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库

【向死而生】西塔大三角剧情补完

文前语:

关于西塔三人组剧情的一些注解 



1. 关于人设

八百里秦川代指陕西,所以西塔队长叫秦川。

北雁南飞,晓来谁染霜林醉,作者当时语死早了所以林队叫林枫(你滚)

至于陆青,帅哥都是不能有个性的名字的!——随便起的。(大陆:…………)

秦陆的关系:

就哨兵向导的关系来说,是近乎完美的搭档,四座塔有史以来最能打的,曾经非常亲密,裂痕完全是陆单方面的问题,一方面他恃才傲物忍不下西塔的作风,另一方面林枫给了他一定压力,秦队失恋是陆青离队并且加入破军计划的导火索。

秦林的关系:

作为哨兵向导的相容性不算高,但是私交深厚,多年老友。林队是个非常务实的人,在西塔异常吃得开,年纪也比陆青大一点。

林陆的关系:

明面上是疏交,由于工作理念分歧大而存在竞争关系,然而正因为是“完全相反”的性格而对彼此都保留着一份认可和欣赏(虽然好像没有说出口过……)。


2. 关于叛徒

真正叛国的只有卓云。本来想交代一下他背叛的缘由,后来放弃这部分情节了。

西塔大三角的故事是从第三方视角展开的,唯一的“坏人”卓云一开始就死在了陆青手里,这个是全部故事的重点。

这部分情节受了一点军统历史的影响——没有全知全能宇宙无敌的大坏蛋等着被打倒,只有无数血脉相连的普通人被时代的潮流裹挟,身不由己。


3. 卓陆关系,以及谁救了顾顺

卓云和陆青都是破军的外派特工,两个人从没互相公开身份,不过在长期共事中也有一定的默契和感情,但在卓云背叛后逐渐演变成了互相猜疑。

卓云放顾顺去陆青那里是陷阱,陆青本来想半路杀掉顾顺,但是顺子给人的感觉太像秦川了,他下不去手。

陆青救了顾顺,但顺子掉枪之后他为了保护对方暴露了身份。

 

4. 秦川的死

秦川违规离队是陆青在找他。

这个时间点,陆青还没有弄清里塔事件的全部真相,但是救出顾顺之后他意识到自己的危险处境,想要洗白身份然后回国。因为和上线失去联系,他不得不冒险求助于秦川,然后被早有准备的卓云截胡。

陆青和秦川相性太高了,他赌不起,所以只能杀了对方,这个决定在秦陆之间有默契,但是从此成了陆青再也跨不过去一道坎。

秦川的死是卓陆的摊牌,陆明确知道了卓的背叛,卓决心切断彻底陆的退路。

 

5. 华东局档案失窃

卓云做的,目的不是偷东西,是销毁陆青所有的资料,成功了。

不过这会儿陆青已经完全不在乎能不能回去了,他杀了卓云,也完全断绝了自己洗白的可能。

截止此时,陆青已经亲手杀了两个亲密伙伴或者曾经是伙伴的人,这对他的负面影响很大。

 

6. 绑架罗星

陆青会去绑架,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把里塔事件的全部资料发回中央局,却(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得到回应,加上秦川之死的打击,导致他的信仰在崩塌边缘,认为整个“破军”的外派特工都已经被放弃,也不再信任中央局。

于是陆青绑架了星哥这个(在他看来已经毫无价值的)伤残哨兵,他认为,如果有人愿意冒着风险来救这个哨兵,那么他才可以把拯救自己的同伴的心愿托付给对方。如果自始至终没有人来救罗星,陆青会把罗星送回去,然后自己离开(很有可能走上和卓云一样的路)。

但是,在潜意识里,他对罗星和顾顺都是有迁怒的,既恨自己心软救顺子一命导致了秦队的死,又恨自己不能像罗星那样把未来赌在同伴身上(当时并不知道星哥不是故意的)。所以才会既说顾顺“欠自己的”,又不停地刺伤罗星。

 

不过,顾顺毫不犹豫地随着罗星从悬崖上一跃而下的时候,陆青最终释怀了。

最终可以接受自己以及秦川、林枫的命运,并且把一切都托付给后来人。


评论(33)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