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红海行动】【全员/双狙】向死而生 章三十四(哨向AU)

文前语:

星哥上线~ 


章三十四

“什么?你又要找我要情报?”

接到杨锐电话的时候,夏楠正在法国的小公寓里:“杨队长,你们偌大一个国家机构,没有专门的国际情报单位吗?这样下去我要对你收费的知道吗?”

“我们当然是有情报单位的,但是你也知道,外国宗教团体一般来说不是我们的关注重点……”

“我说,其实不是不关注,是你拿不到内部情报吧?”夏楠半开玩笑地刺了那位行动队长一句,的确,四座“塔”的首脑说起来风光,但身为行动人员,很难进入地方局组织核心,更别说直接参知中央机密了。因为工作的危险性,很多时候,中央局还会特地把敏感情报和他们实施隔离。

“呵呵,夏小姐别开玩笑。”杨锐在电话那头憨厚笑,这种性格也让女记者想起那只水獭形态的精神体,充满了无欲无求的佛系光环,但好像又不是那么单纯。

 

“算了算了,反正我也打算和你们长期合作来着,有什么要求,说吧。”夏楠在书桌边坐下来,打开了个人电脑。

“三个筛查条件,”杨锐很干脆,“第一,阿拉伯国家的极端宗教组织;第二,对哨兵向导的人群有特殊兴趣;第三,和‘灰狼’或者同类的雇佣兵团联系密切。对了,要近些年来比较活跃的那种。”

“这个啊……”夏楠立刻翻开了手头最新的一沓资料,“巧得很,我手头正在追的一个线报,符合你上边说的全部要求,你要不要拿去看看?”

“什么情况?”杨锐警觉。

“……扎卡,听说过吗?”

“听说过,最近阿拉伯半岛南部局势紧张,据说这个极端组织支持了伊维亚共和国的武装势力,要和政府军开战。”杨锐想了想,“我好像……几年前吧,也听过这个组织,没错,当时是在局里的工作会议上,想不起来为什么了。”

“是这样,”夏楠说,“发现‘灰狼’在中国活动的情况之后,我也一直在查这个兵团。最近几年,他们内部有两个派系在竞争领导权,导火索好像是2000年以后,灰狼违背原则接纳基地组织流亡分子的事儿,你也知道,在这地方,很多时候宗教决定屁股、屁股决定脑袋嘛,反正竞争的结果就是,两派人各自寻求外部资源,其中的伊斯兰派,和伊维亚境内的扎卡组织做过很多次交易,不过具体情况不清楚。”

“伊斯兰派,”杨锐若有所思,“这么说,我们在大同遭遇的是……”

“欧洲派。”夏楠说得挺干脆,“从做事风格看,我觉得军火买卖和贩毒是欧洲派在搞,文物走私就不一定了。你知道……如果不是背后有大买主,雇佣兵团可不会干这么有文化的事儿。”

“我明白了,扎卡组织对哨兵向导群体表示过兴趣吗?。”

“这个组织在伊维亚共和国境内搞过多次恐怖袭击和暗杀,有些很明显是高级哨兵做的,还有,和他们联系紧密的那个沙拉夫将军,一直想网罗这类人替他做事。不过你也知道……因为宗教禁制的关系,哨兵和向导的问题在阿拉伯国家一直很复杂。”

“嗯。”杨锐简单地应了句,“我明白了,资料分享一下,回头联系你。”

 

哨兵和向导的能力纯出天生,无法通过人为的培训来获取。在性别分布上,向导以女性居多,哨兵以男性居多,而且二者的搭档关系也常伴随着身体关系,特别是不受道德和意志控制的身体关系、还有高出普通人群很多倍的同性身体结合。这些天然规律,在很长时间内都和天主教以及伊斯兰教的教义严重违背。

对于欧洲国家而言,由于社会风气的开放,这些问题已经日益淡薄,但在相对保守的伊斯兰地区则并非如此。因此,很长一段时间内,那些地方非但没有成型的哨兵向导管理机制,这两种人也被视为“异端”而遭受不人道的对待。

 

在收到夏楠的信息之后,杨锐整理了一下,形成了一份报告,并且和张铮一起署名、上报了中央局。

 

另外一方面,李懂那种爆发式的精神力波动,也象征着他作为向导能力的成熟和定型。向导的等级评定中,体能不是硬性指标,一般看中的是精神力、和哨兵配对的适应力、人格和特殊能力,目前看来,李懂的精神力毫无疑问是顶尖的,综合其他指标来看,至少也能够拿到B级。

不过,在他身体刚刚恢复过来,还在留院观察的时候,却碰到了一件不愉快的小插曲。中央局派了行政人员来,通知东塔做好准备,把这个少年观察员送去进行责任认定。

 

“责任认定?”

当时,顾顺拦在楼梯口,这个哨兵除了面见上司,就没有能端正站着的时候,这会儿他也弓着背倚在栏杆上,吊儿郎当地嚼口香糖:“什么责任认定?”

“他在任务中实施了未经批准的高伤害精神攻击,鉴于目标现在意识混沌的状态,中央局需要认定一下他这次行为的性质。”对方公事公办地和他通报了一下。

顾顺一开始不讲话,脸色也不怎么好看,半天才说:“他的狙击枪上不都装EYE-CAM系统了么,现场情况……各位首长不清楚?”

“不好意思,照章办事。”那个行政人员显然不怎么客气,“麻烦你让一下。”

那个哨兵没有让路,非但如此,他还歪着头不看人,嘴里懒散地说:“不好意思,人呢,还在生病,改天来吧。”

“关于他的健康状况,医生已经出具许可了,精神状况也不妨碍问话。”对方出具了一张主治医生的诊断书。

 

听见“精神状况”四个字,哨兵心里的火苗噌地蹿起来。那人还没来得及反应,手里的两张纸就被拽走了。

“喂!”那个内勤大约没见过这么不讲理的人,顾顺当着他的面、慢条斯理地把诊断书揉成一团,气得他脸都涨成了红色。

“诊断有误。”哨兵说,随手把纸条揣进了衣袋。

“你……你凭什么这么说,你什么人啊!”

“我是,李懂的,哨兵。”顾顺吊起一边嘴角,皮笑肉不笑的,“够了没?”

 

听他这么说,对方反而冷静下来了——很显然,对于顾顺和李懂这对情况特殊、经历曲折的搭档,他也有所了解。可惜的是,顾顺在中央局的“个人形象”不算好,由于里塔事件是绝密,具体细节不可能公开,在部分人眼里,他还是那个“违反11号令、贪生怕死导致被俘”的不光彩形象。

于是乎,那个行政人员严厉地瞪了他一眼,似乎不愿和他多纠缠似的,径自转身走了。

 

“哟,顾顺你今天很行啊,”陆琛从旁边的拐角闪出来,“知道护崽子了是不是?”

“除了听墙角,你还能干点有用的事儿么?”哨兵不太在乎陆琛的调侃,“中央局专门趁着杨队不在的时候过来调人,这不厚道啊。我知道你们也不方便出面拦着,这事就我扛着了呗。”

医护兵咧了咧嘴,他知道顾顺聪明机敏,所以刚才也没跳出来,但这会儿那人说了一大通理由,就是不肯说是关心李懂,让他觉得有点好笑。

 

“不过,你刚才可把那个内勤气得不轻,何苦啊?他们就是个跑腿的。”陆琛说,顺手比了个开枪的姿势,在顾顺脑门上指了一下,“你看他那样子,简直恨不得现场枪毙你。”

“是吗?”顾顺乐了,“气得不轻就是这样的?”

他指了指陆琛顶在自己额头上的食指。

“开个玩笑嘛。”医护兵把手缩回去了。

“哎!我不是开玩笑的。”顾顺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陆琛,你们向导……都学过心理学吧?”

“学过,不过也就一门公共课,没什么实用性。”

“那你从心理学的角度说说,”顾顺也不管他的解释,径自往下说,“拿枪指脑袋,代表什么心理?”

“示威。”陆琛笑了,“真杀人是不会那样的。”

“那拿枪顶眼睛呢?”顾顺倏地伸出手,把指尖都按到了医护兵左眼的眼皮上。

“你干嘛!”陆琛吓得往后跳,“一般人不会这样吧!”

“这么快就忘了?”顾顺耸肩,“方英白暴走的时候。”

 

陆琛沉默了一阵子,这个他当然记得,那会儿,方英白的枪口就是死死压在他左眼上,他以为自己死定了。

“大概,”最后他缓缓说:“这个动作……杀性、嗜血、炫耀……还有点邪恶。那是他本能的行为,你知道的,暴走的哨兵会有十足兽性的感觉。”

“要是神志清醒的正常人呢?”顾顺咬着右手食指指节,“那样杀人。”

“……恨。”这回医护兵没有犹豫,“有点发泄的感觉,但是很冷静……一定是深仇大恨、刻骨铭心,妈的好可怕。”

 

顾顺笑了笑,凉凉地看着他,说:“你还记不记得卓云怎么死的?”

 

*** *** *** *** *** *** ****** *** *** *** ***

 

四个月的时间一晃就过,离开中国的时候还是四月仲春,转眼已经是巴黎的秋日。梧桐树宽大的叶片在风里晃动着,手掌样的叶缘开始泛出一丝丝的金色。

 

虽然自愈能力差,但罗星再怎么说也是个哨兵,他的脊髓休克期要比一般病人短得多,这会儿已经着手制定康复计划,如果适应性良好,再过两周就打算回国。

穿窗而入的风有点大,他从病床上撑起身,试图一个人挪到旁边的轮椅上。

罗星是胸腰结合段的脊髓断裂伤,所幸双上肢的功能完好,哨兵的能力可以让他只靠双臂完成很多事情,比起医疗中心收治的很多普通病例,无疑要幸运很多。

 

这是他第一次在没人看护的情况下尝试这种事……左腿肌肉的不规则痉挛,让他的膝盖重重撞在轮椅的边缘,哨兵失去了平衡,他的手徒劳地抓了一下床单,便重重地摔在地上——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罗星的左小腿,胫骨处多了一处肉眼可见的明显淤青,那理应是很疼的,但是他眼下完全没有感觉。哨兵蜷缩在厚重的地毯上,用手肘撑着身体。

有双手伸到他面前,罗星有点茫然,可能是地毯的缘故吧……这个医护人员是什么时候进来的,他完全没察觉。

 

“No, thanks. I can do it by myself.”

在他身上有着军人的硬性和傲气,差不多所有医护人员都有被罗星拒绝过的经历。但这一次,那双手并没有因为他的话而退缩,而是执拗地在那儿伸着。

……听不懂英语?

特种兵吃力地想,他随即抬头,对对方露出了友善的微笑——尽管那表情配上他眼下的境况可能会显得滑稽。

于是,他看到了一张属于中国人的脸。

 

是的,尽管对方没有开口说话,但罗星一看就知道,那是自己的同胞——富有男子气概的剑眉、清俊明朗的容貌,和他自己差不多大的年纪,如果忽略掉眉宇间深刻的风霜痕迹,就是符合国人全部想象的、传统的美男子。在罗星认识的人里,可能只有顾顺能在“长得好看”这点上和这人相提并论。

 

罗星觉得他不应该认识这个人,但是偏偏又觉得这容貌有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或者,那熟悉感来自于这人身上属于向导的信息素……

 

我知道这个向导,罗星想,我知道这个……淡淡的松脂的味道……


评论(52)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