候,靠着哨兵敏锐的听觉,叶修已经察觉楼顶、楼下都是一阵轻微的骚动,大概是王杰希真的把微草一队的人带过来了,片刻后,更是听见他们队里的治疗袁柏清在窗外挑衅:

“叶修!你是不是不敢?”

说起来,微草本来不是战斗部队,袁柏清自己还是个向导,就是真打起来,也绝对轮不到他动手。但这八成是俱乐部的传统,微草队里几代治疗,性子从来就比哨兵们还热血。

 

“没有不敢啊!”叶修笑道,“我只是觉得,对付你们我一个人就够了,完全没必要麻烦大家嘛!”

“有道理。”王杰希也笑着说,说完他也回头对着微草各位队员:“去找个合适地方,我一个人就行。”

 

眼看箭在弦上,两个联盟顶尖大神真的是要在这儿决个胜负,一时间连魏琛也脸色凝重、沉默不语。只有叶修倚着窗台,还是那副不怎么在乎的模样:“行啦,开个价吧大眼。”

王杰希冷然道:“无论输赢,只要东西还我,微草不为难别人。”

叶修似乎等的就是这句话,立刻就笑逐颜开:“挺大方嘛。”

那人又道:“你若输了,我带你回去,随便喻文州处置。”

听见喻文州的名字,魏琛就有些不淡定,叶修也“啊”了一声,似笑非笑地说:“你从蓝雨手里买了情报了?”

王杰希没回答,只说:“走吧。”

叶修对着魏琛一点头,示意他带着唐柔包子跟上,自己却纵身一跃,无声无息地从三楼窗口直落在地上。

 

王杰希一身魔道学者装束,早已骑上了扫把,他飞得极低,脚尖几乎擦着地面,时不时有星星点点的银芒,从深绿袍角散落下来,宛如草中萤火。

叶修不徐不疾地跟着他走,渐渐地离开大路,夜里平原漠漠、四野尽是农田。眼看和身后其余人拉开了一点距离,他突然贴近了王杰希,调笑般在他脸侧轻声说道:“若是你输了,那怎么样?”

那个青年似乎对他的接近有点不自在,手中扫把微动、不着痕迹地拉开了距离,才淡淡答道:“你也可以开个价码。”

叶修说:“也好,你若输了,我也带你走,听我处置——公平交易,两不亏欠,怎么样?”

王杰希凉凉看他一眼,突然放低声音道:“你算盘打得倒不错。”

 

四目相对,叶修没再说话,只是极畅快地笑了。

论眼下局势,微草占尽上风,但他们队里一群小辈,在背后见到叶修如此开心,个个一脸心惊肉跳。

其中柳非是个妹子,平时说话比别人也大胆些,这会儿悄悄靠近了袁柏清,小声问道:

“队长干什么非要和这人一对一?要在平时还好,眼下他伤没好,不是明摆着让对方捡便宜吗?”

袁柏清刚才还是气势满满、正面向对手叫阵,现在却也“呃”了一声,转头看着高英杰和刘小别。

那两人也是高等级的哨兵,此时刘小别眉心微蹙,罕见地显得信心有点动摇。高英杰却是脸色微微泛白——在队里,他是被默认作为王杰希的接班人来培养的,此时此刻,这少年极想替受伤的王杰希出头、去应付和叶修的这场争斗,但事到临头,他却说不出口来。

——没有信心,没有把握,他在背后望着队长和嘉世“斗神”的背影,只觉得握着账号卡的手满是汗水。

 

一行人在黑夜里穿过农田,来到了蜿蜒穿过北京城南的永定河河畔的荒滩,才终于停下了脚步。微草队员们自动在王杰希身后呈扇形散开,围成了一个半圆,叶修一边的另外三个人却肩并肩地、远远站在一起。

 

“开始吧?”

黑夜里细微红光一闪,火舞炎流矛尖的火光也映亮了“斗神”的脸,而王杰希认出了叶修手里那柄赤红的战矛——正是上次交手时,唐柔使用过、也在他肩头留下灼伤的武器。

这战斗法师,是他给自己找的新账号卡?……不对,不是。

魔术师一点没有犹豫,直接下了判断,他单手扶住灭绝星辰的,在冰冷的夜风里缓缓升空,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双眼直视前方。

“来了。”他淡淡的应了声,毫无花招地俯冲、加速,灭绝星辰的飞行轨迹是一条简单的直线——正面冲上,直扑叶修。

 

砰!

剧烈的冲撞,万点星光飞散,伴随着叶修矛尖爆出的橙红色流炎。顶尖哨兵的对决,通常双方都不肯冒失,这一下交手,也不过是彼此试探而已,但稀奇的是,两位大神的“试探”,却是如此简单粗暴,还不如训练营里的毛头孩子。

毫无掩饰的直线硬碰,力量上较弱的魔道自然吃亏,何况叶修以逸待劳,更是罕见地摆出了守势。王杰希被他这普普通通的横枪一封震得倒飞了出去,几个旋转拉升,才勉强稳住了身形。

 

在场的微草队员年纪都不大,见到这场面,好几个都是死死咬住牙才没喊出声来,但一双双紧握的拳头,掌心却已经沁满冷汗。

在另一边,魏琛等几个人却也安静着一声不出,只有唐柔的眼睛猛地亮了一下。

在他们面前,那个一身火红的战斗法师双手横持战矛,原地长身而立,脚下一步也未挪动。叶修平时言笑无忌,披上战甲时却面目一改,浑身上下都是逼人锐气,令人不禁地便心生畏惧。

“怎么,王杰希,你就这样?”

再度开口,他的眼神和声音也变了,再不是先前的懒散温吞。刚才那一下试探,他已是知道对方的确是带伤勉强,此时和自己拼斗,可算是毫无胜机。

说起来,王杰希身上的伤,叶修要负一半责任,但此时他冷声嘲讽,却毫不客气:“倒是还能逞强,白白长了五六岁,这性子也没点长进。”

 

“……垃圾话就免了吧,叶修前辈。”

王杰希在他手上落了下风,这会儿已经骑着扫把、升到了战斗法师触及不到的高度,居高临下地俯视对方。

天上一轮银月,清光铺洒,叶修便看不见逆光的人脸上的表情,但王杰希这一声“叶修前辈”却是咬得字字清晰,声音里毫无怯意。

 

“还是这么不讨人喜欢。”

叶修失笑,这时候他再和王杰希说话,已是非得吃力地抬头仰视不可。那人不常玩小花招,可这会儿要在心理上压他一头的意思却是显而易见,“下一次,前辈我可不会手下留情了。”

他一边说,一边扬起了手中的武器,矛尖的火光,在夜色里划出一个优美的半圆。

见到叶修这样说,微草的少年们又是一阵紧张,但王杰希却不在意,他迎着叶修的示威,又是句一模一样的:“来了。”

 

魔术师这一次的攻势,竟比上次还要简单,启动就是爆炸般的最高速度,高处俯冲,依旧是毫无一点花样地直扑对手。

但这次叶修果然如他所说般再无保留,战斗法师战矛一收,接着便是一记突刺递出。

怒龙穿心,是和孙翔对付韩文清一样的起手招式,但从“斗神”手中用出,却更加凌厉刁钻。只不过,这次两人来势凶猛,却有个和上次交锋全不相同的结局,大多数观战的人还没反应过来,突然就听见唐柔一声惊叫,月光下突然腾起一片黑影,无声无息,如乌云般一卷一收。

 

“暗影斗篷!”同是魔道学者,高英杰忍不住脱口喊了出来。他话音刚落,迎着所有人的目光,就看见王杰希利落地扬手收了扫把,极潇洒地转身落地,把半空被魔道学者的斗篷捞了个正着、捆成一只虫茧也似的叶修横抱在了怀里。

清辉月下,大家都清楚看见,那青年自左胸心脏的位置、到肩膀一线,是极深的一道伤口,血淋淋的连旧伤的绷带都撕得四下散落开来。自然是叶修那一记怒龙穿心留下来的。

此时,多数人都道是王杰希技高一筹,以至于这么快便分出胜负。只有唐柔眼光锐利,将刚才战局最关键的一刻看清了几分。

那时,唐柔只想道:他明明……怎么最后竟会没有刺到?但这姑娘心里虽然还迷糊,动作却利落,魏琛还没来得及拦,她和包子一左一右,立刻跳了出来,朝着王杰希就冲了过去。

 

微草一队人看着这是要开始群殴的架势,立刻也一拥而上,王杰希在众人合围的中间,却只是高声道:“别动!”

他这话自然是勒令微草全队,接着便是淡淡一句:“愿赌服输,唐小姐留步吧。”

唐柔听见“愿赌服输”四个字,一愣,不由自主地站住了脚步。包子却不管不顾,人冲过来,抬手冲着王杰希就是一记飞砖。

对付包子,王杰希就不像和叶修对决是那么粗暴,他虽然没用扫把,脚步却仍鬼魅一样,包子只看见月下深绿色影子一闪,他那一砖就落了空,接着迎面一支火红长矛飞到,想来是那人脚尖挑了刚才叶修落地的武器来掷他。

包子人虽然大大咧咧,身手着实不错,但他弯腰躲过飞矛,王杰希宽宽大大的袍袖就扫到了脸上。

那人还抱着叶修,腾不出手,但包子只是鼻子嗅到淡淡一丝草药清香,突然便觉得头脑发晕,身子也软了。他摇晃了两下,坐在地上,嘴里却嚷道:

“你……你还用泻药!无耻下流!”

 

泻药?谁发明的这种称呼啊!微草这边听见包子的怒骂,一个一个都瞠目结舌,石化在当场。

魔道学者向来不是什么传统武斗派职业,刚才王杰希用来洒包子的是“驱散粉”,论效力,倒是武侠小说里十香软筋散一般的东西。此时叶修在王杰希怀里,被斗篷连嘴也封住,只剩一对圆溜溜的乌黑眼睛,这会儿还挣扎着“嗯嗯”了两声,似乎对包子表示赞同。

 

但叶修抗议的,却远不是药粉那么点小事。刚才王杰希和他交手的一刹那,若是有人真的看清,恐怕也会说,魔术师这战法也确实有点“无耻下流”。

当时,王杰希速度极快,人更是横冲直撞,故意用自己的胸口,找着叶修的矛尖就迎上去,那人可全没想到他会出这一招,电光石火之间只来得及全力撇开战矛,免了真的对他一枪穿胸。王杰希顺势斗篷甩出,自然把他抓了个结实。

 

然而此时,微草队长只是看他一眼,微微一笑,朝着叶修的脸上,一把药粉正正地洒去。

三秒之后,叶修也如包子一样软了。

评论(11)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