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今日扯淡】联盟黑之章(上)

文前语:

终于还是把这篇特别丧失的写出来了……

通篇讨论老王节操的下限VS张副一言难尽的情商(你够),第一可以看但不要信,第二如果一定要扔东西请把西红柿和鸡蛋炒炒装盒


联盟黑之章

说起联盟的节操,兴欣战队因为坐拥叶修、魏琛、方锐这猥琐三巨头,一下子把全队的节操都拉低到了负数的水平,但若论联盟节操下限,老叶老魏绝对无法专美,尤其在我仔细检索了一遍自己的记忆之后,赫然发现,其实全本小说最没节操的事情,是王杰希贡献的。

王队长没节操的方式,和兴欣三巨头有着显著的不一样。兴欣三巨头虽然猥琐得高调、猥琐得拉风、对猥琐和没节操一向保持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态度,但非常明显,在他们深心当中,对于什么事情是有节操,什么事情是没节操,还是有着清晰的认知的。所以在周遭有良心的人对他们没节操的行径群起而攻之的时候,他们三个一般都是乐在其中的心态。

而王杰希……在节操方面最可怕的地方在于,魔术师的脑洞如同阿森纳的体检室,你根本不知道他的思维通往宇宙的哪个地方,所以尽管他大多数时候节操值很高,但本质上属于对节操毫无感知的那类人,即使某天节操(无意中)跌破联盟下限,王队长外表也依然一副坦坦荡荡理所当然的模样。

好了让我们回顾一下小说第一百三十四章,老王对叶不羞做过的人神共愤的事情……

原文如下:

全队十一人浩浩荡荡从四面八方朝着流离之地去了。坐在王杰希旁边的副队长邓复升一边赶路一边凑过身来说道:“就算真是叶秋,我们这么多人一起上会不会有些太夸张了?”

王杰希扭头看了他一眼,平静地说:“让主力们先去单挑。”

“车轮?”邓复升说。

“是组队摆台,我们十一个人,他一个人。”王杰希说。

邓复升大汗,这有区别吗这。

 

好了下面是提问时间,请问当杰希大神淡定地说出“不是车轮是组队摆台我们十一个人他一个人”这种台词的时候,他内心的想法是?

A:还好士谦不在……(没人说我【】和【】了嗯)

B:复升啊以后讲话含蓄一点

C:轮叶修,能叫轮吗?(王队你醒醒,老叶也是有人权的)

 

好了,看到这里,如果你还没有意识到王队节操下限的所在,我只能说,少年你被杰希大神清高淡漠的表象欺骗太深了,以至于你的有色眼镜差不多已经到了媲美微草队员的水准。

我们换个视角,假设叶修勒令兴欣全队去轮老王,并且原封不动说一遍“不是轮啊是摆擂台我们好多人他一个人……”,兴欣会怎么样?

唐柔大概会拒绝。

莫凡不光会拒绝,还会如八百八十三章里那样,再当面给老叶“卑鄙,无耻!”一次。

老魏和方锐吐的槽可能能编本双口相声,老板娘则在考虑要不要抄起键盘清理门户。

然后……在微草,队员们的行动是:队长说的都是对的,如果队长错了,参照上一条!

然后把老叶【】了,事后还证明其实一起上王队也是没啥意见的(咦?)。

老叶那个冤。

 

此外,我们还可以把全联盟节操的表率——霸图正副队长拿过来做标尺,这个结论就愈发明显。比如,在张新杰败给叶苏黄联手之后,韩队要亲自去网游里试试君莫笑,5V5的比赛他就发表了如下意见:

此时的五个角色,真正是霸图职业选手操作的,其实只有三个。

韩文清的意思,三个已经足够。

“上一队?还嫌不够丢人吗?”他如此冷冷说道的时候,别人哪里还敢说什么。

 

再比如,假设王杰希的副队长不是邓复升而是张新杰,张副和王队之间,大概会就11V1的擂台赛产生如下对话:

张副:队长的意思我明白了,不过,为了训练计划更有效率,我建议把叶修换成你,怎么样?

大眼:………………(怀疑人生5秒钟,想去论坛发帖我副队建议全队轮我怎么办在线等)

张副:我承认这个训练计划的有效性,不过,鉴于在网游中捕捉叶修需要浪费大量精力,并且目标消极怠工和敲诈勒索的概率是100%,再考虑到主力队员连续失败对士气的打击,想必还是由你担任陪练更合适一些。

张副:还是说,王队认为自己的实力和叶修有差距?

大眼:…………新杰你这样搞我好累的…………

张副:我会好好安排人手,让你不要那么累。

大眼:(上面那句台词好耳熟)你没担心过我输吗?

张副:哦……你应该很希望那样的吧,不过,划水自重。

 

于是王杰希跑去给虫爹告状。

大眼:请问被治疗虐待是不是我的宿命?

虫爹:不是,是你的设定……

 

咳咳再说到王大眼命犯治疗的设定,《巅峰荣耀》里,方神和他的一段对话让我印象深刻。当时方神说:

“你可不能忘了,我也是你的前辈!”

大眼乖乖的表示:“请前辈多多关照。”

老实说如果上述对话不是发生在方王之间,而是发生在其他队伍的谁身上,我可能会按照字面意思理解。但考虑到士谦同学纯良傲娇又感情丰富的性格,以及老王极度早熟寡情冷淡的性格,基本我们可以把老王的“前辈关照”翻译成真实的意思:

【女人和方士谦这两种生物,都是需要哄的。】(你够了)

 

我很怀疑老王的脑袋里究竟有没有过除去纯礼节性之外的“前辈”的概念。

像是唐昊、孙翔这一代的神级新人,甚至包括赵禹哲在内,身上都有一股少年意气,一种让人讨厌又让人羡慕的骄傲劲儿,并且这些新生代都有着非常强烈的“以下克上”的欲望。

但是老王出道的时候,这股劲头他身上完全没有。他好像没有什么“挑战”的意识,处女战时,他比赛的状态甚至充满了怪异的冷感,你看得到他横扫千军,但是孙翔、唐昊他们那种剧烈燃烧的执念和热情,王杰希并没有过。但偏生他这种冷感带来的压迫力,却比孙、唐那代年轻人要可怕得多。

老王的心里,从来没什么“以下克上”,从出道起,他礼貌又寡淡的态度就明白道出本质无比嚣张的四个大字:

【我才是上!】

所以我们看到魔术师在十赛季全明星赛上突然放纵一把,强推唐昊强推孙翔然后又试图强推小周……其实这份随心所欲的疏狂才是老王的真面目啊!老王你真是压抑太久了,泪目。

 

话又说回来,老王他才是上的信念好像对改变他的设定一点帮助都没有,被治疗蹂躏的日子该过还是得过的。之前讨论过叶修对老王的四中称呼问题,其实小说里张新杰对老王的两种称呼也很值得拿来讨论一番。

刚提起这个话题,大概多数人会觉得,如果是当面称呼,张新杰大概会喊“王队”,客气点叫声“前辈”……好吧秉承着方士谦“大你一岁也是前辈”的信念,可能王杰希自己也是这么想的,而事实证明他实在是too young too naïve,因为张新杰对他的两个称呼一个是“你”一个是“王杰希”,直白到不能更直白,简单到不能更简单。客套是什么,不存在的,你看张新杰对韩文清客套过吗?

咳咳,好吧,用事实说话的话,在张副心里,韩文清是十足真金的“韩队”的,但是其他人……请你们好好呆着不要对骨干的现实产生什么不切实际的希望。

 

这里顺便八卦一下霸图副队长一言难尽的情商。

张新杰的情商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但是正如王杰希的节操一样,张新杰最大的问题是,他的情商没有问题,但是他对情商高低的感知度和在意程度有问题。这就导致他身上偶尔会冒出一些非常黑框的场面。

最典型的,兴欣vs轮回的总决赛,看到叶修单挑周泽楷的神走位,联盟无数大神扎在一堆讨论起了技术问题。其中,张新杰开口的时候态度非常简单,他只问了两个人、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是“(叶修的选位)你能不能做到?”

这两个人是,队内他问了秦牧云,队外……他问了王杰希。当时的场面是这样的:

“王杰希你呢?”张新杰探着身子朝那边问了一声。

……从这个“探着身子”的描述里,我仿佛看到了张副的目光是如何冷酷无情地忽视了他和王老之间的无数萝卜白菜,准确地表达了“恕我直言在座的其他各位你们这选位的水平都是【】”的态度。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要为此时此刻的张副点歌一首唱给老王,内容大约是:“我的眼里只有你~~~~~”

好了打住请不要问我现在韩队在哪里。

 

其实如果这段讨论只让张新杰出镜,那表面上你是意识不到什么的。但是宋奇英小朋友发扬了霸图战队一贯的勇猛作风,非常单纯地在中间问了句:

“队长你呢?”

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我的第一个念头是:小宋你这倒霉孩子……

第二个念头是:你就不能想想你副队为什么不问你队长吗……

第三个念头是:像张新杰什么的都是扯淡!这娃120%像老韩。

 

然后老王的回答倒是很乖很认真的,一如第八赛季全明星的时候,他还知道主动替张新杰分担指挥任务一样。和第十赛季他见到叶修之后直线上升直到爆表的“狡猾懒惰作”形成鲜明对比。

对此,老叶应当有OS一句:

“也亏你倒听他的话。我和你说的,全当耳边风;怎么他说了你就依,比圣旨还快些

tbc

文后语:数了数字数,把各种叶王打机锋、张副联盟最强男人、叶修撩汉子手册、韩队场下战五渣……的内容扔到下章= =+

评论(32)

热度(78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